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卷64題請詳細解釋每一項的依據法條

時間 2021-10-28 01:15:23

1樓:利豔幸宇

a項依據《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第5條和第13條。b項依據《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第28條。

2樓:匿名使用者

a項是錯誤的,劉某利用業餘時間開發的「四國演義」遊戲軟體屬於個人作品,劉某對該作品享有完全的著作權,甲公司沒有對劉某進行獎勵的義務。

b項的說法是正確的《著作權法》第52條規定:複製品的出版者、製作者不能證明其出版、製作有合法授權的,複製品的發行者或者電影作品或者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計算機軟體、錄音錄影製品的複製品的出租者不能證明其發行、出租的複製品有合法**的,應當承擔法律責任。題中丙書店從無證書販手中低價購進該盜版軟體,**不合法。

c項也是正確的丁公司對軟體的使用符合法律規定,不應承擔賠償責任,因其從丙書店以正常**購買該軟體。

d項是正確《民法通則》第130條規定,二人以上共同侵權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連帶責任。所以乙公司和丙公司構成共同侵權,應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3樓:小太陽

c是錯誤的,法條改了,商業使用要承擔賠償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當時公布的答案系bcd,現在應為bc

工科的本科畢業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

5樓:希律法考

工科的本科畢業生屬於報名條件中的「老人」,只需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即可,換句話說就是只要你懂法就行,參加法考考試必定是懂法之人。

一、新人新辦法在實施辦法後(2023年4月28日)入學的學生報名資格:

1、全日制法本;

2、全日制非法本+法研、法碩及以上學歷;

3、全日制非法本+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二、老人老辦法在本辦法頒布前(2023年4月28日)入學的考生報名資格:法本、非法本、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都可以考,且一直可考。

6樓:文交天下友

可以考的。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三)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7樓:杞亦凝

有規定的咯,不過不是法學相關專業最好不要靠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本人就是理工科本科報名,2023年通過考試取得法律資格格證書!「具有法律專業知識」沒有定性的規定。

因此,只要獲得了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證書(含自學考試),好好複習,一定可以報名並有機會通過司法考試。祝你成功!

生物選擇題 希望有人能每一項都分析一下

1.關於細胞的敘述不正確的是。a 漿細胞合成並分泌抗體需要多種細胞器參與。任何細胞都是需要多種細胞器的,除了低等細胞。而且抗體屬於蛋白質。b 細胞的衰老和凋亡都受基因調控。沒錯,或者說生命活動受基因調控。c 物質是順濃度梯度進入細胞的。錯。順濃度只是自由擴散,還存在主動運輸。d atp是細胞代謝的直...

一道數學題,請備註解釋,一道數學題,請詳細解釋一下,謝謝!

設 ab 兩地的距離為 s 千公尺,第一次相遇時,兩車開的距離之和為 ab 的距離 s 其中 a 地出發的車為 50 千公尺,b 地出發的車為 s 50 千公尺。第二次相遇時,兩車開的距離之和為 ab 距離的兩倍,因而這段時間裡 a 地出發的車開了 s 15 千公尺 b 地出發的車開了 s s 15...

急!一道英語選擇題,請詳細解釋

選c 意思是當電腦不工作了,我不知道問題在哪 b的時態和語序都不對,本題是過去時,另外問句中be動詞要提前 其他的還可以用 what s wrong with it或是what s the problem with it.都表示有哪些問題,怎麼了 b 判斷這道題很簡單,看句子是陳述句還是疑問句,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