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開關不靈,電視遙控器關不了電視了,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3-30 20:35:20

1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電視機開關不靈,最好的辦法還是換新的好,原因是,此件是易損元件,就算當時應急辦法修好了,使不了多長時間還會範同一故障的,所以不向買個新的換上,在說此件也用不了幾個錢的。

2樓:

是遙控器上開關不靈還是電視機上的開關不靈?如果是遙控器上開關不靈的話,可以修遙控器,主要是因為遙控器裡的導電橡膠與電路板之間太髒造成的,可以拿下來清洗。如果是電視機上的開關不靈就得更換開關了。

電視遙控器關不了電視了,怎麼回事啊?

3樓:葒圖

回答電視遙控開關按鈕關不了電視,解決辦法:

將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器的設定按鈕按下不放,過了幾秒之後,指示燈將常量,此時放開設定鍵。

按下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器上你要設定的按鈕(比如你想先設定開關機鍵,你按一下開關機鍵就可以了)

將兩個遙控器的發射口相對,按下電視機遙控器上你所要設定的相對應的鍵。

如果第三步成功的話,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器上常量的指示燈會閃爍一下,此時你就可以再按一下設定鍵,這樣第乙個鍵就設定完了。

按照同樣的方法繼續設定別的按鍵

更多4條

4樓:凌雨

你的電視是不是交流關機的啊?就是遙控關機把電源也關掉了,是的話就是開關壞了,否則就是線路問題。

5樓:執著

電視機內部電源部分有問題。

6樓:

壞了,維修的那有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接收部分的問題,找專業人員檢查一下。

電視遙控器電源鍵不能開關機,其它按鍵正常。電視機面板電源鍵開關機正常什麼原因?

8樓:crown祝

按遙控的時候,檢查接收頭輸出端是否有4v左右的電壓抖動,不抖動或者電壓不變化,就是接收頭壞,否則就是cpu的問題。

這通常是cpu問題,建議將就著用,換cpu針要換主機板的**太貴,或者嘗試另乙個辦法,拿出你的手機開啟照相功能把遙控發射頭對準手機攝像頭,然後按不能使用的按鍵如果遙控正常可以從手機螢幕看到紅外線,如果沒有紅外線則有問題!簡單維修方法開啟遙控取出矽膠按鍵,如電源鍵不能使用可找個菸盒盒內有層錫紙剪一小塊貼在電源鍵上有金膜的朝電路板即可。

9樓:徘徊的風箏

教你乙個很好用的辦法,拿出你的手機開啟照相功能把遙控發射頭對準手機攝像頭,然後按不能使用的按鍵如果遙控正常可以從手機螢幕看到紅外線,如果沒有紅外線則有問題!簡單維修方法開啟遙控取出矽膠按鍵,如電源鍵不能使用可找個菸盒盒內有層錫紙剪一小塊貼在電源鍵上有金膜的朝電路板即可

10樓:great五子棋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按遙控的時候,檢查接收頭輸出端是否有4v左右的電壓抖動,不抖動或者電壓不變化,就是接收頭壞,否則就是cpu的問題。

這通常是cpu問題,建議將就著用,換cpu針要換主機板的**太貴,或者嘗試另乙個辦法,拿出你的手機開啟照相功能把遙控發射頭對準手機攝像頭,然後按不能使用的按鍵如果遙控正常可以從手機螢幕看到紅外線,如果沒有紅外線則有問題!簡單維修方法開啟遙控取出矽膠按鍵,如電源鍵不能使用可找個菸盒盒內有層錫紙剪一小塊貼在電源鍵上有金膜的朝電路板即可。

或者是這兩個鍵位壞了,影響正常使用

更多1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器開關機按鍵有問題了

12樓:zhang鵬

可能是開關鍵接觸不好。

13樓:來自玄妙觀利落的織女星

沒有搖控器,電視機就是數碼電視接收機控制但不能關機。

電視遙控器開關不靈

14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使用502膠水在開關鍵的觸點上貼上一小片兒香菸盒裡的錫紙,膠水粘白紙那一面,錫面朝外與電路板接觸。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遙控器使用一段時間後,某些按鍵就會不起作用。採用鋁箔貼上的辦法解決了這一問題,方法如下:

1、首先,找來鋁箔衝出一片片圓鋁箔片。

2、然後拆開遙控器,在按鍵接觸面上蘸上少許膠。

3、再將鋁箔放上去擺正,輕按一下(如果鋁箔一面是塑膜不導電,必須將導電面向外),再放置24小時,即可使用了。

16樓:湖南桃源

電視遙控開關不靈了是怎麼回事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是電池電量弱,如里是新電池的話,就可能是電視的接收口有干擾或有東西在它旁邊也會受到影響的,電視如果用時間長,很正長的.裡面有個接收感測器老化了,有時候不太靈.就像電視上的按鈕一樣,時間長有的也就會沒用了

