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一台筆記本是不是新的,如何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

時間 2022-01-15 14: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觀

1、序列號

序列號在數碼產品中是非常重要的標識,所有膝上型電腦上面都會貼有序列號,如果這個序列號和包裝箱上的序列號以及電源充電線等等上面的序列號有差異的話,就說明可能被更換過,因此存在是二手貨的可能。

2、防盜鎖

現在的比較新的膝上型電腦都會配有防盜鎖孔,這個鎖孔新機器肯定是沒有使用過的,所以有配備防盜鎖的電腦最好檢查一下防盜鎖孔是否有明顯的磨痕,如果有說明這個電腦可能被使用過。

3、生產日期

正常來說一台電腦在一年之內基本上會被賣掉,但是如果你買的電腦出現生產日期距離你購買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年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翻新機,但也有可能是存貨,不過是存貨的概率不會太大。

4、鍵盤

新電腦的鍵盤肯定都是非常乾淨的,粉塵等雜質基本上是很難看到,並且所有的按鍵都是全新的,如果你購買的電腦鍵盤有較多汙漬或者部分按鍵出現磨損、模糊不清、沒有光澤的情況的話,就說明這台電腦被使用過,而且使用時間還是比較長的。

5、縫隙

使用過的膝上型電腦上的縫隙多多少少都會有灰塵或者雜物,首先仔細檢查外觀,特別是散熱風口的位置以及觸控板、usb介面、鍵盤、螢幕、轉軸等較為明顯的位置,二手貨會有明顯的較多的灰塵雜物,但是翻新機會處理得比較乾淨,所以翻新機必須拆機檢查。

二、系統

新的電腦特別是現在買的電腦,如果是預裝win10系統的話,那麼當你開機的時候,會出現一系列設定畫面,非常多的亂七八糟的設定,這些都表明這台電腦沒有被人使用過,如果一開機就進入系統,那麼這台電腦就是被人使用過的。

三、分割槽

現在新的電腦是不會分割槽的,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所以廠商是不會給電腦分割槽的,由使用者自己決定分割槽情況。膝上型電腦如果只有乙個硬碟的話,那麼他只有乙個c盤,如果是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的話,通常是c盤和d盤,乙個硬碟只會有乙個分割槽。

可以使用win+r快捷鍵呼叫執行視窗,輸入「diskmgmt.msc」後執行,在磁碟管理視窗中檢視,如果看到2個100m到200m左右的分割槽這是正常的,可以忽視。

四、硬體損耗

如果外觀可以翻新、系統可以重灌,那麼硬體損耗就不好作假了,我們可以使用魯大師來檢測筆記本的硬碟資訊,可以檢視到當前硬碟的使用時間,如果使用次數和使用時間較短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電腦都會進行出廠測試,一般30小時以內,但是如果使用時間過長,就說明是二手或者翻新貨。

同樣的也可以檢視電池資訊,看看電池容量的損耗情況,新筆記本一般是在5%不到,基本都是100%,如果電池容量損耗較大,也可以認為是二手或者翻新機。

2樓:流穿蜂

檢視一台筆記本是不是新機的方法如下:

看序列號。大部分的筆記本機身和電池上都應該貼有相同的序列號號,如果電池序列號和主機的序列號不一致,筆記本極有可能被更換過電池;

看防盜鎖孔。如果有印跡,說明插過筆記本防盜鎖,極有可能是做過樣機;

看底腳。如果有磨損並且很髒,說明被使用過,生產線上的工作台沒那麼髒;

看散熱風扇。如果扇葉已經有薄薄的灰塵了,說明使用至於達到了一星期以上;

看生產日期。三個月前出廠的本本還在市場上賣,就要注意了。電子產品銷售更新速度極快,不可能讓乙個本本壓這麼長時間在渠道裡的。

如何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下幾方面判斷:

