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安裝系統怎麼設定ahci模式呢,是在安裝固態硬碟前設定,還是

時間 2021-09-13 12:22:14

1樓:波特

固態硬碟安裝系統前一定要進biso裡開啟ahci模式,不然系統安裝好再設定會黑屏,如果不想重灌系統,需要更改登錄檔,網上有教程,搜一下。

1.開啟ahci是在安裝固態硬碟之前還是之後? 2.4k對齊又是什麼意思?具體應該怎麼操作? 3.

2樓:千里追

安裝好固態硬碟後開機進bios開啟ahci模式,用u盤裝系統的時候,給硬碟分完區格式化時分配單元選擇4096,也就是4k對齊,然後就可以安裝系統了。用固態硬碟做系統盤不要安裝ghost版本的系統,用完全安裝版本的,安裝時選擇不格式化硬碟。安裝版系統一般完成後需要啟用,用小馬一鍵啟用就行了。

固態硬碟裝系統,主機板bios裡開啟ahci模式後、系統安裝完後需不需要把ahci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管,你關了ahic硬碟就只能以ide相容模式執行,就算你接的是sata3.0的介面,效能也只是ide的,這樣你裝ssd還不如不裝。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關。

ahci和4k對齊,是對固態硬碟效能影響非常大的特性。兩者任意缺少乙個,都會導致固態硬碟的讀寫效能大幅度下降。

這兩個特性對於機械的影響其實沒那麼大,但是固態硬碟如果不開,就相當於機械硬碟了,所以一定不要關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關掉!ide模式會對ssd不利!必須用ahci!

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怎麼設定才能啟動固態硬碟

發子看世界 只需要在bios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具體方法如下 1 以聯想電腦為例,首先在開機畫面中,按一下回車鍵進入bios系統。2 接著就進入了bios的主介面了。3 使用鍵盤上的左右鍵,移動游標至startup選項。4 然後在介面中,移動游標至boot選項,按一下回車鍵。5 進...

求助 固態硬碟安裝好後還要怎麼設定

固態硬碟的安裝和普通機械硬碟的安裝方式沒有任何區別,只要連線資料線和電源線就可以開機啟動了。在設定上,固態硬碟的使用有兩點需要注意 第一,在bios中需要開啟ahci特性。該功能可以極大程度提高固態硬碟的讀寫效能。第二,安裝系統前,需要對固態硬碟進行4k對齊,否則將嚴重影響固態硬碟的讀寫效能。綜合起...

新買硬碟裝不了系統,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狂舞風 一般這樣安裝系統雖然能裝進去 但是即使裝進去了也無法進入系統。要解決問題其實很簡單,把原先能進入系統的盤進入後把第二塊新買硬碟接上去,找到磁碟管理器 我的電腦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器 進去後把某個分割槽右鍵標為活動分割槽,如圖 j盤 右鍵標為活動盤意思就是啟用c盤了!標完後把舊的硬碟拿掉,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