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點關機沒反應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

膝上型電腦點關機沒反應,可能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有以下幾種情況(以winxp為例):

1、關機前有程式尚在執行或正在關閉,關機命令被延後。

解決辦法:關機前關閉所有開啟的程式,並耐心等待其完成。或者按ctrl+alt+del三鍵,進入工作管理員,選擇選單欄“關機”項,選擇“重新啟動”或“關閉”(如下圖所示)。

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可長按主機電源鍵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拔掉主機電源線(如果是筆記本再拆下電池)以強制關機。

2、關機程式損壞或被病毒感染。

解決辦法:windows xp的關機是由shutdown.exe程式來控制的,位於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中,可從正常電腦複製該檔案到本機進行覆蓋(可使用啟動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進入pe系統後操作),並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360防毒對硬碟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

3、程式衝突導致系統假死或宕機。

解決辦法:重啟,如無效,則重灌系統。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4、硬體故障導致系統宕機。

解決辦法:逐一替換檢查各硬體,特別是記憶體、硬碟、主機板,以確定故障源。

2樓:字峰戚淑懿

這個問題主要是系統的關機元件受損引起的用360安全衛士修復一下系統漏洞,防毒軟體查殺一下病毒,驅動人生或驅動精靈更新一下驅動,如果不行,重灌系統就好了。

惠普筆記本開機沒反應電源燈不亮,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 插上電源燈不亮

清一色520螺 應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等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 記憶體拔插法 拆開筆記本找到記憶體條,開啟活釦,去除記憶體條,擦拭乾淨,重新放入後開機。第二種方法 coms電池放電 在筆記本中找到coms電池,壓住活釦,取出電池,將電池反過來連線正負極30秒,開機,如果不行重複幾次。第三中方...

筆記本光碟機沒反應,聯想膝上型電腦把光碟放進去為什麼沒反應?

濯若谷鄔春 你重灌一下系統試下,如果還不行,就排除軟體故障,是光碟機本身壞了,要更換,我們這裡有的 前珏景從陽 先把光碟放進去觀察光碟機燈有沒有亮,亮的話說明光碟機是通電正常兩個原因 第一,可能是光碟機ied或者sata介面沒有與機子插牢固第二,就是光碟機讀盤能力不好了,可以開啟光碟機倉門,看下雷射...

膝上型電腦老是卡死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膝上型電腦老是卡死沒反應的原因 1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可給膝上型電腦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2 機器內灰塵過多,導致接觸不良,可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3 檢視顯示卡,記憶體條是否鬆動或損壞,可將其拔下,清理插槽,用橡皮擦擦試金手指,再重新插回,插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