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什麼是工作站,什麼是工作站

時間 2022-02-15 09:40:12

1樓:518姚峰峰

一、工作站,是指連線到網路的計算機。在過去,工作站是指高效能的工程系統和計算機輔助設計/計算機輔助製造(cad/cam)系統。隨著台式pc的功能變得越來越強,這一術語現在通常是指連線到網路的系統。

二、具體分類

1、工作站根據軟、硬體平台的不同,一般分為基於risc(精簡指令系統)架構的unix系統工作站和基於windows、intel的pc工作站。

2、unix工作站是一種高效能的專業工作站,具有強大的處理器(以前多採用risc晶元)和優化的記憶體、i/o(輸入/輸出)、圖形子系統,使用專有的處理器(alpha、mips、power等)、記憶體以及圖形等硬體系統,專有的unix作業系統,針對特定硬體平台的應用軟體,彼此互不相容。

3、pc工作站則是基於高效能的x86處理器之上,使用穩定的windowsnt及windows2000、windowsxp等作業系統,採用符合專業圖形標準(opengl)的圖形系統,工作站再加上高效能的儲存、i/o(輸入/輸出)、網路等子系統,來滿足專業軟體執行的要求;以nt、win2000、xp為架構的工作站採用的是標準、開放的系統平台,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擁有成本。 根據體積和便攜性,工作站還可分為台式工作站和移動工作站。

4、台式工作站類似於普通台式電腦,體積較大,沒有便攜性可言,但效能強勁,適合專業使用者使用。移動工作站其實就是一台高效能的膝上型電腦。但其硬體配置和整體效能又比普通膝上型電腦高乙個檔次。

5、適用機型是指該工作站配件所適用的具體機型系列或型號。不同的工作站標配不同的硬體,工作站配件的相容性問題雖然不像伺服器那樣明顯,但從穩定性和相容性等角度考慮,通常還是需要使用特定的配件,這主要是由工作站的工作性質決定的。

什麼是工作站

2樓:金鑽世家

工作站是一種高檔的微型計算機,通常配有高解析度的大螢幕顯示器及容量很大的記憶體儲器和外部儲存器,並且具有較強的資訊處理功能和高效能的圖形、影象處理功能以及聯網功能。

工作站根據軟、硬體平台的不同,一般分為基於risc(精簡指令系統)架構的unix系統工作站和基於windows、intel的pc工作站。

unix工作站是一種高效能的專業工作站,具有強大的處理器(以前多採用risc晶元)和優化的記憶體、i/o(輸入/輸出)、圖形子系統,使用專有的處理器(alpha、mips、power等)、記憶體以及圖形等硬體系統,專有的unix作業系統,針對特定硬體平台的應用軟體,彼此互不相容。

pc工作站則是基於高效能的x86處理器之上,使用穩定的windows nt及windows2000、windows xp等作業系統,採用符合專業圖形標準(opengl)的圖形系統,再加上高效能的儲存、i/o(輸入/輸出)、網路等子系統,來滿足專業軟體執行的要求;以nt、win2000、xp為架構的工作站採用的是標準、開放的系統平台,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擁有成本。

另外,根據體積和便攜性,工作站還可分為台式工作站和移動工作站。

台式工作站類似於普通台式電腦,體積較大,沒有便攜性可言,但效能強勁,適合專業使用者使用。

移動工作站其實就是一台高效能的膝上型電腦。但其硬體配置和整體效能又比普通膝上型電腦高乙個檔次

個人的計算機和大學裡的電子閱覽室都算工作站.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站是一種高bai檔的微型du計算機,通常配有高zhi解析度的dao

大螢幕顯示器及容量很大的

回記憶體答儲器和外部儲存器,並且具有較強的資訊處理功能和高效能的圖形、影象處理功能以及聯網功能。

工作站可以是一台機器,也可以是多台互聯的機器所組成的工作平台

什麼是工作站?它是幹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站說白了就是將所有要傳輸的資料進行彙總,然後在分類帥選,存在非法的資料就會被清除掉不會被傳送,帥選分好類後,在對要傳輸的資料進行加密,最後在傳輸到目的地!!

什麼叫做「工作站」?

5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用的電腦,通常在網路中成為工作站,網路還應該帶有伺服器,習慣上工作站一般都用來指終端使用的電腦,

當然,圖形工作站就不是這個概念了,雖然也是pc,但效能要求就高的多!~

6樓:職場導師若寒

回答工作站是一種高階的通用微型計算機。它是為了單使用者使用並提供比個人計算機更強大的效能,尤其是在圖形處理能力,任務並行方面的能力。通常配有高解析度的大屏、多屏顯示器及容量很大的記憶體儲器和外部儲存器,並且具有極強的資訊和高效能的圖形、影象處理功能的計算機。

另外,連線到伺服器的終端機也可稱為工作站。工作站的應用領域有: 科學和工程計算、軟體開發、計算機輔助分析、計算機輔助製造、工程設計和應用、圖形和影象處理、過程控制和資訊管理等

7樓:

電腦處於網路中,除做伺服器,其它的都是工作站!

8樓:

一種效能為企業應用強化的計算機,英文為workstation.

電腦裡的工作站是幹什麼的?

9樓:請

一般配置的機子,與伺服器共同組成網路

dell圖形工作站配置問題,圖形工作站是什麼?是不是高階配置的主機?不太懂?能詳細介紹下嗎?

我挑我會的給你答 第二個問題 塔式就是臺式,他倆一樣,伺服器分塔式 臺式 和刀片。塔式和我們平常的樹立機箱一樣,不過伺服器的機箱一般比較大。刀片是橫著插進機櫃裡的,一般大的伺服器採用 第四個 5500系列是多路計算,3500系列是單路計算,說白了多cpu用5500,單cpu用3500.就這樣,同頻他...

圖形工作站電腦配置 這樣行嗎,圖形工作站和我們家用的PC電腦有區別嗎

無名氏一千年 圖形工作站需要注重兩個方面的能力,一是圖 形處理效果 顯示卡 二是cpu 渲染能力。而3d 設計,基本上就是分建模和渲染 兩大階段。建模階段,對機器要求的主要是線框處理能力,直白點說,就是看 顯示卡的3d 專業效能。渲染階段,則主要看cpu 的處理能力,cpu 的核心數量和 每核心的效...

圖形工作站是DIY還是品牌,糾結中

你錢多燒的,就走品牌,錢 少要走價效比,就diy,同樣配置和質量下,品牌的 至少是組裝的1.5 2倍以上 單位出錢,越貴越能體現自身價值。所以首選 惠普w7000工作站。唯有配有w7000顯示卡的工作站,玩遊戲也是一把好手。直接上32g版,33000。顯示器可以選用4臺dp顯示器,我先推薦貴的,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