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失靈?滑鼠右鍵不能使用怎麼辦

時間 2022-02-12 03:35:09

1樓:至娛與至樂

滑鼠用久了,

其彈簧片就會疲勞,

失去彈性,

所以就會失靈,

也有可能是彈簧片上有灰塵,

導致滑鼠失靈,

這兩種情況都只能換滑鼠才能解決。

2樓:兒童天天學英語

電腦滑鼠右鍵失靈了可以到購買的店鋪修理,如果修理不好就只能換新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左鍵正常使用則排除插口接觸問題,很有可能是滑鼠壞了,換乙個吧

4樓:掃床老師

檢查下滑鼠,電腦有問題的話,滑鼠整個都會有影響

5樓:半塘無水

拔下來重新查一下,不行就是滑鼠壞了,再買個吧

6樓:小雨2012歲月

很簡單!!左鍵正常嗎?如果左鍵正常那就是滑鼠壞了!!!推薦你買雷蛇的!超棒!!

7樓:一笑再笑

去買個新的吧,電腦都買了,還在乎乙個滑鼠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安裝太久,或軟體安太多,登錄檔過大垃圾太多;或者很久沒有做磁碟整理;或者安了多個附加右鍵選單的軟體;或者防毒軟體設定過於保守,解決辦法可以嘗試優化下電腦系統即可。 二、滑鼠用的稍久,或者多次用力拉扯,滑鼠裡面四根導線有一根或者幾根斷裂,或者接觸不良,這個斷點一般在滑鼠前方不遠,你試驗幾下即可知道,一邊點右鍵一邊按扭導線線,一點點往前走。當然,跟每個人使用習慣有關,常拉或者折的地方好斷。

這個一般是滑鼠硬體故障可以自己拆開來看看有沒接觸不良的地方,修復下一般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都不靈了建議你換乙個

滑鼠右鍵失靈怎麼辦?

我的電腦的工作列用不了,按滑鼠右鍵的沒反應,點圖示都沒反應,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存在衝突軟體引起的。如果是在安裝某軟體之後出現的,那麼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中把該軟體解除安裝。

解決辦法:

按windows+r鍵,彈出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調出系統配置視窗。

選擇引導標籤頁,勾選安全引導選項。

點選確定後重啟系統。

系統進入安全模式後,在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最近安裝後導致工作列系統圖示無法點選的軟體。

解除安裝軟體後,同樣按照上面的方法調出系統配置視窗,並把安全引導選項勾除。

再次重啟系統,看看是否解決了問題。

原因二:

如果不是因為軟體衝突引起的問題,那麼可以嘗試下重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解決方法:

按ctrl+alt+delete鍵或者右鍵工作列選單調出任務管理器。

在任務管理器中找到windows資源管理器,右鍵選單選擇重啟,或者點選右下角重新啟動按鈕檢視情況是否解決。

11樓:不知君

360體檢修復完成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請您更換您的滑鼠驅動程式

我電腦的滑鼠右鍵不能用,怎樣解決?

13樓:

1、同時按住win+r組合功能鍵,將電腦的執行命令視窗開啟。

2、然後在執行的命令視窗裡面輸入regedit的命令,按住電腦回車鍵進入到下乙個介面。

3、開啟了登錄檔編輯器之後,依次開啟檔案「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然後在explore資料夾裡面找到「noviewcontexmenu」鍵,雙擊此選項進入。

4、然後在彈出來的命令視窗裡,將數值資料改為零點擊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選單打不開

主要現象:桌面右鍵選單打不開,滑鼠右鍵點選沒有反應原因診斷:一殷為系統設定異常

解決方法:

常規方法是手動對系統進行調整設定。但是導致問題的原因有很多種,對於電腦不熟悉的人,操作有一定難度。

防毒軟體中「電腦醫生」提供了一鍵修復「右鍵選單打不開」的問題,可以對電腦自動做出下列修復

1.修復系統設定

使用起來非常傻瓜和簡單。對於電腦不熟悉的人用起來也相當方便。

15樓:因為你所以我

一、 中病毒了,用防毒軟體對電腦來一次徹底的查毒。

二、執行登錄檔編輯器,找到

noviewcontextmenu的值改為0(1時禁止在桌面、我的電腦中使用滑鼠右鍵)

notraycontextmenu=的值改為0(1時禁止在工作列中使用滑鼠右鍵)

