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三星家的螢幕,為什麼蘋果手機看起來更舒服

時間 2021-10-15 18:15:20

1樓:解生活百態

如今手機已經是我們離不開的通訊工具之一了。在手機的各種配件上面,大部分的手機螢幕所採用的的都是三星amoled螢幕,不僅僅是國產手機,包括華為、oppo、vivo、小公尺、魅族等,就連蘋果手機也是採用的這款顯示屏,但是,我們會發現,出了尺寸上面的不同外,使用同款顯示螢幕的手機中,蘋果手機的整體感覺更上一層樓,並且有著比較明顯的差異。歸其原因可總結成3大類:

1、材質還是存在差別的。

雖然都是採取的同乙個產商的同型別產品,但是任何的同類產品都是會存在著不同的等級之分。蘋果手機所採用的的就是這個系列螢幕的最高規格,這也就注定了再成本預算上面的增加,賣價也就隨著而增加了。在現階段同尺寸同解析度的情況下,蘋果所採用的是lcd螢幕,這種螢幕的精細度很明顯的會高於oled螢幕,這也是為什麼看起來會感覺更佳的原因之一。

2、出色的調教水準。

擁有一塊出色的手機螢幕固然重要,也是重要的乙個選擇。但是相比之下,蘋果對於螢幕做出的調教也是重中之重。對於螢幕的色域、亮度和色彩方面的精心調教,能夠讓整體的感覺看起來更加的舒適、飽和和真是,給我們使用者帶來的視覺疲勞也就更加的少了。

3、整條線的管控嚴格。

蘋果手機對於**鏈的把控是比較嚴格的,對於一些細節的處理也是更加的嚴格。不管是從機身的材質、零部件的優化、契合度等等方面,都是力求做到最完美的狀態。

蘋果手機雖然深受大家的喜愛,其作業系統的簡便快捷和執行速度之快,都是很多使用者選擇的原因。但是,對於國產手機而言,也是不錯的選擇哦,我們自家產的手機也只會越來越好,**也會更加的親民!

2樓:

因為蘋果手機除了螢幕以外的其他配件裝飾都很好看,結合三星家的螢幕契合度更高,看起來更舒服。

3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我從來沒覺得蘋果螢幕有多好,解析度低模糊,看著三星note20螢幕,秒殺蘋果幾條街,不論色準,白平衡,以及亮度解析度都是當之無愧的第一

4樓:運動的小哥哥

蘋果手機雖然用的也是三星的螢幕,但是蘋果手機在色彩的優化,系統的流暢度做的會比其他手機更好,所以蘋果手機看起來會更加的舒服。

5樓:風吹過隙

因為蘋果系統自帶有調色技術,這種技術能夠讓畫面更加絢麗舒適,而這種技術是蘋果公司專利,其他品牌手機沒有。

6樓:奕紹

三星螢幕也分好幾種,國產機用的都是三星中端e4螢幕再國產裡面自以為是頂級螢幕,給蘋果的都是高階螢幕s系列的三星旗艦機也用s系列的高階螢幕

7樓:小糊度神

蘋果自帶光環,舔狗自然覺得好!我三星蘋果對比過顯示效果沒什麼區別!

8樓:王者小小嘟嘟

你應該想一想為什麼都是人,有的就白白淨淨,有的就很歪瓜裂棗

9樓:mr_定不下來

因為蘋果用的是m系列的螢幕 別的只能採購到e系列的螢幕

10樓:劍

心裡作用螢幕三星手機最好

11樓:白馬人

索尼色彩好過蘋果,工業設計也好過蘋果。

12樓:lmx梧桐雨

那是因為沒有和三星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比

13樓:白狐情愫

13都要採用京東方螢幕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問題蘋果的技術做的話題

同樣都是三星家的螢幕,為什麼蘋果手機看起來更舒服呢?

15樓:一夢半生

目前使用三星amoled螢幕的旗艦手機非常多,不僅是各大國產旗艦手機,就是蘋果手機同樣採用的三星amoled螢幕。現在市面上暢銷的oppo find x、vivo nex、華為p20 pro、小公尺8、一加6、魅族16、三星s9、iphone x等等都是採用的三星amoled螢幕,除了尺寸上的差距,同樣是amoled螢幕,還是有明顯的差距。

由於amoled屏採用的是電流驅動,擁有著自發光特性,同樣條件下,ppi越高亮度就會相對更低,這樣的功耗就會更低。目前螢幕亮度都是有不錯的表現,亮度低了陽光下就會看不清了。不過螢幕的顯示細膩度還是和ppi有關,ppi越高顯示越細膩,至於各家能拿到什麼樣的螢幕,那就得和三星商談了。

