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普通小家電難還是電腦主機板難,家電和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哪個複雜難修?

時間 2021-10-18 22:37:0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會修理什麼器件,我想都必須弄懂它的工作原理,這樣你才稱得上真正會修,也才會真正的修好。如果不需要懂工作原理就能修理,那不滿大街都是修理師傅了,人人都是修理師了,那還需要什麼修理店啊。既然這樣,那麼小家電的原理比起電腦主機板原理,不用說,誰都知道主機板的原理難度之大,這是其一。

另一方面,就是會點主機板的原理,我們也難得擁有那修理工具,又專業,又昂貴,又難操作。比如,要是你遇到要換個南北橋晶片什麼的,就很難操作了。而小家電方面,原理簡單,工具簡單,配件易得,操作也簡單。

普通的人稍微學一下,多實踐,多總結經驗,大多數人就會上手了的。所以說修普通小家電比個電腦主機板容易得多。

2樓:墜落龍

當然是主機板啦,現在的主機板一般壞個硬體。可能插口都是曹對曹的想插做也難。但是如果是晶片組壞了那基本每人會修。

我們內地還沒人能修電腦主機板的機芯的能人。有基本也不會幹這行業都是硬體大師級別了概率%0點幾。但是家電就好修的多因為很多電器都是咱們中國出的我們自己都可以休。

很多材料是國產我們可以反常或者自己能解決的就自己。電腦壞了只能反常。你難道不知道硬碟和記憶體壞了基本都是返廠沒有1個會給你修的,因為內地沒有,硬碟記憶體是臺灣提供的。

而主機板就算是歌山寨的。壞了你不知道晶片組或者壞在那基本這太難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主機板難!主機板一般壞了得專業的修,小家電自己修就可以啦!

家電和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哪個複雜難修?

4樓:風雪三少

這個主要看損壞的程度,還有是哪個部分損壞了!相對而言,家電要容易維修一些,一般電腦主機板損壞嚴重的話,都是返廠維修,或者是直接更換一個新的主機板。

5樓:

所謂修主機板就是壓晶片。北橋南橋顯示卡晶片。而且一般焊臺的曲線都調好了。

不困難。主要是判斷出問題。還有就是拆本。

有一個月就足夠了。不過能看通電電流就能判斷出哪壞了和熟練運用機器和熟練拆本至少一年以上。一般二到三年能自己幹。

主要看天賦

6樓:慎翠巧

筆記本相比家用更難修

7樓:

這個主要還是看損壞程度,家電一般來說損壞的不會那麼爛,而電腦的主機板一般來說比較複雜,損壞也比較厲害,所以一般電腦主機板也會比較難修

8樓:新密中天科技

家電面太廣了,小家電很容易修,但是以前的大屁股電視就比較複雜,現在都是液晶電視,所以修家電和修主機板難易 都差不多。

9樓:我叫毛笑兒

相對而言膝上型電腦更難修一些

10樓:

個人認為還是電腦主機板維修起來比較複雜難修,因為修它需要比較強的專業知識才能修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膝上型電腦。想想就知道了。壞,難免不了會壞好幾塊,電腦功能如此強大,一般自己修不了。雖然家電也難修,但遠沒有電腦難修。家電也不怎麼會壞。

喜歡請採納

12樓:

其實都一樣。主要看損壞的位置是在哪個位置?一般家庭燒的比較多,都是南橋和北橋。筆記本刷的比較多,都是記憶體輸出電子原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相對複雜一些,新電腦主機板比較昂貴所以大部分選擇修。

家電現在一般元器件壞了直接換主機板根本就不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電腦主機板更復雜

家電維修比電腦主機板維修複雜,但是為什麼會修家電的人很多而會修電腦主機板的人很少?

15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主機板一般在保修期內都會選擇售後,而且主機板的零部件比較複雜,需要進行專業的培訓才能維修主機板

16樓:新密中天科技

因為電腦主機板 都是多層的,最少也有三層,如果中間的電路板出問題了就沒法修了,並且如果要換元件,很難把各層都焊接好。而且 主機板的**也不貴。不貴且難修,所以修的人就少了。

17樓:匿名網友

簡單來說,因為這個社會需要會修家電的人多,電腦主機板壞的機率可能很小,因為電腦只是一個單獨的東西,可能會修電腦主機板的人也會其他的東西。但是修家電就不一樣了,修家電包括會修很多東西,而且家電壞掉的可能性比較大。況且現在電腦的普及率沒那麼高,跟家電比起來,還是家電普及率更高一些。

18樓:

因為電腦主機板比較複雜,想修必須經過專業系統的學習培訓,電子原件細小而且密集,維修起來不容易,家電比起主機板來說電路就比較簡單了,各種電子原件比較大單獨更換比較容易,而且家電種類繁多電路又比較簡單,有點電工基礎的人都可以維修,正因為多更容易壞,所以有利潤可圖,電腦主機板壞了基本上都是換新的維修不易成本較高利潤太低

19樓:迷途小書生

電腦主機板整合塊裡面結構複雜,電路繁多,如果壞了只能換新的,電腦板是多層的,維修時人工檢查很複雜,人工費用較高,一般都是直接換板。**也實惠。而家電有的花一點錢維修一下就可以了。

