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什麼時候可以用,5g網路什麼時候到來?現在買5g手機能用嗎?

時間 2021-10-14 19:01:32

1樓:越答越離譜

2023年10月31日,三大運營商公佈5g商用**,並於11月1日正式上線5g商用**。

2023年10月,5g基站入網正式獲得了工信部的開閘批准。工信部頒發了國內首個5g無線電通訊裝置進網許可證,標誌著5g基站裝置將正式接入公用電信商用網路。而運營商預計將在10月31日分別公佈其5g****,並於11月1日起正式執行5g**。

隨著5g即將商用,北京移動副總經理李威介紹,在金融方面,市民能體驗到建行等銀行推出的5g+無人銀行;交通方面,5g自動駕駛方興未艾;在民生領域,遠端醫療等5g+醫療和5g+環保等應用也已經閃亮登場。

擴充套件資料

優勢:1、5g網路通訊技術傳輸速度快。

5g網路通訊技術是當前世界上最先進的一種網路通訊技術之一。相比於被普遍應用的4g網路通訊技術來講,5g網路通訊技術在傳輸速度上有著非常明顯的優勢,在傳輸速度上的提高在實際應用中十分具有優勢,傳輸速度的提高是一個高度的體現,是一個進步的體現。

2、5g網路通訊技術傳輸的穩定性。

5g網路通訊技術不僅做到了在傳輸速度上的提高,在傳輸的穩定性上也有突出的進步。5g網路通訊技術應用在不同的場景中都能進行很穩定的傳輸,能夠適應多種複雜的場景。

3、5g網路通訊技術的高頻傳輸技術。

高頻傳輸技術是5g網路通訊技術的核心技術,高頻傳輸技術正在被多個國家同時進行研究。低頻傳輸的資源越來越緊張,而5g網路通訊技術的執行使用需要更大的頻率頻寬,低頻傳輸技術已經滿足不了5g網路通訊技術的工作需求,所以要更加積極主動的去探索去開發。高頻傳輸技術在5g網路通訊技術的應用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

2樓:荒島流年

的不在杭州,上海,廈門。說什麼也不是,跟他**也挺貴的,而且他那個速度特別快,感覺如果你處在開的一樣的掛放一個做什麼事情,他突然有一天就彪彪都去,不得標註不指定。如果你要用的話,你可以不特定的城市買靠墊的手機,特定的流量包退訂的卡才能用,不然用不了我就的說什麼也不是,跟他**也挺貴的,而且他那個速度特別快,感覺如果你處在開的一樣的掛放一個做什麼事情,他突然有一天就彪彪都去,不得標註不指定。

如果你要用的話,你可以不特定的城市買靠墊的手機,特定的流量包退訂的卡才能用,不然用不了我就的。

3樓:紫悟

2023年5g網路會在全國鋪開,具體來說,你的城市什麼時候開通5g網路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運營商。

5g手機都出來了,5g網路什麼時候可以用?

4樓:彩筆蕪城

mollenkopf稱,韓國、日本和美國現在都已經有幾家網路運營商準備在2023年推出主流5g網路,而中國可能也會不甘於人後,加入到這一大潮中。

“我認為韓國、日本和美國這幾個領頭羊會率先行動,”他表示,參考在3g和4g蜂窩網路升級的歷史,韓國與日本最先行動,美國很快也緊隨其後。

中國的市場規模遠超世界上其他國家,在採用新技術方面通常會落後一步,但mollenkopf表示,“這一次中資企業有可能加入率先採用5g技術的行列。”

但是5g手機出來了,5g網路什麼時候普及呢?這是許多人都很關注的一個問題,畢竟5g網路想要普及,目前還是存在著不少的困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5g網路普及存在著哪些問題吧!

訊號覆蓋是硬傷

在百兆寬頻還未普及的情況下,速度更快的5g網路值得期待。不過,5g網路在訊號覆蓋上仍有不足之處。由於5g網路技術主要採用超高頻頻譜,這樣能提供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但這一頻段的電磁波傳輸距離很短,且容易被障礙物阻擋。

要想讓5g網路的訊號覆蓋更好,運營商需要建設數百萬個小型基站,將其部署至每根電線杆,每棟大樓每戶房屋,甚至每個房間。

眼下,4g網路牌照發放已經三年多了,很多地區還存在4g網路覆蓋問題。不能**,與4g網路相比,5g網路的訊號覆蓋更難。按照工信部的計劃,2023年進行大規模試驗組網,2023年5g網路正式推出商用服務。

既便如此,5g網路商用後訊號覆蓋仍將是硬傷,高樓林立的城市,5g訊號會更差。

5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我覺得還是要等一步步的完善之後方能使用的了。

6樓:

我這網路想要用的話應該還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現在還是不可以的。

7樓:一個酸的檸檬

無證手機已經有很多款都出來了,說明馬上也就會普及。

8樓:風蜂蜜柚子茶

首先現在就幾個大城市開始了覆蓋,很多城市基站都還沒有普及。

9樓:

應該再等上個兩三年就完全可以用了吧,現在的話正在建設機臺。

10樓:小布丁最可愛

現在應該還是不可以的如果要用的話可能幾年以後吧

11樓:

我覺得最起碼還能用五年吧手機的使用壽命不應該單單隻看電池的年齡,還有他的系統也是非常重要的。

12樓:萌萌不知道

應該也不會太久了吧,畢竟馬上5g就會變成大潮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方便快速的網路應該正在普及的路上,不會太遙遠了。

5g網路什麼時候到來?現在買5g手機能用嗎?

14樓:中關村**

5g網路還沒全面普及和覆蓋,買5g了好多地方也用不了,不如等個一年半載全面普及再考慮買

15樓:步琭休佳晨

5g已經開始了,只是好多中小城市的5g訊號塔沒有建立,如果等普遍安裝完的話還得有一段時間,如果在沒有5g訊號的地方你用5g 手機 是享受不到5g的效果的,所以只要保證你有5g手機還在5g訊號覆蓋的地方就可以體會5g帶來的樂趣

5g網路什麼時候出來5g手機什麼時候上市

中國聯通 1 目前,各終端廠商已經研發了多款5g終端,將在入網測試,獲得入網許可後上市銷售。2 中國聯通5g在2019年預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3 中國聯通已經獲得5g牌照,將在近期內公佈5g業務並開放辦理。聯通已在全國省會城市推出了5g演示體驗廳,歡迎廣大客戶參與體驗聯通5g服務。 雷科技 5...

中國5g網路什麼時候能普及,5G什麼時候普及全國,使用5G要不要換手機才可以用

現在談5g全覆蓋還不太現實,最新的訊息是,已經有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 重慶 天津 杭州 蘇州 武漢 鄭州 瀋陽等11個城市5g建設時間表出爐。而最快也只是將於今年年底實現城區全面覆蓋。至少需要4年時間即2025年才能完成5g全國覆蓋。各地的規劃中,北京 上海市是5g建設最為快的一線城市,將於今年底...

5g手機可以用4g網路嗎,5g手機可用4g網路嗎?

微美麗時尚 4g手機能用5g網路嗎,看完你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廣西電信 可以的,5g手機一般可以支援2g 3g 4g 5g網路,如果沒有5g網路,系統會自動切換到4g網路。廣西電信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 號卡 流量包等,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