不過也會有iphone x這樣的怪胎,ppi高的同時,亮度也是非常高,這就涉及到另外乙個因素了,畫素排列方式。畫素排列從最早的ips,到優化後的s-ips,再到 as-ips、 ips-pro、ips-α、ah-ips,不過光看名稱也沒有什麼感覺,還是來看看各家旗艦的畫素排列對比吧,是不是還是一臉懵逼。其實細看還是有輕微的差別的,像華為p20 pro就是呈現出矩形,其他的大部分都是圓形,還有就是疏密程度還是有明顯區別,紅綠藍三個顏色的顆粒大小也是很不一樣,這裡也是顯示效果不一樣的原因。

16樓:呆啊凱

現如今手機已經不單單是通訊工具那麼簡單,它是遊戲機,是照相機,是導航儀,還是我們的錢包。據有關了解:人們平均每天要在手機螢幕上滑動2617次,大部分人眼睛盯留在螢幕上的時間超過每天3個小時,重度使用者每天盯著手機螢幕的時間更是超過10個小時。

所以對於一款手機來說,一塊高質量的螢幕遠比其它方面更重要。

如今的手機廠商對提公升螢幕素質好像興趣不大,它們更熱衷於顏值、拍照等方面的提公升。而且即使使用的是同樣的三星的螢幕,效果也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用過iphone手機的使用者都有體會,蘋果的螢幕看起來會舒服很多,尤其是從安卓換到iphone的使用者體驗應該會更明顯。這其中是有原因的。

首先蘋果對供貨商有很高的要求,同一批次生產的螢幕也分三六九等,而蘋果總能拿到優於其它廠商的螢幕面板,這首先就有乙個很好的基礎,當然想要拿好的螢幕面板,肯定會增加成本,但蘋果手機賣的貴啊!

另外拿到一塊優質的螢幕只是前提條件,出色的調教更是關鍵所在,視網膜螢幕這一概念就是蘋果最早提出的。當手機畫素超過326ppi的時候,人眼就已經無法分辨出手機的畫素點了,也是這一技術奠定了蘋果手機在螢幕端的優勢。

雖然蘋果的大部分螢幕來自三星,但是在前期蘋果的調教要優於三星許多。蘋果對螢幕的色彩、色域、亮度等方面都進行了調教,讓lcd螢幕看起來更加真實,色彩還原度較高,對人眼造成的視覺疲勞也輕於oled螢幕。

17樓:乙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蘋果手機從整體來看比較協調一些,所以說看起來更舒服。

18樓:

因為蘋果的螢幕是有自己的溝通跟想法在裡面,是專門定製的螢幕。

19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是因為,蘋果手機螢幕的材質不同吧,而且,配上蘋果這個商標。

20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是因為蘋果手機在這一方面的細節處理的極為的到位的。

21樓:夔恰子

因為蘋果手機對螢幕進行了改進吧,所以拿著很不錯

22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是因為蘋果手機十分的注重細節方面十分的優秀。

23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從整體來看的話,還是蘋果手機更好看一些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蘋果系統很特別以至於不在意螢幕了吧不是嗎

25樓:幽逗豆

因為蘋果幾乎沒有發生太大的改變。所以真的看著一直很順眼。

為什麼高階三星機子比蘋果還要貴,為什麼三星比蘋果貴?

三星問答服務 不同的品牌的配置 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不都是一樣的,不同的機型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由於手機的實際購買 有多種因素影響,由於各地銷售渠道差異,活動等因素的影響,手機具體 以實際銷售為準,建議諮詢三星當地經銷商。或者通過以下方法查詢產品 1.三星網上 2.三星各地專賣...

三星s8與s8 螢幕哪個,三星s8螢幕為什麼有點

三星問答服務 s8與s8 的主要區別 1.螢幕尺寸 s8為5.8英吋 直角 5.6英吋 圓角 雙曲面螢幕 s8 為6.2英吋 直角 6.1英吋 圓角 雙曲面螢幕。2.記憶體不同 s8總rom記憶體為64gb,ram記憶體為4gb s8 總rom記憶體為64gb 128gb,ram記憶體為4gb 6g...

三星手機的螢幕顯示不了怎麼辦,三星手機螢幕不顯示怎麼辦?

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顯示黑屏,原因很多,系統問題,軟體衝突。螢幕損壞都會照成黑屏現象,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嘗試重新開關機。2 連線充電器檢視是否有充電顯示,如果有充電提示,可以充一會點後重新開機。3 如果重啟或充電後可以操作手機,解除安裝黑屏前操作的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