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1根菸會上癮麼?是什麼感覺?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10-17 12:26:24

1樓:xxoo小牛飛

抽菸上癮的原因是尼古丁的**,因為只是0.5毫克 ... 尼古丁進入體內會刺激腦部下視丘神經產生振奮的感覺,俗稱「爽」的感覺,因為長期 ....

詳細計畫你如何對付**和找出你的弱點是什麼。還有,就從每一小時和每一天的 ... 身體中的尼古丁含量每兩小時就有所下降,這就是你為什麼渴望再抽一根煙—一定要打敗它。

... 千萬不能試呀!吸菸有害健康!

2樓:手機使用者

香菸不比毒品,抽一根或不固定的時間裡抽好多根都不會上癮的。不過正如「六笑客」所說,抽菸不會覺得舒服,盡量莫抽吧,有害無益。

3樓:藍瑾璃眙

不會上癮,有飄飄然的感覺。但不可長時間的嘗試,以免真的上癮,那就有害身體健康了。

4樓:岢歟

第一次抽菸是很難受的

抽一支煙就會上癮嗎?

5樓:溜溜

香菸裡的尼古丁是藥草裡的一種自然成分。它能使人上癮,就如***和古柯緘一樣。你不但在身體上,精神上也變成依賴尼古丁。吸菸的人必須克服這兩種依賴性,才能很成功的戒菸。

當你吸菸的時候,尼古丁被吸進到肺的深處,在那裡很快的被吸收到血液裡,然後傳送到心臟、腦子、肝和脾臟裡。尼古丁影響身體的許多器官,包括心臟、血管、內分泌系統、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腦子。尼古丁會出現在人奶和子宮頸的分泌物裡。

尼古丁能夠經肝和肺的代謝,其中少量則由腎臟排洩出去。代謝後的尼古丁被分解成古第安寧和氧化尼古丁。

雖然有幾個不同的因素影響尼古丁的代謝和排洩的速度,尼古丁或其分解物的量依測量的液體(血液、尿液、或唾液)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經常吸菸的人在體內的尼古丁或其代謝物會停留三至四天。大部分吸菸者在七十二小時採取的尿液樣品裡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古第寧。

尼古丁使人產生舒服的感覺,於是使吸菸者想要多吸一點。它能干擾神經細胞間的資訊,當作鎮定劑之用。當神經系統對尼古丁適應後,吸菸者就增加吸菸的量,血液裡的尼古丁也跟著增多。

沒有多久,吸菸者產生對尼古丁的耐藥力,吸菸的量也就更增加。最後身體裡的尼古丁達到一定量,此一定量要靠吸菸來維持。

尼古丁脫癮症狀

當吸菸者想戒菸或少吸一點菸時,身體裡尼古丁的缺少會導致脫癮症狀。脫癮有肉體上和心理上雙方面的症狀。肉體方面,身體因缺少尼古丁而產生反應。

精神方面,吸菸者因要放棄多年來的習慣而感到不舒服。如果要成功地戒菸,兩者都要顧到。

脫癮症狀有下列幾種:抑鬱、挫折感、易怒、急躁、失眠、精神不能集中、坐立不安、頭痛、容易疲倦、食慾增加等等。這些不舒服的症狀使戒菸的人又重新吸菸,使血液裡的尼古丁恢復到沒有症狀的濃度。

你如果吸菸數週或更久,然後忽然停止或過度減少吸菸,在數小時內脫癮症狀就會發作,並在48到72小時後達到最高點。脫癮症狀會持續幾天至數週。我們會在如何戒菸的一節裡說明怎麼面對脫癮症狀。

一項針對青少年抽菸者的研究發現,從第一次抽菸開始,青少年只需花費兩天時間,就會對香菸上癮。研究人員強烈要求人們必須警告青少年:抽一支煙可能就會導致終生依賴菸草。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沒事兒。只要你先憋住一口氣吸一口,然後連菸帶氣一起吐出去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但是最好不抽。

7樓:公尺洛

抽一支煙會不會上癮?這要看個人體質個人的控制能力。一般來說應該是不會的

8樓:

抽一支菸是不會上癮的,但是你最好還是控制一下

9樓:河北師範大學研究生

抽一支煙不會上癮,抽菸持續性才會上癮,一兩根不會上癮,抽的少也不會,

10樓:

算,把煙吸到進去再吐出來就算,別說吸一支,吸一包都不會上癮,但男人總會有緊張,煩躁,無聊的時候,自己乙個人可能會覺得有些無助,這個時候吸菸會讓你多一些動作可做,不會那麼無聊,而且深呼吸的抽吸方式也會讓自己輕鬆很多.反正我就是這樣.

但有的人抽了很久生理上產生了依賴,那們就很難戒掉了.

11樓:wonsay望西

抽菸也分真抽和假抽。

真正的吸菸,煙霧會經過你的肺部,這種吸菸方法久了就會上癮;

另外一種就是煙霧吸進嘴裡,含一下,吐出去,裝模作樣式的抽,不會上癮,多數出於好奇或者應酬。

我是後者,你呢?

12樓:淺_琳

燃點著的香菸會釋放出多種有害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對人體傷害最大,嚴重的會引致心臟病、咽喉癌、肺癌等疾病。

香菸裡的尼古丁是會令人上癮,還會使血管收窄..增加血液黏性 然後血管裡就會慢慢結成血塊!

千萬千萬不要吸菸!

因為你是第一次 所以有些症狀沒有出來 但是你的肺部正在漸漸的被糟蹋

抽電子煙會不會上癮,如果上癮會怎麼樣

抽電子煙就是為了戒菸的。上癮,要嘛就是你的菸油有問題,上面有尼古丁的含量標識,你可以慢慢的往下降。如果真上癮了,就是不停的想抽,恨不得買兩根,就怕浪費了中間充電的過程。那麼,得小心,這個菸油肯定有問題。電子煙也對人體有危害,只是程度相比菸草的煙小一點,但是也會有尼古丁等使人致癌的東西,長期抽電子煙很...

煙是好東西嘛?,為什麼一抽就會上癮

萬年老三 不是上癮 這只是個藉口 習慣,為什麼戒不掉呢?因為習慣很難改 記得採納啊 抽過好幾包煙了,一直都不上癮,為什麼啊? 我也很好奇 我抽菸有菸癮 我哥哥就算會抽菸 也不會有菸癮的 我爸也戒菸過 我也戒菸過 可就是戒不掉 但是我哥想抽菸就抽 不抽就不抽 也沒有菸癮。這和上一輩都沒關係的! 找你的...

為什麼養多肉會上癮,煙為什麼會上癮?

緋禹 多肉的的生命力非常強,容易種活,所以養多肉會非常有成就感,所以養多肉才會上癮。之後就一直看著那兩盆小小的多肉慢慢的長大,從一開始的五六片葉子到現在的十五釐米的高度,我覺得這也是我在大學裡的一件興趣。之後有舍友不小心碰掉的葉子,我就直接把掉的葉子插進土裡,過了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我發現插的葉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