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6s進水可以維修嗎,蘋果手機進水了還能維修嗎?

時間 2021-10-19 00:15:20

1樓:生活達人康師傅

教你正確處理手機進水

1、在手機落水之後,相信大部分使用者都可以做到第一時間將手機撈出來,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減少手機與水接觸的時間會將手機的損害降到最低。手機浸泡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於手機的聽筒、話筒、螢幕以及主機板的傷害越大。手機進水怎麼辦?

教你正確處理手機進水

將手機從水中撈出,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很多使用者在把手機撈出之後,都會下意識的去按開機鍵,看看手機是不是還能開機,這點是非常錯誤的,這樣做即使手機本身受損不大,一旦開機,可能會造成燒燬主機板的結果。

正確的處理辦法是,撈出手機之後,不管手機掉之前是不是在開機狀態,迅速將電池取出。然後衝著手機開口比較多的一方(比如資料線介面)、或者縫隙比較大的一方甩幾下,將手機中的存水甩出去。甩的時候拿住手機,不然要是把手機甩出去了,你就可以準備直接買新的了。

這裡就涉及到一個問題,目前相當一部分手機沒法辦開啟後殼,電池拿不出來怎麼辦,這個確實沒有特別好的辦法,一般手機進水之後會黑屏,對於那些不能扣電池的手機來說,黑屏之後就不要嘗試按下開機鍵了,還是先把水甩出來再說。

這裡不建議大家採取拆機的方式拿出電池,一是拆機的時間比較長,那個時候水早就已經跟電池接觸上了,意義不大,另一個就是雖然進水跟私自拆機一樣都會導致保修失效,但是私自拆機可能會對手機造成比進水更嚴重的損害,所以不是玩機高手或者專業人士,就不要考慮拆機的問題。

2、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的差不多了,也不要去嘗試開機。只要手機進水了,想開機的話至少要等待24小時以上。這裡我們要做的就是處理手機中殘留的水漬。

這些水漬一般是殘留在手機內部,如果嘗試開機,仍然會有燒壞主機板的風險。

很多人都想著,手機進水之後用吹風機吹乾內部,這個方法也不是不可以,不過要注意操作的方式,吹風機吹出的風溫度還是比較高的,基本上等同於手機發熱最嚴重時的溫度,越靠近風口溫度越高,被吹風機燙傷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在吹手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切記不要將吹風機的風口對這手機直接吹,溫度太高對手機絕對沒有好處。

大概吹個幾分鐘就停一會,然後繼續甩手機,甩幾下繼續吹,持續個3-5次就差不多了,吹風機吹手機的時間也不宜過長,20分鐘基本就可以了。吹完手機之後仍然不能嘗試開機的動作,因為這個時候手機裡面有沒有水了你自己也不清楚,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再做另外一部,那就是乾燥手機。

3、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里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手機進水怎麼辦?教你正確處理手機進水

大米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平時大家可以準備一些乾燥劑或者乾燥盒,以備不時之需。在大家平時購買的一些商品中,會有一些小包的乾燥劑,這些就是可以利用的,將這些小包的乾燥劑都收集起來,然後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米里好很多。

4、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嘗試給手機開機了,如果手機進水不嚴重的話,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的。如果仍然無法開機,你只能求助售後客服了。需要注意的是,在手機中都會有防水標示,遇水會變色,當客服看到防水標示變色後是不能保修的,維修要花費一定的費用。

如果你的手機可以開機,那麼也不要高興的太早,你需要檢查一下手機部件,看看是否能夠正常工作。手機進水怎麼辦?教你正確處理手機進水

>>首先檢查手機螢幕,看看螢幕是否會有痕跡,有時候手機泡過水,螢幕受到影響後會顯示不正常。

>>檢查手機的聽筒以及話筒是否能夠正常使用,可以通過撥打**測試。

>>檢查手機的揚聲器是否可以正常發聲,泡水後可能造成揚聲器不響或者揚聲器不出聲的情況。

>>檢查手機的攝像頭是否能夠拍照,包括前置攝像頭以及主攝像頭。

如果上面的幾項都可以正常使用,那麼恭喜你,你的手機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最後提醒大家,隨便一場大雨,如果手機淋到雨了,都會受到影響,無論是受潮還是被雨淋溼,對手機都是有傷害的。如果你是個經常忘帶傘的人,還是多多保護下你的手機。你可以選擇在下雨天將手機放到塑料袋中保護,雖然難看點,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款防水保護套來保護手機,這樣手機在日常生活中就徹底杜絕被水泡的危險。

