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所有軟體都打不開,膝上型電腦桌面上的任何東西都打不開是怎麼了

時間 2021-12-25 07:39:59

1樓:

分析: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系統故障導致系統假死或宕機。

處理:一、修復錯誤:重新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二、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2)設定u盤啟動:開機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儲存器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馬勒瀧

呵呵~我今天也遇到了。我是這樣解決的:

解除安裝360!解除安裝360!解除安裝360!

看吧,主要是防毒軟體、安全管家這些開機自啟動的玩意,程序錯誤導致所有應用都不能用了!!!!

3樓:曲奕

所有軟體都打不開,可以重灌系統了,也很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的作業系統除了問題,重做系統試一試。

5樓:威哥射手座

系統損壞了,重灌系統吧。

膝上型電腦桌面上的任何東西都打不開是怎麼了

6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桌面圖示打不開怎麼辦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電腦所有程式都打不開了怎麼辦?

8樓:網管愛好者

也可以通過電腦管家或者安全衛士中的功能, 管家和衛士都有桌面圖示修復工具,是健康診所中,就有專門修復快捷方式異常的方法。如果通過這個方法也無法解決的話,建議,在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再試一次,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只能重灌系統。

電腦宕機,有以下原因造成的:

1.主機板問題:

2.散熱問題: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

3.搬動後接線,接觸鬆動: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4.灰塵問題: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5.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6.不相容:軟體可能在有的電腦上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7.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

8.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卡機,軟體不能執行等。

9樓:闢兒鈄衍

好像是檔案被刪除了,,你先確認一下你要開啟的這個檔案是否存在。有時候桌面有快捷方式但快捷方式指向的檔案沒有了,就出這個提示。

10樓:最小的90後

如果電腦的程式都打不開了,你就需要去電腦店重新安裝一下新的系統。然後就可以開啟了。

11樓:卡其德

自己看是exe檔案關聯型別出錯,本來是應用程式,但是卻和winrar關聯了.現在要重新建立關聯.如果沒中病毒的話,那就好簡單;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檔案型別--新建--(副檔名)exe   --高階--關聯的檔案型別--(拉到最後)應用程式--確定--還原.....

就搞定了

如果這樣搞不定,那就是中病毒了,這樣就採用下面的方法:

regedit4

[hkey_classes_root\.exe]@="exefile"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1" %*

注意最後有回車

然後另存為key.reg,執行即可.

12樓:極低迷影

我說的是所有程式都打不開 明白?

電腦開機後,所有軟體都打不開了,網也連不上,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不用修電腦,這個情況是exe程式關聯出錯了,修復

具體步驟如下:

1. 重新啟動電腦

2. 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

3. 在安全模式中開啟cmd,輸入:assoc《空格》.exe=exefile《回車》

4. 等到螢幕上顯示「.exe=exefile」,關閉命令提示符視窗

5. 按 ctrl + alt + del 組合鍵調出「windows 安全」視窗,按「關機」按鈕後選擇「重新啟動」選項,

6. 按正常模式啟動 windows 後,所有的 exe 檔案都能正常執行了!

14樓:聆聽心情

這個應該是你的系統出現問題了,你可以重新做一下系統,注意做的時候把資料保留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問題一是沒有網路,二是電腦出了故障。

16樓:澤皖元愷

請問您是怎麼恢復的呢?我的電腦遇到了同樣的問題!謝謝!