18樓:自游的魚兒

建議更換乙個,二手市場有專門賣各型別遙控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拆開來把按鍵裡面擦擦,然後再在按鍵與電板接觸的那個金屬膜上用鉛筆圖圖,或者再配個吧

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有以下幾種情況:

1、遙控器電池該換了。

電視遙控器使用的是兩節7號電池。如果電視遙控器失靈,由於遙控器電池很少更換,首先要檢測電池。

解決方法:

電池引起的,需要自己換上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2、遙控器線路板摔壞了。

電視遙控器的線路板有兩種:銅箔和碳膜。遙控器摔落容易導致線路板折斷,電路斷裂。線路板摔壞了,遙控器按鍵會全部失靈。

解決方法:

線路板引起的電視遙控器失靈,需要換新的遙控器。

3、遙控器按鍵壞了。

電視遙控器按鍵內側塗有一層導電橡膠,對應著線路板上的按鍵觸點電路。遙控器用時間久了,髒東西會附著到接觸點,另外導電橡膠老化或磨損,導電橡膠不在導電無法觸發訊號髮色,都會導致電視遙控器失靈。尤其是電視遙控器區域性按鍵失靈現象,主要原因就是導電橡膠的問題。

解決方法:

把遙控器拆開後找鋁箔紙擦拭黑色的導電橡膠,把表面上的灰塵等髒東西擦掉。

用鉛筆塗抹導電橡膠的接觸點,讓其恢復原來都黑色。原理是橡膠和鉛筆的主要成分都是碳,重新恢復導電性。

4、遙控器紅外發光二極體壞掉了。

電視機遙控器發光二極體的檢測,只能通過萬用表來檢測二極體電阻。

解決方法:

發光二極體引起的電視遙控器失靈,就只能更換遙控器了。

5、晶體振盪器壞了。

通用晶體振盪器,用於各種電路中,產生振盪頻率。用金屬外殼封裝,也有用玻璃殼、陶瓷或塑料封裝的。

解決方法:

晶體振盪器引起的電視遙控器失靈,需要更換遙控器。

遙控器主要依靠積體電路(也被稱為晶元)來傳送指令,該晶元採用了18針雙列直插式封裝(雙列直插式封裝縮寫為dip)。

在晶元的右邊,您可以看到乙個二極體、乙個電晶體(黑色,有三根管腳)、乙個共振器(黃色)、兩個電阻(綠色)和乙個電容(深藍色)。在電池接點旁邊還有乙個電阻(綠色)和乙個電容(褐色的小圓片)。在這個電路裡,晶元能夠檢測到什麼時候有按鍵被按下。

21樓:摩羯面對現實

電視遙控器失靈的解決方法:

1、電池,按鍵導電橡膠引起遙控器失靈,可自己經過簡單處理解決。

電池的解缺方法:

首先要檢測電池,把電池拔下來,遙控器電源接觸點銅片擦拭一下,然後兩節電池調換一下位置重新安裝。如果電池使用時間較長,可以重新更換新的電池。

按鍵失靈的解決辦法:

把遙控器拆開後找鋁箔紙擦拭黑色的導電橡膠,把表面上的灰塵等髒東西擦掉。

用鉛筆塗抹導電橡膠的接觸點,讓其恢復原來都黑色。原理是橡膠和鉛筆的主要成分都是碳,重新恢復導電性。

2、晶體振盪器,線路板,發光二極體引起的電視遙控器失靈,就只能更換遙控器了。更換電視遙控器,可去當地的數碼電視營業廳去辦理。

電視遙控器主要組成部件有:電池、微處理器晶元、晶體振盪器、線路板、放大電晶體、紅外發光二極體和按鍵鍵盤組成。電池、鍵盤按鍵,晶體振盪器導致電視遙控器失靈部件的主要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電視機遙控器按鍵失靈耳朵原因:

1、遙控器電池

電視遙控器使用的是兩節7號電池。如果電視遙控器失靈,由於遙控器電池很少更換,首先要檢測電池,把電池拔下來,遙控器電源接觸點銅片擦拭一下,然後兩節電池調換一下位置重新安裝。如果電池使用時間較長,可以重新更換新的電池。

