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為什麼調不了臺,遙控器沒壞,電視遙控不能調台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5 14:50:05

1樓:生活事事通小尛

回答第一種可能是電視遙控器裡邊的電池沒電了。

第二種可能是電視遙控器與電視型號不匹配。

第三種可能是電視遙控器壞了,再買乙個新的也就十幾塊錢就可以買到。

擴充套件資料:

更多5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在蒐台的時候把跳躍開關開啟了啊,首先按選單,選調臺,在下拉選項中有跳躍,把這項設為關,再調到自動選台項,搜完台就可以了。

3樓:數碼小***

回答你好,我看到你的問題了,很高興為您服務,正在為你整合資訊,打字需要一定時間,請稍等。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這種情況是因為機頂盒的問題,與電視無關,機頂盒遙控連線模組受損,或新買的遙控器與機頂盒不匹配導致的調不了臺。

提問電視手動可以開關看電視正常

回答隨意我說了與電視無關,屬於機頂盒的問題。

所以 打字有誤抱歉[笑哭]

這邊建議您把電視機頂盒拿去維修店進行維修,一般更換接收模組元件後就可恢復正常,維修費用約20元。

提問機頂盒搖控可以調台

電視搖控開不了機

回答親,您上面問題描述的是電視遙控調不了臺。

電視遙控開不了機就是電視遙控器的問題,說明電視遙控器壞了,雖然您可能看到指示燈會亮,但內部其他部分已經損壞。這邊建議更換遙控器。

提問好的,謝謝[作揖]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微笑][微笑][微笑]

更多1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的 現在成了紅色的 是你的遙控器的跳躍開了 把跳躍關了 就又會成藍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器的問題吧?是不是遙控器進水了!把遙控器的電池拿下來再裝上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的,只要重新搜尋一下電台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重新搜一**,不過注意一下色彩制式和伴音模式

電視遙控不能調台怎麼回事

8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是遙控電池沒有電了;

是遙控器壞了。

卸下遙控器電池倉蓋,用萬用表測電池電壓應在3v左右,若電壓過低須更換。

若電壓正常,檢查電池正、負簧片是否接觸良好。

然後可取出遙控器電路板,仔細觀察紅外發射二極體有否鬆動,脫焊及電路板銅板銅箔有無斷裂處。

電視機遙控器主要由形成遙控訊號的微處理器晶元、晶體振盪器、放大電晶體、紅外發光二極體以及鍵盤矩陣組成。

其工作原理如下 微處理器晶元ic1內部的振盪器通過2、3腳與外部的振盪晶體x組成乙個高頻振盪器,產生高頻振盪訊號480khz。

此訊號送入定時訊號發生器後產生40khz的正弦訊號和定時脈衝訊號。

正弦訊號送入編碼調製器作為載波訊號;

定時脈衝訊號送制掃訊號發生器、鍵控輸入編碼器和指令編碼器作為這些電路的時間標準訊號。

9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數碼電視機頂盒和遙控器都不能進行換台操作有兩個原因,一是遙控電池沒有電了,二是遙控器壞了。

第一種情況只需要更換新的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遙控器了。

第二種情況就需要買乙個同型號的遙控器或者對原遙控器進行維修。

遙控器故障檢修方法:

通過上述輻射法檢查判定故障在遙控器本身後,進行如下程式。

1、卸下遙控器電池倉蓋,用萬用表測電池電壓應在3v左右,若電壓過低須更換。

2、若電壓正常,檢查電池正、負簧片是否接觸良好。然後可取出遙控器電路板,仔細觀察紅外發射二極體有否鬆動,脫焊及電路板銅板銅箔有無斷裂處。

3、裝入合格電池,用萬用表測遙控器積體電路(m5046ap、以f90pt機芯為例〕(23)腳對地電壓。正常電壓應為3v,按下按鍵時,表針應有0.2v左右的擺動,否則應檢查z01(陶瓷振盪器csb-455e)、c02(1000p)、c03(100p〕,若良好,則故障為ic01不良。

(z01、c02、c03與ic01內部放大器組成455khz振盪電路)。

資料拓展:

(1)遙控器是一種用來遠控機械的裝置。現代的遙控器,主要是由 [2]  積體電路電板和用來產生不同訊息(傳播學中的訊息定義:由一組相互關聯的有意義符號組成,能夠表達某種完整意義的資訊。

)的按鈕所組成。

(2)在遙控發射電路中,有兩種電路,即編碼器和38khz 載波訊號發生器。在不需要多路控制的應用電路中,可以使用常規積體電路組成路數不多的紅外遙控發射和接收電路,該電路無需使用較複雜的專用編解碼器,因此製作容易。

(2)遙控器使用注意:

1、遙控器不能增加裝置的功能。例如空調機上無風向功能,遙控器的風向鍵無效。

2、遙控器為低耗產品,正常情況下,電池壽命為 6-12 個月,使用不當電池壽命縮短,更換電池要兩節一起換,不要新舊電池或不同型號電池混用。

3、要確保電器接收器工作正常,遙控器才有效。

4、出現電池漏液,必須將電池倉清潔乾淨後換上新電池。為防漏液,長期不使用時,應將電池取出。

10樓:風雲過客

用手機開啟攝像功能,遙控器對準攝像頭後按遙控,如果看見手機螢幕會有白光閃爍表示遙控器是好的,沒有閃爍就是遙控壞的,一般是電池和裡面的晶振壞掉了。有閃爍白光的話就表示電視有故障了 接收頭 cpu 或者資料不正常都會出現這個問題

11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1、電視被鎖定的原因導致不能換台。這種情況需要給電視解鎖。

2、因為匯流排資料壞,需更換儲存模組,重寫資料。這種情況可以直接找維修師傅進行維修。

3、遙控器壞了。遙控器若無法再維修,直接換個新的遙控器就可以了。

4、遙控器的電池沒電了。這種情況換個新電池就能解決。

5、拿錯遙控器了。現在的電視大多數都配備兩個遙控器,看看是否拿錯遙控器。

更多3條

12樓:花浮砸

壞了就壞了唄,用手機看電視。

遙控器沒壞為什麼電視不能調台了,電視遙控器沒壞,但是不能調台 是怎麼回事

幾種可能 沒有使用機頂盒遙控器調電視台頻道而誤用電視機遙控器失效 沒有選中訊號輸入專案hdmi進行確認連線 網路或機頂盒存在故障 確信遙控器沒壞,無疑是電視機,或頂盒接收頭損壞,若用機頂盒收台,你可以關閉機頂盒電源,在開機試試看看能否解除,若是直接通電視機接收的,那就要考慮電視接收頭了,再就是電視機...

電視遙控器不好用怎麼辦,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怎麼辦?

筱曉小魚兒 開啟遙控板後蓋,將遙控板的電池先拿出來邊上放好。看一下有沒有螺絲擰住的,如果有先用螺絲刀分開,沿著遙控板的中線,把遙控板分開,準備一點酒精,和棉花。將遙控板的塑料按鈕墊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實際上用的時間長了,裡面積聚了很多汙漬,洗乾淨後要用吹風機吹乾。線路板用酒精棉花輕輕擦乾淨,不要太...

電視機開關不靈,電視遙控器關不了電視了,怎麼回事啊?

向這電視機開關不靈,最好的辦法還是換新的好,原因是,此件是易損元件,就算當時應急辦法修好了,使不了多長時間還會範同一故障的,所以不向買個新的換上,在說此件也用不了幾個錢的。是遙控器上開關不靈還是電視機上的開關不靈?如果是遙控器上開關不靈的話,可以修遙控器,主要是因為遙控器裡的導電橡膠與電路板之間太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