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次性抽多少根菸會猝死

時間 2021-06-06 20:33:54

1樓:乙小甲

目前還沒有權威能說出具體抽多少根會猝死。感冒、短時過度抽菸也可能引發突發心臟病而猝死。煙抽確實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吸菸引起的心血管病變和每天吸菸量有很大關係,吸菸量越大,煙齡越長,患上心血管疾病風險也越大。

香菸含有4000種以上的化學物質。據說發現致癌物質在60種以上。因此,吸菸與以肺癌為首的很多癌症和動脈硬化有關,也會引起心臟和腦的血管疾病等。

吸菸是造成危及生命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最大原因。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以前被稱為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病的總稱,最大的成因就是吸菸。香菸的煙等有害物質,如果長期持續地吸入,會引起支氣管炎,咳嗽或咳出痰,支氣管變得狹窄,空氣流動下降,每次呼吸時自己會覺察到急促的喘息聲。

而且,因為肺泡被破壞,肺部機能下降,不僅僅在上樓梯或者快走時會喘息。如果惡化,在安靜的時候也會呼吸困難,呼吸不全和危及生命。吸菸排在2023年世界死亡原因的第三位,希望儘快能想到對策應對。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

半小時抽5包煙 為贏比賽丟了命

外地來泉務工的林傑(化名)20歲出頭,閒來無聊便和朋友比賽抽菸,一開始兩人還一根一根地抽,到後來為了贏得比賽,林傑甚至五根菸**著一起抽。不到半小時,僅他一人便抽了5包煙。

然而,這時比賽的結果真的不重要了。因為林傑已出現極度呼吸急促,送醫後不治身亡。

醫生解讀:

大量尼古丁會引起血管收縮、痙攣,因此短時大量抽菸確實可能引起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2樓:匿名使用者

攝取5mg菸鹼就致命,但是菸鹼在點燃後會分解很大一部分,根據抽的快慢攝取的量也不固定,而且不同的煙焦油量也不一樣,如果你連著抽13mg的煙大約20支就會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每支菸1.1毫克的焦油算,一次性抽23支會昏厥(假死),27支會立即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有一名青年第一次吸菸,吸一支大雪茄煙後死去。英國一個長期吸菸的40歲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一夜吸了14支雪茄和40支香菸,早晨感到難受,經醫生搶救無效死去。法國在一個俱樂部舉行一次吸菸比賽,優勝者在他吸了60支紙菸,未來得及領獎即死去,其它參加比賽者都因生命垂危,到醫院搶救。

致死量難說,看人的耐受力,但是短時間一次性超過20-40支,危險性很高

一次抽菸抽多少會致命,忍一次抽多少煙會死

一包菸分兩口抽 菸頭泡水 水色深了 喝了以後就會致命 嚇得老子點根菸壓壓驚 忍一次抽多少煙會死 煙對人體傷害最大了!最忍的別抽才好!每個人身體不同!特別是肺部有問題的人千萬別抽菸!就連正常人也別抽菸最好!煙的害處特別大!千萬忍著別抽了。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