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怎麼稱不出重量,電子秤不顯示數字了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3-28 12:15:10

1樓:大海啊全是誰

沒有重量顯示,或者顯示8888888狀態,說明電子秤的程式有問題,需要重啟一下電子秤,這樣應該不會正常使用了。如果還是不顯示重量,看看是不是電池有問題,電力不足了,這樣的話需要接電,進行充電,之後關機再重啟一下就可以了。無論怎麼樣都不顯示,或者重啟後仍然不能稱出重量,這說明電子秤本身出問題了,需要維修,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chers at two universi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不一定就是壞了,也可能是沒有電了

電子秤不顯示數字了是怎麼回事啊?

4樓:果果和糰子

1、電池是否有電

不顯示數字,而且都開不了機,那可能是沒電了,先檢查一下秤體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是沒電了,用的是充電的蓄電池型別的電子秤就先充好電再說。或者是用電池的那種,就到商店賣鈕扣電池的地方,買一同型號的電池。

或諮詢買家電送電子秤的商家。

2、檢查電壓

能開機,但開機後不顯示重量,還需檢查該電子秤的電池電壓,注意要高於6v以上。若低於5.7v請充電,若低於4.8v,而且充電不久就沒電時請更換電池。

3、感測器或顯示儀表

感測器線斷了或感測器壞了。開啟電子秤,看下裡面的線是不是連好的,感測器接頭的線有沒斷掉,要是線是好的,校正下試下。另外,如果從新接了感測器線,就是感測器線接的不對。

稱重顯示儀表的故障率很低,使用中很少發生故障,而且其電路較複雜,檢查較困難。對於電源部分可通過測量輸出電壓來診斷,對於主電路板最快捷簡便、最易於操作方法是「代換法」。

即用完好的主電路板直接代換原電路板,這樣可快速判斷出是否主電路板發生故障。至於主電路板的維修,與其他電子儀器的維修一樣,其內容較複雜,需要專業人員。

5樓:

回答電池是否有電不顯示數字,而且都開不了機,那可能是沒電了,先檢查一下秤體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是沒電了,用的是充電的蓄電池型別的電子秤就先充好電再說。或者是用電池的那種,就到商店賣鈕扣電池的地方,買一同型號的電池。

或諮詢買家電送電子秤的商家。2、檢查電壓能開機,但開機後不顯示重量,還需檢查該電子秤的電池電壓,注意要高於6v以上。若低於5.

7v請充電,若低於4.8v,而且充電不久就沒電時請更換電池。3、感測器或顯示儀表感測器線斷了或感測器壞了。

開啟電子秤,看下裡面的線是不是連好的,感測器接頭的線有沒斷掉,要是線是好的,校正下試下。另外,如果從新接了感測器線,就是感測器線接的不對。稱重顯示儀表的故障率很低,使用中很少發生故障,而且其電路較複雜,檢查較困難。

對於電源部分可通過測量輸出電壓來診斷,對於主電路板最快捷簡便、最易於操作方法是「代換法」。即用完好的主電路板直接代換原電路板,這樣可快速判斷出是否主電路板發生故障。至於主電路板的維修,與其他電子儀器的維修一樣,其內容較複雜,需要專業人員。

很高興為您解答,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可以幫到您嗎?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6樓:洛枳

回答您好,親親,1、檢查電壓是否有問題

在出現電子台稱無法顯示數字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先檢查電壓,因為在開機之後不顯示重量,這個時候就需要檢查一下電子台秤的電壓是否穩定,一般是要高於6伏以上,要是低於5.7伏則需要及時充電,所以大家也可以根據這樣的電壓數進行測量,這樣在使用的時候也可以及時找到問題所在。

2、檢查蓄電池是否有電

蓄電池沒電的情況下,也會導致電子台秤在開機之後不顯示數字,而且這個時候都無法開機,大家一定要找到具體的原因所在,因為蓄電池沒電是很常見的一種故障問題,只要及時更換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對整個電子台秤不會有大的影響,所以大家在詳細了解之後當然也可以更好的進行使用,保障可以帶來更多的好處。

這個這樣子看不出任何問題,您是在店裡面買的嗎提問是的,不知道就出這個問題了

回答你拍**給我,現在看不出問題,您可以需要去店裡面諮詢一下提問這個是17年的電路板?

