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裝機到使用全過程,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時間 2021-05-31 21:41:0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要學會用pe 工具

會硬碟分割槽 和裝系統

首先要主機板會識別固態硬碟

ide換成ahic【藍屏是因為你裝系統時用的是ide模式,如果用ide模式下的系統盤ahic模式下啟動自然會藍屏,就像貨不對路一樣】

固態使用ahic模式是因為高階硬碟模式 才可以支援固態硬碟的部分功能,而且ahic模式下讀取速度更快。

具體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

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

找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以上為第一部

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

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如果按f8沒有u盤啟動則需要 在removeable drives裡找到 自己裝了pe引導系統的u盤,然後選擇他新增到啟動項裡,並且要按f10 儲存bios 設定 並重啟】

我全出來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

然後選擇你的固態硬碟

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 勾選 扇區對齊

選擇4096

就可以自動4k對齊

然後記得 選擇第乙個分割槽為主分割槽 ,並且啟用分割槽 再 儲存設定

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

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

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這圖是別人的,沒有固態硬碟,固態硬碟為ssd或者你買的餓固態的名字找到後選擇那個並回車,然後按f10儲存 即可

設定完後 再安裝系統 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 裝完驅動 即可

以上純手打 ,有不懂可追問 ,如果你的主機板是中文圖形 bios的話就簡單多了

我也沒必要找一堆圖打一版字來說明

【注意!!!! 】ps---最基本 你需要先 學會使用u盤pe裝系統和設定 主機板啟動項 ,然後才接觸我以上所說的手打教程,如果不具備基礎 ,那麼就和小學看高中的教科書一樣,很難懂,除非你能很快理解 學會,不然與其費心費力 不如花點小錢拿去電腦店讓技術員幫你弄好。

2樓:ca技術

首先進入主機板bios,更改硬碟模式為ahci,然後使用安裝版win7安裝系統即可(安裝版win7格式化和分割槽會自動4k對齊).ghost系統的話需要先分割槽4k對齊後,ghost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固態硬碟新硬碟怎麼裝系統

4樓:七彩虹科技****

具體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

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5樓:蓋涆古天材

1、可以

2、可以,建議用小馬pe

3、不需要,60g裝win7其實都有點少了4、可以,不過win10目前來說相容性不大好,很多單機遊戲執行起來有問題

5、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運動,不固定關係也不大6、用小馬pe格式化,

預設就是4k對齊的,先在bios開啟ahci再裝系統裝好就是ahci了

6樓:佘秀榮馮衣

新買的固

態硬碟需要先分割槽並4k對齊,然後再安裝系統

固態硬碟怎麼裝原版win7系統

7樓:檀清安侯嬋

目前最有效的兩個解決ssd

4k對齊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進行分割槽

2、國產軟體diskgenius磁碟精靈(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安裝win7作業系統的三個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安裝(耗時最長,相容性最好)2、dos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需要事先分割槽)3、離線版windows

pe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可在windowspe中使用diskgenius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具體見:http://www.

jb51.net/os/61460.html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首先要確保固態硬碟sata資料線連線到主機板的sata1介面。

然後要把新固態硬碟分割槽一下才可以安裝系統,參考網頁鏈結

分割槽完成後,可以用u盤安裝,參考u盤裝系統的教程

9樓:犁秀榮實雪

首先需要進主機板bios把,ahci啟用,分割槽格式化時需要4k對其格式化,

10樓:桓富貴祖妝

固態硬碟:做系統與

機械硬碟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應該先進行分割槽,再裝系統。一般系統盤需要分配最少30g的儲存空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錯誤造成.嚴格接固態硬碟分割槽要求做!尤其是4096對齊!!!

13樓:圭珧郎香馨

筆記本是可以安裝兩塊硬碟的,你可以先把你的光碟機拆下,買乙個光碟機位置的硬碟托架,機器上就可以有兩塊硬碟了。

啟動的時候哪塊硬碟上有可引導的啟動系統就優先啟動哪個,如果都有就會在啟動時出現乙個選擇選單。

你也可以通過bios設定優先選擇啟動的硬碟。望採納

14樓:零芹蒯清霽

可以試試u盤裝系統,不會的話就用光碟也是可以的,再不行就直接找專業的來。

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固態硬碟新硬碟怎麼裝系統

16樓:緱寧泣嬋

首先需要進主機板bios把,ahci啟用,分割槽格式化時需要4k對其格式化,

17樓:曾棠愚載

和普通的安裝系統是一樣的。

你可以將固態硬碟分成兩個分割槽,c分割槽作為系統分割槽就可以了。

18樓:原實府品

跟普通硬碟一樣裝

分割槽-格式化然後裝系統唄

電腦已有固態硬碟怎麼加裝機械硬碟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那麼直接插入硬碟位即可,連線sata電源和sata資料線,開機分割槽即可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有光碟機的,把光碟機取下來,換上筆記本用的光碟機位轉硬碟的托架,開機分割槽即可,沒有光碟機的,使用的是m.2介面的固態硬碟,那麼直接在sata硬碟位加硬碟即可。或是外接usb硬碟。硬碟有機械...

電腦已經裝了固態硬碟怎麼裝機械硬碟

電腦同時安裝了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區分方法如下 一 dos環境或者bios環境中。1 看容量,如果兩硬碟容量不同,則可以分辨出來。比如乙個1tb,乙個120g,那麼幾乎不用想這120g可能是固態盤。2 硬碟品牌型號,這些資訊不僅在包裝上不同,bios設定中的資訊也不相同。3 如果兩塊硬碟容量一樣大小...

桌上型電腦硬碟是SSD固態硬碟,要怎麼加裝機械硬碟

天線寶寶 機械盤跟ssd一樣,是sata介面。你插好電源線和硬碟資料線,然後進bios裡面設定下啟動順序就行。一般是ssd硬碟為第一啟動,這樣啟動才快。至於機械盤,你可以不弄系統,只當資料盤。電腦硬碟怎麼裝 1.先把機箱放躺下來,這樣比較好裝硬碟。然後把硬碟 標識的一面在機箱正確放置時朝機箱上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