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黃牛肩膀是什麼意思,歇後語 兔子的尾巴 黃牛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時間 2021-10-17 17:18:22

1樓:格調

這句是一句江浙一帶的俗語,把說話不算數、不負責任的人稱為黃牛肩胳,因為牛是沒有肩膀的,故喻之。

歇後語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1、鼻孔裡灌米湯—— 夠受的

2、炒了的蝦米—— 紅人(仁)

3、揍雞毛—— 壯膽(裝撣)子

4、冬瓜皮做甑子—— 不爭(蒸)氣

5、豆芽炒蝦米(小蝦)—— 兩不值(直)

6、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7、孔夫子搬家——淨是輸(書)

2樓:姬覓晴

歇後語黃牛肩膀的意思是:說話不算數。

解釋分析:該句是一句邏輯推理型歇後語,因為黃牛是沒有肩膀的,所以說黃牛肩膀,是子虛烏有的事情,在江浙一帶,就有把說話不算數、不負責任的人稱為黃牛肩胳,所以說:黃牛肩膀——說話不算數,類似的歇後語還有:

1、水仙不開花——裝蒜

2、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知

3、百川歸海——大勢所趨

4、蠍鰳虎子掀門簾兒——露一小手兒

3樓:山中·布衣

這句話似乎不算歇後語。

在江浙一帶,有把說話不算數、不負責任的人稱為黃牛肩胳,因為牛是沒有肩膀的,故喻之。這句話似乎稱為俗語更恰當一些。

不知是否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江浙一帶,有把說話不算數、不負責任的人稱為黃牛肩胳,因為牛是沒有肩膀的,故喻之。這句話似乎稱為俗語更恰當一些。

歇後語、兔子的尾巴 黃牛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尾巴——長不了;黃牛的尾巴-兩邊擺;狐狸的尾巴-藏不住;老虎屁股--(摸不得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

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有很多呢,看看有沒有幫助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歇後語是什麼,什麼是歇後語?

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 風趣 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 引子 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 後襯 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中華文明源...

什麼是歇後語,什麼是歇後語 還有哪些歇後語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篇一 什麼叫歇後語?什麼是歇後語?歇後語,是我們中國人特有的智慧型與趣味語言,也是民間愛用的一種語法。它集詼諧幽默於一體,讀了之後往往能令人會心地一笑。歇後語集中反映了人民群眾的聰明才智。歇後語是我國民間廣為流傳得最的語言文化之一,是廣大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