回答這樣子看是2023年生產的,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投入使用提問可以告他不、今年都2023年了

今年四月份才買的

回答這個是不行的,你得去店裡面問清楚

聽聽店家是怎麼說的

更多13條

7樓:杜問寒

我的電子秤,顯示,格令,磅,怎麼稱都還是一樣,怎麼回事啊,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你用的那是電子人體秤,後面裝的是3v鈕扣電池,一般來說如果經常使用的話可以待機3-6個月,如果長時間不用那麼電池也是會沒電的,建議你去賣手錶掛鐘的地方2塊錢就可以買到同樣的電池,去的時候把舊的帶上,這樣省事保險。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電池大部分都都有賣的,像修手機,修手錶什麼的地都有的。一秀商店也有啊。

10樓:

初步判斷是電池沒電了,將電池拆卸下來,測量其電壓。如果是沒電了,到商店賣鈕扣電池的地方,買一同型號的電池。或諮詢買家電送電子秤的商家。

11樓:手機使用者

電池也換了,沒用,還是不顯示,有的時候顯00kg,不知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電子秤經常宕機,主要檢查電路板上的電容元件,是否容量減小或者漏電。

步驟2、重點檢查220v供電是否正常;

步驟3、電子秤內部各路穩壓電路是否正常;

步驟4、電子秤開機後顯示數字不穩或跳數,屬於ad電路或感測器不良,重點檢查這部分的電壓必須穩定正常。

步驟5、檢查印表機的供電電壓是否正常,列印時電流是否過大;

步驟6、認真檢查ad電路電壓是否正常穩定,否則檢查感測器是否正常。

13樓:西立

超市賣電池的地方都有的啊 cr2032電池很普通啊!

電子稱稱重量時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電池是否有電

不顯示數字,而且都開不了機,那可能是沒電了,先檢查一下秤體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是沒電了,用的是充電的蓄電池型別的電子秤就先充好電再說。或者是用電池的那種,就到商店賣鈕扣電池的地方,買一同型號的電池。

或諮詢買家電送電子秤的商家。

2、檢查電壓

能開機,但開機後不顯示重量,還需檢查該電子秤的電池電壓,注意要高於6v以上。若低於5.7v請充電,若低於4.8v,而且充電不久就沒電時請更換電池。

電子秤的分類:

1、防水秤

隨著電子秤的發展,以及特殊應用場合的需求,防水秤應運而生。防水稱,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防水。防水秤因防水級別的不同,防水效能上也有一定的差異。

有的防水計重秤的防水級別達到最高的ip68級別,泡在水中也能稱重。

2、防水計價秤

在原有的計價秤基礎上進行防水設計,內部秤體結構重新根據防水級別設計。外部的秤盤,電源線介面,開關等都重新設計。

3、能量稱

能量稱是傳統電子稱、人體秤的一種創新,不需要電池,也不依賴於太陽能。它是利用機械能轉化成電能來給稱重提供電量。

15樓:亮瞎你的眼

是開不了機,還是開機後,稱重量,沒變化?

開不機,有可能是沒電了,或者電池壞了,或者充電器不行,再有就是主機板問題

秤重量沒變化,先檢查下線,看下線是不是練好的,感測器接頭的線有沒斷掉,要是線是好的,校正下試下,要是前面的法子都沒效果,那可能是感測器或者主機板壞了,這2個都會照成這樣結果的

16樓:醉月徘徊

回答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耐心等待。

首先考慮是不是感測器壞了,檢查秤臺/秤架是不是有頂,然後檢查感測器/訊號線有無斷路或者短路,還要檢查訊號線的插頭或插座是不是接觸不好,最後檢查感測器引數是否正常,這樣可以避免無畏的消費。

電子秤出現以下幾種現象,可能是稱重感測器的故障:

1、電子秤不顯示零,顯示屏不斷閃爍。

2、電子秤顯示零以後,在加放砝碼,不顯示稱量數字。

3、電子秤空載或載入時,顯示的數字不穩定,漂移或者跳變。

4、電子秤稱量不準確,顯示的稱量數字與加放的砝碼數量不一致。

5、電子秤重複性不好,加放同一砝碼,有時稱量準確,有時稱量不準確。

以上幾種現象都有可能是稱重感測器的故障。將需要判斷的感測器從系統中單獨摘除,分別測量輸入阻抗、輸出阻抗。電子秤感測器的輸入阻抗正常值為400ω左右,輸出阻抗正常值為350ω左右,如果測量資料不在此範圍內,該感測器已經損壞。

如輸入阻抗、輸出阻抗有斷路,可先檢查感測器訊號電纜有無斷開的地方,當訊號電纜完好時,則為感測器應變片被燒毀,通常是因為有大電流進入感測器造成的。當測量輸入阻抗、輸出阻抗阻值不穩定時,可能為訊號線絕緣層破裂,絕緣性能下降,或感測器受潮,使橋路同彈性體絕緣不好。

提問能修好嗎?

