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硬碟裝不了系統,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狂舞風

一般這樣安裝系統雖然能裝進去  但是即使裝進去了也無法進入系統。要解決問題其實很簡單,把原先能進入系統的盤進入後把第二塊新買硬碟接上去,找到磁碟管理器(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器)。進去後把某個分割槽右鍵標為活動分割槽,如圖(j盤)右鍵標為活動盤意思就是啟用c盤了!

標完後把舊的硬碟拿掉,直接換上新硬碟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硬碟無法安裝系統時,需首先確認硬碟是否已經損壞(新買的硬碟並不一定就是完好的)。此時可以開機後進入bios,確認bios中是否識別到此硬碟。

若bios識別不到硬碟,檢查下述專案:

1)硬碟的電源線和sata線是否連線完好,sata線是否損壞;

2)嘗試恢復bios的預設值或者清除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後,再確認bios中是否識別硬碟。

若bios能識別到硬碟,此時更改bios中boot mode與sata mode專案,確認更改後是否可以正常安裝系統。

3樓:

第一個分割槽是主分割槽,分好了除主分割槽以外全部分為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再在擴充套件分割槽裡分邏輯分割槽。然後重啟,重啟後格式化分割槽,就可以裝系統了。如果你的分割槽是正確的那麼開機就以主分割槽啟動,因為開機啟動只檢測主分割槽,不會檢測擴充套件分割槽,所以不用再設定。

要不就是你分割槽有問題也許沒有主分割槽,要是你的分割槽是正確的,那就有可能硬碟有問題找廠家換一個吧!

4樓:聲境界

分用途而定。

1、如果這塊硬碟,是電腦中的唯一的一塊硬碟,就必須安裝系統,不然不能使用。

2、如果這塊硬碟,是電腦中的第二甚至第三塊硬碟,那麼它是做儲存用的,完全不用安裝系統。

3、目前,最佳的使用方案是128g以上的一隻固態硬碟,配合一隻大容量的機械硬碟。系統和軟體裝在固態硬碟上,機械硬碟做儲存使用,這是速度和容量兼得的最佳配比。

5樓:愛情大魔導師

在磁碟管理中重新啟用就可以了。

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固態硬碟新硬碟怎麼裝系統

7樓:七彩虹科技****

具體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

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8樓:蓋涆古天材

1、可以

2、可以,建議用小馬pe

3、不需要,60g裝win7其實都有點少了4、可以,不過win10目前來說相容性不大好,很多單機遊戲執行起來有問題

5、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運動,不固定關係也不大6、用小馬pe格式化,

預設就是4k對齊的,先在bios開啟ahci再裝系統裝好就是ahci了

9樓:佘秀榮馮衣

新買的固

態硬碟需要先分割槽並4k對齊,然後再安裝系統

固態硬碟怎麼裝原版win7系統http://tieba.baidu.com/p/4952646304

10樓:檀清安侯嬋

目前最有效的兩個解決ssd

4k對齊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進行分割槽

2、國產軟體diskgenius磁碟精靈(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安裝win7作業系統的三個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安裝(耗時最長,相容性最好)2、dos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需要事先分割槽)3、離線版windows

pe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可在windowspe中使用diskgenius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具體見:http://www.

jb51.net/os/61460.html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首先要確保固態硬碟sata資料線連線到主機板的sata1介面。

然後要把新固態硬碟分割槽一下才可以安裝系統,參考網頁連結

分割槽完成後,可以用u盤安裝,參考u盤裝系統的教程

12樓:犁秀榮實雪

首先需要進主機板bios把,ahci啟用,分割槽格式化時需要4k對其格式化,

13樓:桓富貴祖妝

固態硬碟:做系統與

機械硬碟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應該先進行分割槽,再裝系統。一般系統盤需要分配最少30g的儲存空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錯誤造成.嚴格接固態硬碟分割槽要求做!尤其是4096對齊!!!

16樓:圭珧郎香馨

筆記本是可以安裝兩塊硬碟的,你可以先把你的光碟機拆下,買一個光碟機位置的硬碟托架,機器上就可以有兩塊硬碟了。

啟動的時候哪塊硬碟上有可引導的啟動系統就優先啟動哪個,如果都有就會在啟動時出現一個選擇選單。

你也可以通過bios設定優先選擇啟動的硬碟。望採納

17樓:零芹蒯清霽

可以試試u盤裝系統,不會的話就用光碟也是可以的,再不行就直接找專業的來。

新買的硬碟裡面有系統嗎?新組裝的電腦,要怎麼裝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cpu了,不過看你現在這些配置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可以裝,不過裝起來肯定沒有xp用的爽,因為win7佔用系統資源太厲害

19樓:聖榮科技

廠家出廠的來

時候,硬碟是空的,沒有自資料和系統的。

新組裝的電腦,要通過光碟或者u盤引導,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然後才是安裝系統。

安裝系統可以用光碟讀取映象檔案來安裝,

也可以用u盤讀取映象檔案安裝。

最簡單的方法是,拿一張ghost版的系統盤,放入光碟機進行自動安裝。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硬碟裡面沒有作業系統,但一般組裝電腦的店面提供安裝系統的服務。將系統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然後設定從光碟機啟動執行光碟即可安裝。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的,拿系統盤就可以自動安裝。

新買了個固態硬碟 沒U盤怎麼裝系統

把機械硬碟拆下來並通過硬碟盒改裝成行動硬碟,插入另一台電腦上燒錄為系統映象盤,然後插入當前電腦對電腦安裝系統。怎麼搞。很簡單。就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即可。機械盤也安裝好分割槽即可。bios,第一啟動選擇固態硬碟儲存退出了即可。台式電腦新裝了乙個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如何重新安裝系統?30 你可以先下個...

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區分,新買的固態硬碟為什麼顯示不出來?

區分固態硬碟的方法如下 1 建議使用一些硬碟檢查工具看一下硬碟的讀寫次數,一般次數很少的話就是新的 2 另外建議購買大品牌的固態硬碟如三星 東芝,建議在正規渠道購買如京東 天貓等官方渠道 如果是240g的,不建議區分,因為系統就佔了60g,要留點空間,不如系統會卡 如果是500g的,不太建議區分,如...

新買的電腦裝系統進不了系統

按f2或del鍵肯定是進bios,如果沒反應,電腦也沒在做什麼 如掃瞄硬體 那麼可能是假死或掃瞄什麼過不去卡死了。新電腦要說重灌了個系統不應該進不了bios,如果連bios都進不了,那我只能建議你找售後檢查維修。進不了bios你自己什麼也做不了。你可以試一下拔掉主機板電池,然後按照提示重置cm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