三、如果前兩種可能都被排除了,就可能是你的系統裡載入的無用程序太多了,導致某些程序衝突了。開啟「開始」-「程式」-「啟動」把這裡的你不熟悉的和沒有用的啟動項刪掉。在用windows優化大師和超級兔子,優化啟動程式-自動執行,選項中的程式,兩者都會給你提示,那些程式應該保留那些建議關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病毒,登錄檔被修改,以致於滑鼠右鍵的功能被遮蔽了執行登錄檔編輯器,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子鍵。

步驟2:在該子鍵的右邊視窗中新建「noviewcontextmenu」鍵值項,其資料型別為「dword值」,設定其值

為「01 00 00 00」,表示禁止滑鼠右鍵功能;設定其值為「00 00 00 00」或該鍵值項不存在,表示不禁止鼠

步驟3:重新啟動計算機。

17樓:djx大好人

一:系統繁忙,不能響應

你的系統安裝太久,或軟體安太多,登錄檔過大垃圾太多;或者很久沒有做磁碟整理;或者安了多個附加右鍵選單的軟體;或者防毒軟體設定過於保守,解決辦法可以嘗試優化下電腦系統即可。

二、滑鼠用的稍久,或者多次用力拉扯,滑鼠裡面四根導線有一根或者幾根斷裂,或者接觸不良,這個斷點一般在滑鼠前方不遠,你試驗幾下即可知道,一邊點右鍵一邊按扭導線線,一點點往前走。當然,跟每個人使用習慣有關,常拉或者折的地方好斷。這個一般是滑鼠硬體故障可以自己拆開來看看有沒接觸不良的地方,修復下一般就好了。

三、硬碟問題,當硬碟有壞道的時候,或者碎片過多。這個或許跟虛擬記憶體呼叫硬碟讀取,遇到這樣情況當然會反應很慢,使用chkdsk命令吧。 清理碎片時候,發現碎片多的檔案,挪移到其它盤,整理後挪回來即可,這樣即有效又很快,解決辦法一般重新啟動電腦故障就消失了。

四、也許跟系統的某些服務有關係,如關於檔案系統方面的,造成系統延遲,不少朋友喜歡盡量提高系統速度,禁用了某些滑鼠服務造成的,這個需要自己檢查下。

一般電腦滑鼠右鍵失靈幾乎都是以上幾個原因造成,網友可根據問題採取相應的方法解決。

18樓:白嫖芝士

電腦無法正常使用滑鼠右鍵原因分析:

無法正常使用滑鼠右鍵因素主要有

滑鼠沒有插好;

滑鼠硬體問題;

電腦上的滑鼠驅動被損壞。

解決辦法:

重新插拔滑鼠試試;

看看電腦滑鼠驅動有沒有損壞,如果損壞了會有個小問號。

可能滑鼠內部有硬體被擠斷或摔壞,考慮更換新的滑鼠。

19樓:巨思衲

你電腦的滑鼠右鍵不能用了,怎麼解決滑鼠也沒多少錢,建議你嗯,換乙個新的滑鼠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然後點管理,開啟裝置管理器,在裡面把滑鼠解除安裝了,在重新安裝驅動,看看會不會有效果。

21樓:

你在安全模式下進去看能不能用,開機不停的按f8,選安全模式,能用的話就是病毒在作怪了。殺不掉的話就重灌系統吧。

22樓:萊陽小伙都很帥

請樓主依次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滑鼠】-【滑鼠鍵】-

把【切換主要和次要的按鈕】中的對勾去掉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怪了,你把滑鼠接主機箱的線拔掉再重新接上...在不行你就關機後重新拔掉接上!實在不行你就檢視一下你的滑鼠驅動程式還在嗎?

是不是已經被損壞啦,是的話,最直接的重灌系統吧...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就是滑鼠壞了,改換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網頁改了你的登錄檔造成的!

