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雙系統的電腦有什麼配置要求,電腦如何安裝雙系統,對電腦配置要求高嗎?

時間 2021-12-25 14:45:05

1樓:娛樂小八卦啊

裝雙系統對電腦沒什麼要求,硬碟要夠大,兩個系統所用的硬碟格式要相同。

實際上,乙個硬碟可以裝很多系統,只要願意,一般來說裝雙系統的目的是為了體驗新系統,起到乙個嘗鮮的目的,比如目前國產的深度系統,還有開源的linux系統,蘋果系統等等都可以在一台電腦裡面裝好,在開機的時候選擇進哪乙個系統就可以了。

如果要在一台電腦安裝兩個windows系統,需要選擇兩個不同版本的,比如win7或者win10搭配,在啟動的時候可以選擇,目前來說,裝雙系統,目的就是測試國產系統到底好不好用。比如深度的系統,中興的國產系統都是可以使用的,安裝後可以體驗。

擴充套件資料

雙系統的好處:

1、測試軟體相容:雙系統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下除錯軟體來測試相容性;

2、可以學習不同作業系統的功能:雙系統可以體驗不同作業系統的不同功能和提高效率;

3、執行速度:裝雙系統不會影響執行速度;

4、防毒方便:如果在乙個系統中毒後,你可以在另外乙個系統中將它剿滅,最好兩個系統的核心不同;

5、資料拷貝方便:如果雙系統中其中乙個系統壞了,那麼可以用另外乙個系統將壞的系統裡的有用資料拷貝出來,防止資料丟失;

雙系統的壞處:

1、會導致開機速度變慢

2、安裝雙系統要占用硬碟容量;

3、有時候雙系統選單會出現問題,容易造成兩個系統都無法進入。

2樓:匿名使用者

1、雙系統就是在你的電腦上裝了兩個作業系統,而兩個系統是分別裝在不同的分割槽裡,第二個安裝的的系統不會覆蓋前面的系統,兩個系統也不會發生衝突。

2、在開機的時候,會讓你選擇乙個系統啟動,之後你就可以進入其中乙個系統了。在當前狀態下,只能執行乙個系統,想要進入另外乙個系統,需要重新啟動,重新選擇才能進入另外乙個系統。

3、配置要求。

3樓:冒曼珠鄔海

沒有什麼配置要求.按照雙系統只不過是

啟動電腦是時候選擇其中乙個系統進入罷了.

不過要分別安裝在不同的分割槽..

4樓:刁春嬌鐸納

兩個方面,一方面占用磁碟空間,另一方面確實影響電腦速度,但問題不大。總的來說安裝雙系統沒太大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雙系統對配置基本沒有要求。能正常開機工作的就行。但不同的系統對配置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它們需要相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沒有什麼高的要求,我電腦是thinkpad,1g記憶體,整合顯示卡,酷睿雙核t5870,配置不高,裝了三個系統!

7樓:世紀—閒人

沒有太大要求,只是看系統兼不相容!!!! 還有不能裝在同一分割槽,硬碟夠大就沒了!!!

8樓:兩年後復活

2個系統只要相容就行,

電腦如何安裝雙系統,對電腦配置要求高嗎?

9樓:愛無赦

其實,win8系統就相當於雙系統架構。對電腦的配置要求要高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系統對配置沒什麼要求的 只要硬碟分好區就行了 不過如果是家用 不建議雙系統 試試vmware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硬碟是500gb 的 那你就用diskgenius分4個區吧,裝系統的2個主分割槽在70-80gb之間,其他的看你的需求來分

然後就用光碟機/usb 來裝,裝系統的時候注意區分2個主分割槽,可以安裝2次,也可以安裝乙個驅動軟體裝好 然後ghost 來裝另 外乙個.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硬碟容量有較高要求,安裝雙系統,無論是win7+win8.1還是win7+win10,每個系統都至少要劃分30g的空間,兩個系統就是60g,如果記憶體達到8g的話,那麼每個系統的空間則應該至少40g,兩個就是80g. 因此選擇一塊128gb的固態硬碟專門用來裝雙系統是很有必要的。

當然在機械硬碟上要劃分100g來作為系統盤是比較輕鬆的,不過考慮到機械硬碟速度不是很快,因此最好兩個系統盤都啟用成主分割槽為好。其它方面處理器、記憶體、顯示卡等沒有特殊要求,除非你安裝雙系統的方式是在乙個系統之下用虛擬機器裝載執行另乙個系統,這樣才要求記憶體要足夠大(至少8g).

低配置電腦怎樣裝雙系統 電腦雙系統怎麼安裝?

放心 其實安裝2個系統並不能增加多少系統執行的負擔!因為在啟動其中乙個系統的時候另乙個系統是不執行的!說有負擔其實就是硬碟空間有點負擔!還有就是在開機的時候電腦要讓你選擇一下啟動哪個系統!這樣回執行的的系統的2個引導檔案!其實幾乎就是沒有什麼負擔!你可以放心裝!電腦雙系統怎麼安裝?電腦雙系統安裝可按...

穿越火線要求電腦什麼配置翱,穿越火線要求電腦什麼配置啊?

一蓑煙雨任平生 具體配置要求如下圖 1 在遊戲中顯示卡的配置是很重要的一點,顯示卡可以決定遊戲流暢度以及遊戲的體驗。2 延遲是遊戲中的乙個主要問題,乙個高頻率的cpu會大幅度降低遊戲延遲。3 在電腦執行中大記憶體的配置會避免遊戲時出現電腦卡死的情況。4 滑鼠是乙個遊戲高手必要的配置,乙個好的滑鼠是提...

裝win764位系統有什麼要求麼比如電腦配置

記憶體4g是最好的,我兩g記憶體裝了執行東西卡,後來果斷進換三十位的,信我的,我乙個星期把win732和64位win832和64測試版和專業版都裝過了,經過總結,記憶體有4g就win764不然 其他都是32位。因為記憶體到了4g或者2g其他配置也差不多了,64位記憶體小了裝會卡是一回事,開關機慢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