膝上型電腦放光碟的地方怎麼清潔

時間 2022-04-01 10:30:08

1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原來很好,結果彈出一看,有劃痕!】

光碟機不太容易產生劃痕的!!多半是拿放的時候造成的!!!請樓主多小心使用!!!

樓主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換台光碟機試試??!!!

【現在我的學習資料有好多都是要配合光碟作用的,這樣我害怕放不了。求怎麼辦!】

1.如果頻繁使用的話建議使用【虛擬光碟機】軟體將常用的光碟虛擬成iso映象光碟儲存在硬碟上使 用,映象檔案載入的速度可比使用光碟讀取可快多了!!!!!!

2.如果你不習慣使用或者電腦硬體配置偏低的話?!也可以使用光碟透明保護貼紙(幾元錢一包) 給你常用的光碟貼上,這樣就大大降低被劃損的機率了!!!!!!!!!

------------------------------------

僅供參考!!!!!!!!!!!!!!!!!!!

2樓:郭電喜

1:光碟機一般不會把光碟劃傷的,劃痕肯定是存放時不小心搞的。

2:光碟機不能讀盤的話,雷射頭上有汙垢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清潔是要拆出來的,沒有一定經驗最好別動。雷射頭老化也有可能,把讀寫電流調大一點可以補救——沒有經驗就更不要考慮了。

如果某一盤不能讀光碟的問題大一點。

3:建議你把光碟內容考入電腦,然後直接從硬碟執行。這樣就好得多(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放穩,導致光碟不是水平而是傾斜的在盤構上

台式電腦的光碟機有些需要很大的力量按進機構卡槽,筆記本的輕輕放下去按一下就好。

而那種直接出盤槽而不出盤心機構的光碟機只能嚴格的使用國際標準制式光碟,國內的山寨盤不符合機構要求很容易損毀。

華碩膝上型電腦放光碟的地方怎麼開啟

華碩服務 華碩筆記本搭配的光碟機為選配件,若機器搭配了光碟機,只需按下光碟機面板上的按鍵即可開啟光碟機。光碟機屬於選配件,非標配裝置,部分機器帶內建光碟機,部分沒有搭配光碟機,具體以實際出貨配置為準。a 如果光碟機擋板上面沒有按鈕,則該機器是沒帶光碟機的,建議您可以使用外接usb光碟機使用。b 您可...

筆記本上放光碟的地方叫什麼地方,膝上型電腦的插光碟的地方在哪?

筆記本上放光碟的地方叫光碟機。簡介光碟機是光碟驅動器的簡稱,裝載資料資訊的載體被稱之為光碟。向光碟讀取或寫入資料的叫光碟機 大部分筆記本配有光碟機。分類cd rom光碟機 又稱為緻密盤唯讀儲存器,是一種唯讀的光儲存介質。它是利用原本用於音訊cd的cd da digital audio 格式發展起來的...

膝上型電腦怎麼清潔,膝上型電腦怎麼清潔?

有筆記本清潔套裝,十塊錢而已,有清潔液,有毛刷有抹布,可以清潔外表面。內部的灰塵需要拆開後蓋清理 需要專門的螺絲刀和除靜電布和毛刷 這個建議diy不太給力的你還是放棄,到電腦維修店或者售後去吧,花錢80 筆記本外面的話,買套清潔套裝,髒了就擦一擦。裡面的話,如果動手能力強就拆開清灰,動手能力不強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