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出現這個怎麼回事啊,電腦開機後突然出現這個螢幕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4 00:30:34

1樓:獅子

你好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解決因驅動裝錯造成的錯誤)和帶網路連線安全模式(進去後是有網路的,再用360軟體弄下),可能就可以修復。

還有就是,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再開機試

還是不行的話,只有重灌或恢復過系統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

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如果上述方法不行,請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後突然出現這個螢幕是怎麼回事?

3樓:

解決辦法:三選一。

2、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3、使用360安全衛士的優化加速功能去除顯示卡開機自啟動程式。

4樓:來碗麵皮子

windows提示你軟體或硬體出現了問題,導致你的計算機無法正常啟動。提示你重新啟動計算機,看問題是否還存在。如果重啟不能解決問題,讓你按f8開啟windows啟動選單,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硬體或軟體。

5樓:往事已逝心如故

這個是電腦的自動檢測,一般是強制關機或者不正常關機造成的,這個自檢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而且只要不做系統每次開就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情況不影響電腦的使用,等它自動檢測完成就會正常啟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知友:這個藍屏是系統不穩定或硬體導致的,你可以嘗試重新安裝系統看能不能解決,不行就可能是硬體問題導致了,希望能幫到你。

7樓:小傻掰

藍屏,重啟看看,還不知道什麼原因,如果重啟沒有什麼事就好,電腦也是電器,電器這些東西我們很難去知道他怎麼了,他們和人一樣,有時候會神經病一下的。如果總會就說明出問題了。

8樓:

從做系統了、時間長了、如果不是時間長了 就是機器記憶體太多了 不礙事

電腦開機時顯示americanmegatrends是怎麼回事啊

9樓:柏蒼紫

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簡單的說就是1,你可以按f1進入bios設定一下正確的硬體配置,或者恢復預設2,取下主機板電池,最好換乙個,進行所謂的放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電腦開機出現american megatrends 並且按了del卻沒有任何反應,從上面的畫面來看,這是主機板自檢bios沒有通過,所以沒有檢測到硬碟,光碟機,其它硬體,還有cpu溫度,顯示卡溫度,記憶體情況等,由於無法通過自檢,自然就會導至的按del沒有任何反應。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很可能是主機板bios自身出錯,而無法通過自檢 ,還有乙個情況就是主機板的鈕扣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主機板bios無法通過自檢,處理方法如下:

第乙個原因: 由於主機板bios的內部程式出現錯誤 ,導至無法自檢的現象,一般遇上這種情況,只有返廠重新給主機板刷bios,也可能通過程式給主機板刷bios,但有時會失敗,如果在保修範圍內,建義返廠還是保險一些。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扣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導至主機板bios的設定也就無法儲存,自然就通不過自檢,從而導至按del鍵沒有任何反應,處理方法如下: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乙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一開機就出現這個是怎麼回事?

11樓: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正常重啟電腦,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以排除硬體故障的可能(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轉殖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推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上次關機時沒按照正常關機

2.病毒破環了系統檔案,開機需要修復

3.防毒軟體誤刪除系統檔案,導致開機修復

4.硬碟有壞道造成的

5.以上就是出問題的可能,等一會應該可以進系統了的,下次正常關機一般是不會再出了

如果等待後進不了系統的話,需要重新安裝系統或者檢測硬碟壞道了。

13樓:山水阿銳

1、電腦開機出現英文 介面就是系統損壞,啟動失敗的現象。需要重啟以後按住f8,能不能開啟啟動選單,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項來恢復系統,這種方法比較簡潔,快速。

2、如果不能開啟啟動選單的話,恐怕需要重新安裝系統來恢復。重新安裝系統需要準備乙個系統盤光碟或者u盤作為系統源盤。然後重啟後按住del鍵開啟bios系統,進行系統盤優先啟動。