"noviewcontextmenu"=dword:00000001(禁止在桌面、我的電腦中使用滑鼠右鍵)

"notraycontextmenu"=dword:00000001(禁止在工作列中使用滑鼠右鍵)

"nochangestartmenu"=dword:00000001(禁止在開始選單使用滑鼠右鍵及拖放)

找到上面那幾個鍵值換成零就好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就我所知造成這種問題最常見的原因有二個。一:

滑鼠本自的問題、常年使用滑鼠年久失修難免會損壞。解決方法重新買乙個也就那十幾塊錢的事。二:

有人修改了你的登錄檔。ctrl+r 開啟執行 鍵入 regedit 進入登錄檔依次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找到noviewcontextmenu項刪除掉即可。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

26樓:高低要低調

鍵盤上ctrl和alt之間有乙個類似於選單的鍵,那個鍵作用跟滑鼠右鍵基本一樣。選中任何檔案或資料夾,然後按那個鍵,都會彈出右鍵選單。

為什麼我的電腦最近滑鼠的右鍵總是失靈

27樓:匿名使用者

1、滑鼠確實右鍵失靈

解決方法:維修或更換滑鼠

2、誤操作「滑鼠設定」

解決方法:控制面板,滑鼠設定為預設值即可。

如不能解決,按下列操作

3、系統優化軟體設定不當,如全能助手中的「禁止滑鼠右鍵」等解決方法:正確設定優化軟體

4、病毒、惡意外掛程式「綁架」輸入裝置

解決方法:防毒或解除安裝外掛程式

5、系統出錯

解決方法:系統修復(滑鼠驅動等)或重灌

為什麼我電腦在桌面點選滑鼠右鍵不出選單

28樓:可靠的敏敏

以windowsxp系統為例,復提供以下方法參考:

制在windows工作列空bai白處用滑鼠右鍵單擊

du,在彈出選單中選zhi擇「屬性」,彈出「工作列dao和開始選單屬性」視窗,在此切換到「開始選單」標籤頁,點選「自定義」按鈕,在彈出視窗中切換到「高階」標籤頁,檢視「開始選單專案」列表,勾選其中的「啟用拖放」核取方塊即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桌面不能右鍵,資料夾可以右鍵嗎?如果可以並且很流暢的話那就是系統問題,反之就是滑鼠壞了。當然你也可以進去pe,然後試試滑鼠右鍵,進pe也不能用就可以換滑鼠了

30樓:己晴曦談希

1、在開始執行中輸來入源gpedit.msc並回車,進入組策略《使用者配

bai置--管理模du

版--windows元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zhi--刪除windows

資源管理器的默dao認上下文選單》如果已啟用,請改為未配置2、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並回車,進入登錄檔,並找到下列項[hkey_current_user

如果存在noviewcontextmenu=dword:00000001這個鍵值,刪除即可

試試吧有問題m我~~

31樓:隋遠賞衣

1、在開始執行bai

中輸入dugpedit.msc並回車,進入組策略《使用者配置zhi--管理模版--windows元件dao--windows資源管理器版--刪除windows

資源管理器的

權預設上下文選單》如果已啟用,請改為未配置2、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並回車,進入登錄檔,並找到下列項[hkey_current_user

如果存在noviewcontextmenu=dword:00000001這個鍵值,刪除即可

滑鼠左鍵不靈 咋辦?滑鼠右鍵失靈怎麼辦

更換的我就不知道了,去微軟 上看看售後服務情況。我自己的ie3,ie4都是自己修的。把側按鍵,2個,平時我根本不用,焊下來,一般滑鼠點的反應感覺慢半拍的話通常通過萬用表可以直接量出來,電阻比正常的按鍵偏大。焊個好的上去就ok了,不過微軟用的歐姆龍有好幾種,如果外面購買按鍵的話最好先要知道你的按鍵是那...

為什麼滑鼠右鍵多了個開啟呢,滑鼠右鍵多出幾個東西,如何去掉

解決方法如下,請按步驟執行 先開啟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選中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去掉 隱藏受保護的系統檔案 的選中,讓所有的檔案都顯示出來 然後右擊d盤 開啟的方法開啟d盤,你會看到auotrun.inf檔案,先不要刪除它,雙擊它,會自動用記事本開啟這個檔案,裡面有open 乙個有ex...

臺式電腦滑鼠和鍵盤突然失靈,我的電腦為什麼有時會滑鼠和鍵盤會同時失靈

砂石王老五 這種現象就是常說的 宕機 現象,主要表現為滑鼠指標無法移動,鍵盤沒有響應,按小鍵盤numlock鍵,指示燈沒有反應。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比較複雜,大體可以分為軟體和硬體兩方面,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等待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恢復響應,如果沒有響應則可以按下reset鍵重啟或按住power鍵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