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固態硬碟安裝好後還要怎麼設定

時間 2022-02-20 09:15:12

1樓:哀翔飛北塵

固態硬碟的安裝和普通機械硬碟的安裝方式沒有任何區別,只要連線資料線和電源線就可以開機啟動了。

在設定上,固態硬碟的使用有兩點需要注意:

第一,在bios中需要開啟ahci特性。該功能可以極大程度提高固態硬碟的讀寫效能。

第二,安裝系統前,需要對固態硬碟進行4k對齊,否則將嚴重影響固態硬碟的讀寫效能。

綜合起來看,安裝固態硬碟後,最好使用純淨版系統安裝作業系統,自帶ahci驅動,而且會自動對固態硬碟進行4k對齊,可以最大程度保證發揮固態硬碟的效能優勢。

2樓:富察慶士旭

win10

裝好固態硬碟後怎麼使用

1、用資料線接好固態硬碟;

2、在bios裡開啟ahci.

3、安裝系統,格式化的時候選擇4k選項格式化。

4、如果巨集基有固態硬碟專用的設定軟體,那麼根據巨集基的指引設定優化。

5、開啟windows

trim指令(win8預設開啟)。

1、作業系統還是重灌的執行效率高,不存在什麼「移植」的概念。

2、在bios中可以設定引導系統的次序,把ssd設為第一引導裝置即可。

3、在安裝win7過程中格式化ssd,自然4k對齊。

4、機械硬碟不用動它,自然會重灌分配碟符,照用可也。當然,有耐心的話可以把資料備份好,對機械硬碟重灌分割槽,的確,以ntfs為基礎的作業系統,分割槽越大使用效率越高。

我的固態硬碟就差安裝系統了!但是裝好後出現boot is missing怎麼辦

ssd硬碟沒有安裝作業系統,設定為第一啟動裝置,當然會出現 引導程式丟失 提示了。安裝作業系統成功後,就不會出現這種提示了。 引導丟失的意思,固態硬碟簡單的就是設定主機板bios裡面選擇ahci模式。進入磁碟分割槽對應系統安裝版本使用mbr 7 gpt 10系統 efi分割槽 操作模式ok。再409...

安裝固態硬碟後系統從機械硬碟啟動

民謠吉他藝術中心 如果你ssd沒有啟動檔案就算你設定第一啟動 也找不到啟動檔案會從第二啟動器啟動 安裝固態硬碟後為什麼總是啟動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 安裝固態硬碟後總是啟動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是因為你沒有改啟動順序,引導也在版機權械硬碟裡面,就會啟動機械硬碟了。解決辦法 取消hdd中c盤的活動分割槽...

安裝雙硬碟後經常宕機,筆記本新增了固態硬碟,就經常卡機宕機了

電源應該沒問題,增加1個硬碟只有增加9w。嘗試 因你原來使用160g硬碟正常 懷疑500g那部分有問題 1.你先使用hdtune軟體檢測500g硬碟健康和壞道。2.為500g硬碟更換一根sata資料線,更換乙個主機板介面,排除資料通道問題。若沒有現成的線 可先做下一步。3.單獨接500g硬碟 使用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