2、按鍵鍵盤

電視遙控器按鍵內側塗有一層導電橡膠,對應著線路板上的按鍵觸點電路。按下按鍵時,電橡膠把兩觸點接通,遙控器便向外發出指令。遙控器用時間久了,髒東西會附著到接觸點。

另外導電橡膠老化或磨損,導電橡膠不在導電無法觸發訊號髮色,都會導致電視遙控器失靈。尤其是電視遙控器區域性按鍵失靈現象,主要原因就是導電橡膠的問題。

晶體振盪器是陶瓷的,比較脆弱,一旦遙控器摔落,晶體振盪器很容易摔壞。晶體振盪器產生480khz高頻振盪訊號,可找臺收音機,將收音機頻率調至中波480khz左右,遙控器靠近收音機,按鍵時,收音機有「噠」的反應,說明遙控器振盪正常。

3、線路板

電視遙控器的線路板有兩種:銅箔和碳膜。遙控器摔落容易導致線路板折斷,電路斷裂。線路板摔壞了,遙控器按鍵會全部失靈。

4、紅外發光二極體

電視機遙控器發光二極體的檢測,只能通過萬用表來檢測二極體電阻。

22樓:大個說娛

解決方法:

1、先檢測一下搖控器的電池電量是否正常,如不正常更換電池就可以了。

2、再檢查一下電池盒內的彈片有無生鏽,經常會有因為電池更換不及時造成電池漏液腐蝕彈片觸點,致使觸點生鏽造成接觸不良。如果有腐蝕生鏽清理乾淨即可。

3、排除了電池及電池盒的問題,一般應當是導電橡膠老化或者觸控板髒了,如果是後者可以拆下來用無水酒精擦一下遙控器裡的金屬觸控板;如果是前者你可以拆下老的導電橡膠去電子市場看看有沒有一模一樣的買回來換上就可以了。自己動手能力強的話,可用同樣大小的錫箔紙(菸盒內包裝)用502膠粘在導電橡膠的觸點上就可以了。

23樓:家用電器維修愛好者

電視遙控器按鍵失靈維修很簡單,不用花錢自己就能修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橡皮觸點的問題,用久了都會這樣。是每個按鍵不行的話建議換乙個,個別的按鍵就用導電貼片如香菸殼裡的錫紙或者類似能導電的貼在橡皮觸點上試試

25樓:

這些方法效果都不好的話,應該是線路或者零部件的問題,建議找電視廠家售後,還不行的話就找個地方修理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塊鋁箔(要導電良好)剪成橡皮觸點大小,用膠水粘上就可以了。

27樓:

我的電視機用機頂盒可以正常收看,但是電視機遙控器所有按鍵失靈,機頂盒遙控器與電視機遙控器對應的鍵也失靈。機頂盒遙控器關電視機時,電視機指示燈不能回到待機狀態(紅燈亮)。說明電視機沒有大問題,可能是電視機紅外置收板(頭)壞了。

有動手能力的人,不加電可以開啟電視機後蓋板,檢視紅外置收板的型號,在**網上搜相同型號的接收板(與電視機型號無關),是其它電視機碎屏後的拆機件,經過測試合格**的。我買了一塊8元,運費6元,換上後就排除了故障。例如夏普lcd-32電視機紅外置收板的型號是ke568 ne568wj。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電視機面板上的全部按鍵不靈了

28樓:高山流水

這種鍵控電路原理是階梯式電阻。由於輕觸開關觸點氧化後接觸不良,觸點之間有阻值,相當於串接了乙個電阻,於是變成了另外一種指令。拆下面板來更換輕觸開關,或滴進一些衣車油後,反覆撳按後,效果也很好。

電視機遙控器壞了怎麼配,電視機遙控器壞了,怎麼配個新的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電視遙控器壞了去哪買 1 售後服務中心 如果是數字機頂盒的遙控器壞了後直接去找當地的服務中心更換乙個就可以 2 當地廣電局 如果你的搖控器是廣電局發的,直接去找廣電局就可以了 3 家電維修店 或者去找一些小家電維修店進行修理更換。遙控器的保養小妙招是什...

電視機遙控器在哪買

布樂正 當地的電器維修部或者元件銷售部。使用的遙控器使用的頻率都是38khz,是用一定方式對不同的按鍵進行編碼,通過專用的積體電路產生調製波,通過紅外線二極體發射出去。電視機接收之後進行解碼再執行相應的動作。不同頻率的紅外脈衝訊號對應不同的命令,而這種脈衝是用石英實現的,通電之後石英的震動頻率非常快...

電視機萬能遙控器

是想找對應碼嗎?其實不用找。利用萬能遙控器的自動搜尋功能就可以找到!先按住設定鍵不放,再按開關鍵,此時指示燈亮起,同時放開兩鍵。然後點按 音量加 或 音量減 鍵,並觀察電視機有無反應,直到螢幕顯示音量橫條為止 大約需按100 200下左右 此時按一下設定表示確認。查著對應碼 按下設定鍵不放,再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