2樓:程美媛殳妍

不可以手機進水這是認為原因,而且已經維修過了。況且換新機的要求很嚴格的,不能影響二次銷售,而且還新機要是手機自身的原因,符合換新才能換的。

3樓:魔力瓜瓜

你好!手機進水是可以維修的,建議攜機至該品牌售後檢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儘快斷電。

2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蘋果手機進水了還能維修嗎?

5樓:向葵

可以維修的,但是在進水後應該馬上採取以下措施:

1、切勿開機搖晃機身

iphone進水後,應立即關機。進水的的情況下仍保持開機,會形成渦電流、造成短路,主機板會燒壞。所以絕對不要開機。

另外,機身進水後不要隨意晃動機身進行排水。這樣晃動水會四處移動,手機內部沾水的部位變得更多。

2、關機後首先要做的事

關機後,首先用毛巾擦拭掉手機外殼上的水。然後迅速拔下sim卡將其保管在別的地方。接下來,用紙巾吸除耳機和dock介面與sim卡卡槽裡的水。

3、用打溼的毛巾擦掉難以除掉的汙漬

除掉汙漬之後,一定要用乾毛巾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另外,一定不要用水洗iphone機身上的頑固汙漬,避免多餘的水混入已經潮溼的手機內部。

4、外部乾燥後也不要立即開機

即使iphone機身和介面擦乾了也不要開機。因為還要花時間來乾燥侵入手機內部的水。自然乾燥是讓手機恢復的最好方法。

絕對不要用吹風機來迅速乾燥手機裡的水分。iphone的電池是內建的,吹風機的熱分可能會老化電池導致手機故障。

烘乾水分後,把手機放在裝有**乾燥劑的箱子中,讓其乾燥4至5天即可。如果沒有專用乾燥劑的話,也可以使用食品包裝中附帶的食品乾燥劑。效果雖不及前者,但多用點也可以達到相應效果。

另外,沒有乾燥劑的話,也可以使用米或者備長炭等用於壁櫥的除溼劑來進行代替。乾燥時間因被水淹的程度和季節的變化而異,大致需要2至5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將手機放到米袋子裡面,可以很快乾燥手機,然後看看能不能用再做打算

7樓:百邦蘋果維修服務

1.進水了千萬不要立即嘗試

開機。因為iphone是內建電池取不下來,進水了主機板會短路,如果開機會把主機板燒燬,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2.可以先用衛生紙把手機外面的水擦乾,然後把手機螢幕向下平水平放置防止水流到主機板,然後用吹風把水吹乾風開溫度開中等或小等的適當即可。

3.用無水酒精擦拭電路板等各處,再嘗試開機。 因為酒精揮發較快的特點,可將電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乾淨。

4.儘快送到維修中心修理。時間長了主機板嚴重腐蝕,就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8樓:七度觀天下

希望你還沒有在有水的情況下開機,不然會有點嚴重的,一般情況下手機進水都是可以維修的,而蘋果進水也是可以維修。關鍵看問題的損壞嚴重不嚴重了。

做售後的,一般都會用專業裝置對手機進行檢測,通過檢測發現問題出在**,然後針對手機進水導致的問題進行維修。

手機進水一般會造成螢幕故障,需要更換螢幕。有的可能會損壞主機板。

手機進水後,應立刻撈起,並進行關機操作。記住!!!必須待手機乾透後再進行嘗試開機操作,否則手機內部的水分將損壞手機元器件和電路導致手機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水的手機是不能用的了,不過蘋果x以上的手機都是可以防水的呢。你手機肯定是蘋果8以下的型號,所以說如果進水了的話肯定就是用不了了,肯定就壞了,但是能夠修好的話還是可以用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可以的,但是要拆開清洗,可能維修費比較貴。如有幫助望採納,祝生活愉快。