1、品牌***壞。品牌好壞表現為售後服務的好壞,只要有問題隨時可以得到最專業的服務。

2 、硬體方面 cpu,現在中高檔就是i5 和i7處理器的分別,看樓主的要求,如果玩大點的遊戲建議選i7,如果只做比較簡單的事情選i4足夠了。顯示卡無非兩種型號,nvdia卡和ati卡,公認的是n卡比a卡的遊戲性好,這個也看樓主的取捨了。

還有,記憶體和硬碟合適就好,記憶體最好要2g以上方便你幹的事情更多。

3、 選筆記本最最重要的效能參考就是「散熱性」,如果你的本本散熱不好會導致系統執行不暢,各種卡,乃至直接宕機系統崩潰,太熱也會大大折損機器壽命。如何辨別一款機器的散熱呢?這個最好從筆記本論壇上多了解網友的評價,這個比宣傳要可靠。

還有一點就是同品牌同配置的機器,商務機肯定比全能機的散熱性好的多,因為商務機的材質用的都比全能機要好,當然機器也貴一些。

一般經過以上3個方面的參考就能初步判斷乙個本本的好壞。

4樓:茂金嬴子默

看你需要而定製好壞。好壞很難說清楚。一般來說就是本的質量、效能、**。

**高的本質量基本上都是不錯的。我認為的好本就是在程式執行時穩定,快速,散熱好。如果你想玩遊戲建議你去買台機,畢竟台式的穩定。

本裡散熱最好的是聯想thinkpad

t系列,它有著鷹翼風扇。而且聲音小。cpu推薦新酷睿2.

記憶體2g因為現在的本都預裝的是visit系統。記憶體需要大。xp的系統1g就夠了。

現在買本本也不像以前了。現在電腦這個東西就是一次性的。不存在公升級的概念,不像以前了。

每次的更新都是技術的大改進。不要想的什麼公升級,買個自己適合使用的。如果什麼遊戲都不玩,純粹用來辦公的那種就買整合顯示卡的。

便宜。省電。

建議一下品牌**在6000以下不要考慮:華碩、巨集基、戴爾。

一下品牌不要買:神州、三星、微星。

售後比較好的:聯想、thinkpad

5樓:賀瑤查頎

先看外觀有沒有磨損,有沒有拆過的痕跡,有的話直接走人。建議去正規大型商場買,然後看按鍵和外部介面有沒有磨損,開機速度怎麼樣,開啟一張純色**(最好黑色),觀察螢幕是否有壞點(4個以內正常,沒有最好),在桌面「我的電腦」右鍵看配置,大概這麼多

如何判斷一臺膝上型電腦的好壞,判斷一臺膝上型電腦的好壞要看哪些方面?

ksg離殤 判斷一臺膝上型電腦的好壞cpu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解析度是主要引數 筆記本各個配件的參考 1 cpu 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和二級快取,頻越高 二級快取越大,速度越快,未來cpu會有 快取 四級快取等,都影響響應速度。2 記憶體 記憶體的存取速度取決於介面 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 包括記...

一台膝上型電腦,推薦一台膝上型電腦

聯想的,去電腦城看看,我買的是一體機的,砍價應該可以砍到3000多 神舟精盾k580s i5 d2 3999元 東芝不錯,不過 有些高,戴爾的也可以 惠普6531s 裝windows8系統,都不卡 我的用的這台電腦。效能不錯 神州的k580s i5,這個效能給力,發熱也不大,不過i7那款發熱挺大的的...

幫忙選購一台膝上型電腦,幫忙選購一台筆記本

可以去dell的看看,有打 的機型,提醒你dell的 是按周計算的。dell 1501 好像有1g記憶體的版本 如果沒有 那你要的120g 燒錄光碟機都有 它的記憶體是512再買個512的記憶體裝上就行了原機 為5000左右512筆記本記憶體 再300元左右把 我的廢話完了恩哈 再見哈 幫忙選購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