回答可以

提問在那裡可以幫修好

回答賣電子秤的地方。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好的

更多13條

17樓:讀書郎讀

可能是超重

線路接觸不好請採納

18樓:清風練

電子秤的工作原理:當物體放在秤盤上時,壓力施給感測器,該感測器發生形變,從而使阻抗發生變化,同時使用激勵電壓發生變化,輸出乙個變化的模擬訊號。該訊號經放大電路放大輸出到模數轉換器。

轉換成便於處理的數碼訊號輸出到cpu運算控制。cpu根據鍵盤命令以及程式將這種結果輸出到顯示器。

而出現重量不顯示有可能是以下四個方面:

1,感測器線斷了。

2,感測器壞了。

3,如果從新接了感測器線,就是感測器線接的不對。

4,主機板壞。

電子稱怎麼調重量

19樓:蓋辜苟

可先短路,再去皮。方法碼輸入法碼重量再去皮,輸入總重量再去皮,再按二下去皮就ok了。

校準方法

電子衡器的非法標定是利用標準砝碼的質量值與校準程式的校準碼值的允許範圍來進行的,因為校準數碼值是有一定範圍空間的(例如最大秤量150kg的電子秤,它的50kg內碼值是在12000~18000範圍內都可以標定為50kg顯示值)。

如果標定砝碼實際質量是49kg標定出的顯示值是50kg,那麼該電子秤顯示150kg時它的實際重量是147kg。

安裝後,檢查秤體的各個部位連線是否完好,秤體不應與基礎任何部位接觸,秤體與四周護邊鐵間距為10mm~15mm。

除錯前,須先開啟電源開關預熱15分鐘,並盡量用載重量接近最大秤量的車輛,往返多次通過和在承重台上剎車停留,用力矩扳手擰緊各稱重感測器高強度螺栓。

1.用數字電壓表依次測量各個稱重感測器的輸出電壓,如存在不一致,可分別調整接線盒中相應兩隻精密可調電阻,以減少相互間差異量。但調整量必須注意,兩隻可調電阻的旋轉方向要一樣,旋轉量也要一樣,順時針轉動時其電阻減小,輸出電壓變大,顯示值增加,否則反之。

除錯一般可用重量法進行,即將1/10最大秤量的砝碼,依次放至承重臺中心位置及各只稱重感測器上方的承重台上,並用實差法準確測出各只稱重感測器輸出的差異量,同時分別調整各個承重點稱重感測器相應的兩隻精密可調電阻,減少相互間的差異量,但旋轉方向和旋轉量也一樣。

2.承重點除錯好後,將相當於最大秤量的砝碼均勻地加到承重台上,按照各種稱重顯示器的說明書所介紹的位置和方法,使顯示值與砝碼值一致後,取下砝碼,並確認空秤顯示為「0」即可。最後,將最大秤量分為若干份,其中須包括該秤的最小秤量、最大秤量及允差改變的各個稱量點,要求各點的稱量誤差不大於各量點的最大允差要求。

3.參考稱重顯示器使用說明書(專業技術手冊),檢查各種功能鍵的正確性,提高電子汽車衡的稱量準確度。

電子秤不顯示重量怎麼了,電子秤不顯示數字了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例如有一台電子秤開機後不顯示重量 步驟 1 先檢查該電子秤的電池電壓,要高於6v以上。若低於5.7v請充電,若低於4.8v,而且充電不久就沒電時請更換電池。使用三用電表轉至dcv檔20v的檔位,電表的紅棒放至電池 端的位置,黑棒放至電池 端的位置,所顯示出來的就是電池電壓。通常判...

電子秤怎麼調少,電子秤如何調少稱?

稱完商品不恢復到零位,而是繼續按累計鈕去稱下乙份商品,這樣第二次稱量顯示的便是與前一次重量的總和。2 帶盤 商品,電子秤空秤數顯示確實是零,但是把盤子和商品一起放在電子秤上計量時,盤子重量已變為商品的重量了。3 偷梁換柱,先將一質量輕的秤盤放上待消費者購買商品時,商家卻將另乙個質量重的秤盤連同商品一...

電子稱怎麼調重量?電子秤怎麼調整稱克?

1 確定電子秤電池電量是否充足,電池沒電應及時更換,電量不足會導致電子秤顯示不準確。2 將電子秤水平放置在地板,如果電子秤一邊高一邊低,或者與水平面存在仰角,都會導致秤重不准。3 兩腳豎直站立在電子秤上,身體不要左右晃動。不可用單腳或蹲立等姿勢秤重,這樣會導致秤重不準確。4 按照步驟三的方法各秤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