有維修的價值。

20樓:月夜清泉

電腦主機板如果壞了,主要是整合塊(晶片)出問題,而且電腦板是多層的,維修時人工檢查很複雜,人工費用較高,一般都是直接換板。

換板當然要簡單得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誰說電腦主機板簡單的,光檢查都要比家電覆雜得多

22樓:影諾殘

就整個社會來說,由於家電普及比電腦要早很多年,像我們鄉下2023年左右才有人家裡買電腦,所以整個市場佔比,特別是四五線城市,家電維修的需求比電腦要多很多。希望對您有幫助。

23樓:

相對來講,家電用的是比較多的並且使用頻次比電腦高很多。簡單地講,比如電視,家裡男女老少幾乎每個人每天都在使用,電腦就不一樣了,上了年紀的或是小傢伙他們一般也玩不了。這樣的話,用的多了,壞的機率就大了,維修的需求也就大了。

雖然說修電腦可能賺的要多點,但活相對要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高積體電路,連線路板也是多層,靠人工修,修完了,也未必能穩定工作,一般都是換新

25樓:石帆明

故障現象與對應故障元件在家電中表徵明確,而電腦主機板高度整合,各個板塊直接替換即可

26樓:俟望雅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術業有專攻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維修簡單?23333,

為什麼會修家電的人很多,而為什麼會修電腦主機板的人卻很少? 10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是由小部件組裝成的,在使用中會出現問題,而一搬修理不難,大不了換掉壞了的部件。而電器中的電路板是整合了微小的電子原件,須要有專業的電了技能和高成本的器械才能修,自然主機板修的人會少。

29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原先家電多是積體電路和可拆卸的分立元件的組合,現在電腦(包括電視等)多是馬賽克式的【貼片元件】配合大規模積體電路的【整板式結構】,一般分幾塊插板組合而成,只有開關電源有分立元件可拆卸,主機板拆卸費工困難,時間也是錢,不如換整板省時省力,所以非廠家人員維修減少。

還有兩個原因,1、是條件好了,有些人就更新了。

2、是有些人相信‘廠家原裝’,就打個**直接聯絡廠家換整板了。

30樓:春拂綠水

一是維修多是代換,精確到某個板和某個元件很多是沒法修的,比如說壓縮機,壞了只能去換,維修工是沒那套裝置去修的,二是電腦主機板多是貼片式原件,拆卸比電視主機板難度大,而且配件不容易買。

學修電腦主機板難嗎? 。修主機板要用到什麼工具和基礎知識。我買書看能學會一般的主機板維修嗎?

31樓:土豆的一家

書你全背下來你也不會修,比如說:這個晶片怎麼焊怎麼焊,你不練習,你會背理論還是不會背。而且這樣的書籍,怎麼焊晶片,就我發現是非常少的,幾乎沒有,都是各個培訓學校自己編寫當作教材。

理論+實踐+經驗,你才會慢慢會修上電腦。我也是學過晶片級電腦維修的。

比如一個月可以教會你修主機板,但如果自己,至少是這個時間的n倍或十倍的時間。我的總結是:要嘛多花點錢上學校,要嘛多花點時間去自學,自己衡量。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換個電容還容易,不過電腦主機板可不是那麼容易修的,要是都能修,廠家還保修啥?主機板應該是得用機器弄的,人工要修比較難,不是一個人看看資料什麼的就會了的,得找師傅教!

想問一下修電腦主機板貴不貴,聯想膝上型電腦主機板電路故障,售後服務中心說380修好貴不貴?

迷你兔資料安全中心 主機板是一臺電腦的核心部件,常見的故障有 開關電源損壞 鍵盤介面無法使用 軟 硬鍵盤控制器損壞 顯示介面卡故障 如果電腦還在保修期內,可以去電腦售後那裡免費維修 根據主機板故障的不同,維修 在幾十到幾百不等,如果 過高還不如換一塊新主機板 700 1000不等 要看壞的是什麼電子...

筆記本的主機板和CPU可以換嗎,膝上型電腦CPU可以更換嗎?如何更換

請讓我好好路過 可以換一 換cpu的準備工作 首先在了解自己電腦品牌的基礎上,找到自己電腦的型號,檢視筆記本是否支援換裝cpu,檢視自己電腦所用的主機板支援哪些cpu,還有自己準備換裝的cpu介面和功耗大小與數量。想要實現cpu的更換,cpu的標準必須是適合的介面和適合數量的功率消耗,cpu的晶元組...

膝上型電腦硬碟和主機板壞了,電腦裡的東西可以儲存住嗎

硬碟和主機板損壞,如果是由於超負荷執行散熱不好而導致損壞,一般為硬碟電路元件損壞所致,這種情況下資料完好的可能性極大,找專業維修人員更換硬碟電路板即可。但如果是由於超長年限使用導致內部機件磨損而損壞,這種情況就只能將硬碟送到資料恢復公司了,而且往往都是不能完全恢復的。另外電腦主機板損壞一般不會導致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