在bios系統介面頂部有boot項,用左右箭頭移動到boot項即可開啟。選擇first boot device,這是第乙個啟動裝置的選擇,然後會出現幾個裝置符號,就選擇***(如果是u盤就選擇usb),然後按f10(儲存後退出)回車,電腦就會自動進入啟動盤介面,選擇第一項把系統複製到c盤命令,就能進入安裝程序。

14樓:愛永恆

這是沒有正常關閉計算機造成的c盤自檢,如果每次開機都要自檢的話你可以遮蔽自檢

鍵入以下命令

chkntfs /t:0【設定自檢的等待時間為「零」,當然也可以自定義等待時間】

chkntfs /x c:【取消開機對c盤的自檢,當然也可以設定別的分割槽】

要執行請按回車鍵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否已無硬碟。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16樓:緣若夢醒

這個是因為你的啟動模式不是從硬碟啟動,而是網路dhcp啟動。

進入bios系統,將你的系統啟動模式修改為硬碟啟動即可。

重啟,按del鍵,進入bios,在boot項,把啟動設定成硬碟或光碟機就好了。

17樓:緣若夢醒

電腦啟動時提示cpu fan error故障分析:出現cpu fan error提示的故障一般有以下幾種現象引起。

1. 由bios設定不恰當造成提示cpu fan error提示。

2. cpu風扇上堆積灰塵較多造成風扇轉速過慢或其他原因引起cpu風扇轉速過慢。

3. cpu風扇的電源插線插錯了,現在的主機板功能比較多,外接裝置介面也非常多,cpu風扇插錯插口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4. cpu風扇損壞造成cpu溫度過高或cpu感測器損壞。

電腦啟動時提示cpu fan error解決辦法:

1. 由bios設定不恰當造成提示cpu fan error。

解決辦法:①.電腦啟動後進入bios然後找到bios啟動順序修改選項設定硬碟為第一選項即可解決問題。

②.電腦啟動後進入bios找到軟碟機控制選項關閉軟碟機,接著找到cpu fan speed按下回車把cpu fan speed選項改為ignored或者改為disabled即可。③.

關閉bios裡的錯誤提示功能。

2. 由cpu風扇轉速過慢造成的問題。

解決辦法:清理cpu風扇上的灰塵,必要的時在cpu風扇上滴些潤滑油,保持cpu風扇穩定轉動。

3. 由cpu風扇電源插線插錯問題。

解決辦法:找到適合cpu風扇電源插頭的插口換著插入測試,直到啟動後不提示cpu fan error為止。

4. 由cpu風扇和感測器損壞造成的問題。

解決辦法:cpu風扇損壞沒有辦法只有換風扇,感測器損壞一般情況下只有換主機板才可解決此問題。

電腦開機後突然出現這個螢幕是怎麼回事

解決辦法 三選一。2 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3 使用360安全衛士的優化加速功能去除顯示卡開機自啟動程式。 來碗麵皮子 windows提示你軟體或硬體出現了問題,導致你的計算機無法正常啟動。提示你重新啟動計算機,看問題是否還存在。如果重啟不能解決問題,讓你按f8開啟windows啟動選...

電腦一開機就出現這個,怎麼回事?

某個軟體隨機啟動程式被禁止或者缺失,找到相關軟體解除安裝重灌或者重做系統吧。解除安裝這個程式,重新安裝。出現這個情況真不好說,n多方面,點確定或者取消和關閉後還能不能正常使用系統?如果能可以至開不理,如果不能建議重灌一下系統吧!電腦是聯想的一開機就出現a drive error是怎麼回事?主機板的b...

我的電腦開機後就出現這個畫面,是怎麼回事呢?怎麼解決

一 換一粒主機板電池。二 如果上1步沒有效果,解決方法如下 開機後不停地按f2或者del 螢幕上有提示,具體按螢幕提示 進入bios中設定。1 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開機按del或f2進bios設定 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 選 exit 在exit介面用鍵盤方向鍵 選 load se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