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強制關機後一直藍屏怎麼辦,電腦強制關機後開機就藍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5 10:3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藍屏有很多原因,要根據藍屏**來查詢具體原因,如果不清楚藍屏**或者每次**不同,那方法是先軟體後硬體去排除:

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不明顯,首先檢視電腦硬體溫度是都正常,清理電腦主機內部的灰塵,特別是記憶體條清理一定要仔細,問題沒有解決再使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掃描,如果軟體方法解決不了,可以嘗試看看是不是硬體故障,如記憶體條,或硬碟有問題等。

以下就主要常見的7種造成藍屏問題,給出相應的解決方案:

原因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在這裡個人建議不要設超頻。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主要是老舊電腦會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這時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用橡皮擦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需要確定是否是記憶體故障,判斷方法是更換記憶體條。

原因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建議使用diskgenius等工具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並分割槽磁碟。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原因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如果電腦開始使用的好好的,某天安裝了某某軟體後不久頻繁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這種問題多數出現軟體不相容的情況。

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那麼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

原因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

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建議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原因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

發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這時可以用軟體檢測下硬體的溫度,電腦硬體溫度檢測方法: 如果發現比如有cpu,顯示卡,或硬碟溫度特別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解決辦法,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原因七: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其他原因方面,比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還有的是電腦硬體不相容,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新購買的組裝電腦上,所以購買組裝電腦要去選擇搭配均衡,相容性好的硬體搭配。

總之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以上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狂按f8進入安全模式

然後進入控制版面 -- 找到新增和刪除程式勾選顯示更新---找到windows更新

找到裡面的最後一個6月12號 的 [沒有就6月11號] ---解除安裝--重啟--ok

電腦強制關機後開機就藍屏是怎麼回事

3樓:武玉蘭雪畫

電腦藍屏的原因即可能是軟體也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解決這方面的流程一般如下:

總則:先軟後硬

1、確定是不是系統問題,把沒用的軟體在開機啟動項裡關了,然後進行一般操作,一樣一樣的進行,如果不管開什麼程式都常出現藍屏,那大致可能判斷是系統或是硬體問題,如果只在某個軟體執行時出現藍屏,那可能是與這個軟體有衝突。當然現在執行的多數軟體都經過xp的測試,一般不會有的。

電腦win7 自動更新的時候強制關機然後開機一直藍屏怎麼辦 5

電腦關機時藍屏了怎麼辦?電腦關機後藍屏怎麼辦

重新開機後在關一下機,如果能正常關機就沒事。藍屏這東西很多原因也不確定,偶發性還強,如果不是經常出現建議別管。在從新開機看下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那就什麼事都沒有,如果開機之後還是一直藍屏就要拿到維修點去檢測看看 出問題了。那就重啟一遍,不是有小按鈕嗎?然後你也可以一直按住開機鍵強制重啟的,然後就...

電腦藍屏,弄不好,怎麼辦啊,電腦一直藍屏怎麼辦

以前經常遇到,一直找不到具體原因。不過有自己的解決辦法,如下 強制關機 長按電源鍵 關機後拆開機箱,拔下記憶體條,清下灰,順便把風扇那邊的也清理下。然後檢查下硬碟的插線插好沒。全部搞好以後裝回去,接線,開機。開機估計又會跳到藍屏的那個地方,別急,一出現藍屏立馬按回車鍵,然後它就會跳過去,直接進入系統...

電腦藍屏應該怎麼辦,電腦關機藍屏怎麼辦?

小丫頭 直接拔電池吧,然後等五分鐘再開電腦,可能是你執行的東西多了,你電腦上有qq安全電腦管家嗎?有的話重開機解除安裝了它,它很容易導致藍屏。然後你自己再把電腦整理一下,不要安裝過多的大型執行量軟體。希望能幫到你! 安裝360,有修復藍屏功能。電腦關機藍屏怎麼辦?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