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筆的一些疑問

時間 2022-03-16 02:35:26

1樓:

因為重碼了,所以要加識別碼啊

識別碼一般是看字的最後乙個筆劃

如果是 一 的話在g、f、d那一排

如果是ㄧ的話在h、j、k那一排

如果是 撇的話在t、r、e那一排

如果是捺的話在y、u、i那一排

如果是折筆的話在n、b、v那一排

一般第乙個是左右結構,第二個是上下結構,第三個是雜體字比如笛字,最後一筆是:一

在g、f、d那一排

笛字是上下結構的就在第二個字母,也就是f那了明白了嗎?

我答得很辛苦的!在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減少重碼,便於快打,以至盲打。

3樓:陳璽媽媽

具我自己的理解應該是加識別碼的作用主要是為了減少重碼的出現,以便於打字速度的提高.

加識別碼的方法很簡單.「上下一 左右二 雜合三」

、「識別碼」的組成:它是由「末筆」代號加「字型」代號而構成的乙個附加碼。由於教不得法,以前許多人對「識別碼」望而生畏。其實,按如下做法,你只要5分鐘定能學會:

「1」型(左右型)字:碼元打完之後,補打1個末筆畫即等同於加了「識別碼」。例:

沐:氵木丶(「丶」為末筆,補1個「丶」)汀:氵丁丨(「丨」為末筆,補1個「丨」)灑:

氵西一(「一」為末筆,補1個「一」)

「2」型(上下型)字:碼元打完之後,補打由2個末筆畫復合構成的「碼元」即等同於加了「識別碼」。例:

華:亻匕十(末筆為「丨」,2型,補打「」作為「識別碼」)字:宀子二(末筆為「一」,2型,補打「二」作為「識別碼」)參:

厶大彡(末筆為「丿」,2型,補打「」作為「識別碼」)

「3」型(雜合型)字:碼元打完之後,補打由3個末筆畫復合而成的「碼元」即等同於加了「識別碼」。例:

同:冂一口三(末筆為「一」,3型,補打「三」作為「識別碼」)串:口口丨(末筆為「丨」,3型,補打「」作為「識別碼」)國:

囗王丶氵(末筆為「丶」,3型,補打「氵」作為「識別碼」)至於為什麼這些「筆畫」可以起到「識別碼」的作用,你只要仔細研究一下區位號的設計與「識別碼」的定義便會恍然大悟。

二、關於「末筆」的幾項說明:(只適用於五筆字體86版)

l、 關於「力、刀、九、匕」。鑑於這些碼元的筆順常常因人而異,「五筆字體」中特別規定,當它們參加「識別」時,一律以其「伸」得最長的「折」筆作為末筆。如:

男:田力(末筆為「乙」,2型)花:艹亻匕(末筆為「乙」,2型) 。

帶「框框」的「國、團」與帶走之的「進、遠、延」等,因為是乙個部分被另乙個部分包圍,我們規定:視被包圍部分的「末筆」為「末筆」。如:

進:二刂辶(末筆「丨」3型,加「」作為「識別碼」)遠:二兒辶巛(末筆「乙」3型,加「巛」作為「識別碼」)團:

囗十丿彡(末筆「丿」3型,加「彡」作為「識別碼」)哉:十戈口三(末筆「一」3型,加「三」作為「識別碼」)

2、 「我」「戔」「成」等字的「末筆」。由於因人而異,故遵從「從上到下」的原則,一律規定撇「丿」為其末筆。如:

我:丿扌乙丿(trnt,取一二三末,只取4碼)戔:戔一一丿(gggt,成碼元,先「報戶口」再取1、2、末筆)成:

廠乙乙丿(dnnt,取一二三末,只取4碼)

3、 單獨點:對於「義、太、勺」等字中的「單獨點」,離碼元的距離很難確定,可遠可近,我們乾脆認為這種「單獨點」與其附近的碼元是「相連」的。既然「連」在一起,便屬於雜合型(3型)。

其中「義」的筆順,還需按上述「從上到下」的原則,認為是「先點後撇」。如:義:

丶 氵(末筆為「丶」3型,「氵」即為識別碼)太:大丶氵(末筆為「丶」3型,「氵」即為識別碼)勺:勹丶氵(末筆為「丶」3型,「氵」即為識別碼)

4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熟悉了,你就會知道了,有的必須加,有的不要加

關於墓地的一些疑問,關於墓地的一些疑問

可以送個花圈給他,還有既然那天是他的生日,就可以再買些紙錢和買個想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帶到他的墓前燒給他用吧。 他有你們這幫同學很欣慰.帶點他喜愛的食物水果,不要多各四個就夠了.三一擺下。帶點紙 酒水。酒水是祭完澆奠用的。算是對好友的思念。注意防火,用酒水要把火澆滅,不要留除火。 求使用者名稱 死人只...

關於五筆的

這是五筆輸入法的拆詞規律,打片語時是取這個片語的前三個字的第一筆和最後乙個字的第一筆,k打的是中,第乙個w打的是單立人,第二個w打的是人,l打的是片語的最後乙個字國。根據五筆字體的規定 四字以上片語,打第 一 二 三 末字的第一碼,而不是第一筆。中 口 k 華 亻 w 人 人 w 國 囗 l 最後也...

求一些常用字的五筆編碼或全碼

學五筆,我們上當了!上當一 根據電腦培訓機構多年開展培訓得到一些資料顯示 學過五筆的95 98 學員學不會。雖然有很多的學員學不會五筆,但是,電腦培訓機構不改變培訓其它更好的 幾分鐘就會的輸入法。因為培訓五筆要很長的時間去學,這樣他們就可以很 合理 在打字培訓上收費。如果培訓的是幾分鐘就會的輸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