11樓:漢育尋香馨

看進水程度,有沒有達到主機板的線路上,而且你進水後沒有關機晾乾,或請專業人士開機烘乾而是直接充電,如果主機板進水的話,比較危險。因為手機不在我跟前,沒法看到損傷程度,也許就是簡單的排線或充電介面問題。既然送修了,只能聽天由命了

12樓:廣東果修

以最快速度把它從水裡把它撈出來(速度要快,爭分奪秒)立即關掉iphone。按住電源按鈕,直到它關閉為止。

馬上去掉所有外殼,因為它們會滯留水分。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用布擦乾iphone,儘可能地幹,你可以用布(t恤、襪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側面和背面。要特別注意電源按鈕、音量按鍵、靜音開關、揚聲器、麥克風和音訊輸出插孔,儘量把所有肉眼可見的水分擦乾。建議你去售後中心進行免費檢測和維修

13樓:今笙瀟瀟

您好,如果您的iphone進水,請參考以下方法:

1、進水後不能馬上嘗試開機。一旦嘗試開機,會加重主機板短路燒壞的面積。

2、不要晃動iphone。如晃動iphone,水會流動,iphone內部進水有可能會擴大。

3、按順序對進水位置清理。將sim卡迅速取下,擦乾iphone外殼、dock介面、sim卡卡槽裡的水。

4、吸乾或者擦乾水分也不要立刻開機。必須專業人士清理內部主機板每個晶片的水分。

蘋果 6s手機進水如何處理?維修需要多少錢?

14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關機斷電bai:注意請一定du要記得立刻關機,蘋果zhi6s手機進dao水的正確開啟

方式只有兩個字回:斷電~具答體操作方法,按住電源鍵直到它關閉為止。

2脫去外殼:如果手機戴的有外殼應立即脫掉,因為它們會滯留水分,觀察一下手機屏保護膜,螢幕保護膜建議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3擦乾機身:用純棉軟毛巾(t恤、襪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側面和背面,要特別注意電源按鈕、音量按鍵、靜音開關、揚聲器、麥克風和音訊輸出插孔,儘量把所有肉眼可見的水分擦乾。

4冷風吹乾:在對手機的外表基本擦拭乾淨後,用吹風機在對手機進行進一步的吹乾,在這裡一定要注意的是把吹風機調成冷風,因為熱風很有可能會出現手機主機板變形的危險。

如果沒有正常開機建議您攜帶您的手機到蘋果客戶服務中心進行維修。

蘋果6S手機怎麼設定鬧鐘,蘋果6S手機還原了設定怎麼鬧鐘不會響啊

手機以iphone 6s plus,系統ios12.1為例 教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 設定。一 在該裝置桌面找到 時鐘 圖示,並輕點開啟。二 在時鐘導航欄選擇 鬧鐘 並開啟。三 點選右上角 號,新建乙個鬧鐘。四 設定鬧鐘的時間。點選右上角 儲存 即可。主螢幕的時間軟體下有鬧鈴設定 在重複設定中可以設定工...

蘋果6s維修螢幕多少錢,蘋果6s螢幕摔壞了,換個螢幕大概要多少錢?

智慧裝置維修工 iphone6s外屏碎了是隻能更換,不可以維修,iphone6s 6splus換外外屏有兩種方式 1 整屏兌換。2 採用原廠技術和工藝通過螢幕分離和壓合技術來單獨更換外屏,內屏不換。整屏兌換 1 一般是蘋果售後的做法,無論是碎了外屏還是內屏,統一更換整屏。2 沒有螢幕分離裝置和技術的...

蘋果6s手機丟失了怎麼找回,蘋果6s手機丟了怎麼找回?

中國聯通 如您是指查詢我的phone,需滿足定位條件 1 您要定位的裝置上已設定 查詢我的 iphone 2 您要定位的裝置是需要開機有網路的狀態下。3 您要定位的手機需要開啟定位服務。ios7以後即使裝置未開啟定位服務,對裝置發起丟失模式仍可呼叫定位服務,定位iphone 定位方法 智慧型裝置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