17樓:徐明天

你是不是利用安全軟體把電腦的開機啟動項關閉的太多了

18樓:愛豬桐

請問怎麼好的,我的也是這樣,防毒軟體都打不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安全模式下防毒試試

為什麼我的電腦桌面上所有的程式都打不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可以上網但網頁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21樓:扶範西門靈秀

那是中招了,查殺病毒吧。建議到安全模式全盤查殺。病毒把登錄檔改了,你可以試試用以下的方法修改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

,然後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在登錄檔編輯器中,找到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這項,再雙擊右側的"預設"鍵值,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數值資料文字框中的雙引號前的東西刪掉,然後確定,關掉登錄檔編輯器就可以了

例如:原來是

abc"%1"

%*,修改為"%1"

%*即可,也就是將abc刪掉,注意:如果前面是空格,也必須刪掉.。

如果還不行,那只有還原或重做系統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系統維護,bug維修多年了。

你問的有點籠統了。

win7常見的是桌面所有軟體和資料夾打不開,這一般是許可權問題,給上乙個許可權,然後防毒就可以。就是c盤裡面有個windows那個目錄,給上乙個veryone許可權。

win10常見的是,資料夾打不開!還有個別打不開。經常遠端給別人調這bug。

23樓:gmail空間

exe關聯錯誤!

1、開啟「我的電腦」,進入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這時在現有的檔案型別中找不到擴充套件名為exe的檔案型別,沒關係,單擊「新建」彈出「新建副檔名」對話方塊,在「副檔名」框中填入「exe」,接著單擊「高階」,在「關聯的檔案型別」下拉框中選擇「應用程式」,單擊「確定」返回,最後單擊「應用」後關閉對話方塊

2、在cmd執行後,執行:

expand\i386\rundll32.ex_%systemroot%\rundll32.exe

3、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恢復exe檔案。因為exe檔案都無法開啟,所以只有先將windows目錄下的登錄檔編輯器「regedit.exe」改為「regedit.

com」,然後執行它,依次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雙擊「預設」字串,將其數值改為「"%1" %*」就可以了。

4、在dos下執行「ftype exefile=%1 %*」或「assoc .exe=exefile」命令也可以恢復exe檔案的關聯。

注意:1、在cmd執行時,先要斷掉rundll32.exe的程序,否則,報錯!不信試試。

2、在windows目錄下修改了「regedit.exe」為「regedit.com」之後,不必將其改過來,因為系統自動更正。

24樓:第浩初諫霜

中毒了,殺下毒看行不行,不行的話再修復下檔案關聯

修復檔案關聯用這個軟體

25樓:喵

解決方法如下:

1,雙擊開啟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單擊選單欄的「工具」,彈出的快捷選單單擊「資料夾選項」。

2,切換到「檢視」選項卡,在高階設定列表框中去掉「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核取方塊,並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

3,然後到每個磁碟的根目錄下看看有沒有「autorun.inf」隱藏檔案,如果有則滑鼠右鍵刪除即可。

膝上型電腦上的軟體都打不開了怎麼辦

重灌系統後如果沒安裝office直接安裝就可以了,如果安裝了解除安裝原來的重啟後重灌就可以了。 這個簡單,在新增刪除檔案那裡,選office2007 選擇修復,2007就能用了。 令丹秋 首先,用瑞星全功能2011查殺病毒,這個軟體有office防護功能,若還不行,試試wps 根據你反應的情況,極有...

膝上型電腦黑屏,打不開,求助高手

多嘗試下。u盤啟動 很容易的。系統盤也讀不出來 很懷疑啊 筆記本開機時黑屏的解決方法 症狀 開機電源燈亮,螢幕不亮,沒反應.長按電源開關,重啟,正常啟動,也就是說一定要啟動兩次才行.解決方法 關機前不要讓觸控板處於鎖定狀態,觸控板處於鎖定狀態關機,再開機,必黑 觸控板未處於鎖定狀態關機,再開機,必不...

我的HP膝上型電腦打不開了,我的惠普膝上型電腦開機後打不開我的電腦是什麼問題

硬碟可能出現壞道了,如果問題不是很嚴重的話,用修復壞道的軟體修復一下,然後重做乙個系統就ok了.修復壞道的軟體一般系統盤都回會附帶.有的是用dos修復工具,你可以按照dos給的命令提示,輸入命令然後按確定就可以了.但如果壞道嚴重,以上方法可能不行.那就看你的情況了,如果硬碟內沒有什麼重要的資料,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