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sd卡mmc卡和tf卡有什麼區別具體的

時間 2021-12-21 13:05:14

1樓:匿名使用者

tf卡,mmc卡,sd卡等都是作為儲存卡,用於不同品牌的手機或數位相機等數碼產品使用的.

以手機為例:

不同品牌手機生產商在手機生產的工藝不同,硬體設施也大不同,如手機儲存卡的插槽尺寸規格不同.而儲存卡廠家也因此生產出不同尺寸規格的手機儲存卡,來配合不同尺寸的儲存卡插槽的手機的使用.並給這些儲存卡命名(如tf卡,mmc卡)來區分這些尺寸不同的儲存卡而已.

總的說這些卡就是尺寸規格不一樣而已,所以有那麼多命名(工藝上也稍有點區別).

市場上常用的有這些卡吧:

tf卡(全名trans flash,也叫做micro sd卡,可插sd卡轉換器變成sd卡使用,摩托羅拉手機比較常用這種儲存卡)

rs-mmc卡(也叫mobile mmc卡,可插mmc卡轉接器當mmc卡使用,nokia手機用的多)

minisd卡(也可以插sd轉換器後當sd卡使用)

ms卡(也叫記憶棒,索愛手機常用的儲存卡)

cf卡(全名compact flash card,常用於數位相機)

sd卡(全名為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也用於數位相機/手機等數碼產品)

mmc卡(全名********** card,也用於數位相機/手機等數碼產品)

2樓:

sd卡和tf卡指的都是現在通用的儲存卡,為了檔案系統相容性,通常小於32g的,支援單個檔案不大於4g。

mmc卡是手機內部的晶元儲存,只是在手機晶元上劃了一塊區域用於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都是儲存卡

作用都是一樣的

只不過是機器支援與否的問題

其他還有cf 記憶棒(好多種) mmc xd 微硬碟等等這些都是儲存裝置

適用與不同的機器!

4樓:

大小不同。

你是想問技術上得問題還是非技術得問題啊?

手機上用的記憶體卡是sd卡還是tf卡,有什麼區別

5樓:歸去來

使用的是tf卡,也叫 micro sd,現在95%的手機都使用這種卡,使用sd卡的幾乎已經沒有了。安卓系統習慣稱呼擴充套件卡為sd卡,實際上就是tf卡。

區別:sd卡直譯中文名為安全數碼卡,主要用於數位相機上面,在市場上面也習慣把它叫做數位相機記憶體卡。sd卡尺寸為:32x24x2.1mm

tf**常使用在手機上面,習慣稱之為手機記憶體卡,現在也把它稱作microsd卡。tf卡尺寸為:15*11*1mm

6樓:h晝歌

因為手機有非常多得種類,例如vivo,oppo,華為,蘋果。我國製造出的手機的記憶體卡大多數是sd卡,只有少數才會有tf卡,就比如外國的蘋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上用的一般都是sd卡。

tf卡和sd卡都能放在手機裡麼,TF卡和SD卡都能放在手機裡麼

風箏 不能,tf卡一般是可以用在手機中,但是sd卡只有micro sd卡可以,大卡是不能夠放在手機裡面的。micro sd卡是一種極細小的快快閃儲存器儲器卡,其格式源自sandisk創造,原本這種記憶卡稱為t flash,及後改稱為trans flash tf卡 而重新命名為micro sd的原因是...

sd卡的讀取速度有多快,TF卡(儲存卡) 讀寫速度最快的是多少?

sd卡的速度不是接usb來測的,usb只是sd卡的一種應用,sd卡轉pci,sd卡轉sata這樣的速度又能有多少呢? 看卡的速度啊 有低速 全速 高速的 和usb介面 和讀卡器 3者都可能影響速度 最快可能讀取12m s 寫入 大概6m 8m s 我不是 控 主要規格與功能 採用usb1.1 2.0...

手機上用的記憶體卡一般是sd卡還是tf卡

零迴圈鴨 一般使用的是microsd卡,也就是tf卡。它的體積為15mm x 11mm x1mm 差不多相等於手指甲的大小,是現時最細小的記憶卡。它也能通過sd轉接卡來接駁於sd卡插槽中使用。現時microsd卡提供128mb 256mb 512mb 1g 2g 4g 8g 16g 32g6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