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接收頭引腳怎麼用,紅外線接收頭三個引腳怎麼用?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之何勿思

1、紅外接收頭一般有三隻引線腳,分別為接地、電源和訊號輸出。不同型號的紅外接收頭,其引腳排列也不相同。筆者用電阻法判別紅外接收頭的引腳簡單、快速。

2、用指標式萬用表(數字表不適用)電阻擋r×1k(或r×100),先測量確定接地腳,一般接地腳與遮蔽外殼是相通的,餘下的兩隻腳假設為a和b。

3、然後用黑表筆搭接地腳,用紅表筆去測a或b腳的阻值,讀數分別約為6kω和8kω(有的接收頭相差在1kω左右);調換表筆,紅表筆接地,黑表筆測a和b腳,讀數分別約為20kω和40kω。

4、兩次測量阻值相對應都小的a腳即為電源腳,阻值大的b腳即為訊號輸出腳。不過用不同的萬用表和測不同型號的接收頭,所測得的電阻都各不相同。

5、但總的結論是:電源腳對地的電阻值不管正反向都要比訊號腳對地的電阻值小。

紅外接收頭管腳的判別方法:

1、先準備一個5v電源,因為三端紅外接收頭的正常工作電壓均為5v(也可以用兩節電池組成3v電源代替)。將要測量的三端紅外接收頭的任意一腳分別接電源正極,萬用表黑表筆接電源負極,紅表筆分別接紅外接收頭的另外兩腳,測其靜態電流(萬用表置電流擋)。

2、若測量電流達幾十ma,則為管腳接錯,應立即斷開以免損壞。只有測量結果為3ma以下(各種型號接收頭靜態電流有差異)時,才為接收頭電源端的正確接法,該兩腳即為電源正負極引腳。

3、將接收頭正負極接入電源上,萬用表黑表筆接電源負極,紅表筆接另一未接入電源的一腳,測量其電壓若與電源電壓相近,即該腳為輸出腳。

4、再取一個任何型號的紅外遙控器對準接收頭,使遙控器發射一次訊號,若輸出腳電壓波動下降,說明該腳已輸出接收的資料訊號,證明三腳排列判別正確,並且該接收頭完好無損,能正常工作。

2樓:我愛

紅外接收頭的種類很多,引腳定義也不相同,一般都有三個引腳,包括供電腳,接地和訊號輸出腳。根據發射端調製載波的不同應選用相應解調頻率的接收頭。

紅外接收頭內部放大器的增益很大,很容易引起干擾,因此在接收頭的vcc (電壓)pin腳與gnd(地線)pin腳須加上濾波電容,經專家測試試驗一般在47uf 陶瓷電容(注意:電容加到100uf或20uf電容會導致接收頭接收距離拉短)。

另針對vcc(電壓)pin腳與vout(輸出)之間串入一個10k歐姆的上拉電阻,電壓不穩定的時候進行上拉作用。

3樓:考大開

1、將要測量的三端紅外接收頭的任意一腳分別接電源正極,萬用表黑表筆接電源負極,紅表筆分別接紅外接收頭的另外兩腳,測其靜態電流(萬用表置電流擋)。

2、若測量電流達幾十ma,則為管腳接錯,應立即斷開以免損壞。只有測量結果為3ma以下(各種型號接收頭靜態電流有差異)時,才為接收頭電源端的正確接法,該兩腳即為電源正負極引腳。

1、所謂接收頭就是將光敏二極體和放大電路組合到一起的元件,這些元件完成接收、放大、解調等功能。

2、所有紅外線遙控器的輸出都是用編碼後的序列資料對30~56khz的方波進行脈衝幅度調製而產生的。如果直接對已調波進行測量,由於單晶片系統的指令週期是微秒(μs),而已調波的脈寬只有20多μs,會產生很大的誤差。因此先要對已調波進行解調,對解調後的波形進行測量。

3、紅外一體化接收頭:紅外線接收頭一般是接收、放大、解調一體頭,一般紅外訊號經接收頭解調後,資料 “0”和“1”的區別通常體現在高低電平的時間長短或訊號週期上,微控制器解碼時,通常將接收頭輸出腳連線到微控制器的外部中斷,結合定時器判斷外部中斷間隔的時間從而獲取資料。重點是找到資料“0”與“1”間的波形差別。

輸出端可與cmos、ttl電路相連,這種接收頭廣泛用在空調,電視,vcd等電器中。

4、早期的紅外一體化接收頭一般由積體電路與接收二極體焊接在一塊電路板上完成的,這種接收頭具有體積大的缺點,現在的接收頭是積體電路與接收二極體封裝在一起的,不可拆,不可修,體積很小。大多數接收頭供電為5v,有極少數早期的接收頭為12v供電。

紅外線用什麼能破解看見 紅外線用紅酒能破解嗎

通常我們說的熱成像儀可以看見。用手機拍照鏡頭看。紅外線用紅酒能破解嗎?波長介於可見光長波極限與微波波段之間的電磁輻射 波長範圍約為 7000埃 1 公釐。波長靠近可見光的稱近紅外區,靠近微波波段的稱遠紅外區。赤熱固體和一切有一定溫度的物體均能發射連續譜紅外線 通過激發分子可得具有帶狀光譜的紅外線 世...

手機紅外線功能怎麼使用啊,手機的紅外線功能要怎麼用啊?

之桂蘭景凰 必須有紅外線介面卡裝在電腦或筆記本上,然後開啟手機上的紅外線,中間不能放任何東西,距離7.8厘公尺之內,可以像藍芽一樣傳東西,但速度慢 赫全宗書 兩個手機的紅外都開啟 兩個手機的紅外介面都對準 傳送就可以了 可以傳 和鈴聲都可以傳 也可以跟電腦相互傳 布適汲秉 你好首先在手機設定 資料連...

紅外線和紫外線分別指什麼?書上說紅外線,紫外線都看不見,,既然如此,紅光,紫光就能看見嘍

你的話中就存在錯誤,的確,紅外線和紫外線是看不到的,而紅光和紫光是能看到的,原因是他們的波長和分類是不同的。具體跟你說一下 手機打字慢,懂了希望採納 先說一下分類,太陽發出的光線可分為紫外區,可見光區,紅外區,是以波長為0.38微公尺0.78微公尺為界,只有可見光區的光我們能夠看到,而可見光區的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