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有進水的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19:30:37

1樓:李牧科技探索

iphonex進水並不可怕,只要小心處理好,可以滿血復活的,但是前提不能再嘗試開機和充電。首先處理的步驟是:

1、以最快速度把iphone從水裡把它撈出來。

2、立即關掉iphone。馬上斷開電源。因為手機的損害往往不是由水本身導致的,而是因為水引發的內部元件的短路,甚至進一步導致元件燒壞或電池**。

3、盡可能的拆掉iphone一切可以拆掉的部分,像殼蓋、sim卡以及耳機孔塞等等,以讓iphone裡面的水分可以盡可能充分的散去。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蘋果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

1.將手機盡快關機,切斷電源,請勿嘗試再次開機,以免造成主機板短路。

2.取出sim卡,用紙巾或者布清除手機外部和縫隙裡的水。

3.如果是輕度進水,可用紙巾將手機包起來,裝進袋子裡同時放入小袋乾燥劑。

4.手機進水後無法開機,大多是主機板、cpu等晶元短路燒了,建議立即送往售後服務中心維修。

手機進水後不要嘗試以下的錯誤方法

1.不要使勁甩手機。因為在不停的甩動下,會造成液體在機器內部遊走,水分有可能會進入更深,會燒壞機器內部晶元。

2.不要用電吹風的熱風去長時間烘乾手機。iphone手機現在都是金屬機身,金屬很容易導熱,會把機器內部主機板的焊點吹脫焊,造成主機板故障。

3.不要嘗試給進水的手機充電。進水的iphone可能內部會殘留水漬,在主機板開機通電的情況下會燒壞主機板,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4.不要長時間放置進水的手機。在一般處理過後放置兩三天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應立即送修,長時間放置會導致主機板被腐蝕,甚至不能維修了

編輯於 2020-05-19

2樓:司馬晟宇老師

手機掉水裡以後,應該按照以下的方法操作。

1、手機掉進水裡之後,最先要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是把手機從水裡撈出來了,這件事情很重要,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久,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所以手機掉進水裡第一時間要把手機撈出來。

2、手機從水中撈出來之後,先用紙巾擦乾表面的水漬,但是不要開機,不要開機,不要開機,重要的事情多說幾遍,很多小夥伴撈出手機之後,都會先看看手機是不是能夠開機,這種做法極端錯誤,因為水沒有清理乾淨,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所以千萬不要開機哦。

3、手機撈出之後我們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取出電池,不管手機入水前是開機還是關機,都應該立刻取出電池,不過現在很多手機都是一體機,不是專業的人員很難取出,如果沒有經驗還是不要輕易拆機,避免二次損傷。

4、手機裡的水差不多甩乾淨了,不要著急開機,使用吹風機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根據入水程度來決定吹的次數和時間,然後開始做乾燥處理。

5、手機的乾燥處理一般用乾燥劑和乾燥盒,大部分家庭可能沒有這些東西,不過我們平時買的零食裡面也會有小袋的乾燥劑,大家平時可以收集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6、經過乾燥處理的手機就可以進行開機了,如果這個時候還是無法開機,就需要前往維修店求助專業人員了。

3樓:oh撒拉嘿丶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

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盡快斷電。

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放在 檯燈 , 射燈 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 電吹風 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1.盡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有什麼辦法能解決iPhonex進水了的問題?

蘋果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1.將手機盡快關機,切斷電源,請勿嘗試再次開機,以免造成主機板短路。2.取出sim卡,用紙巾或者布清除手機外部和縫隙裡的水。3.如果是輕度進水,可用紙巾將手機包起來,裝進袋子裡同時放入小袋乾燥劑。4.手機進水後無法開機,大多是主機板 cpu等晶元短路燒了,建議立即送往售後服...

iPhone手機進水宕機問題怎麼解決

1.iphone進水後不能馬上嘗試開機。一旦嘗試開機,會加重主機板短路燒壞的面積。2.不要晃動iphone。如晃動iphone,水會流動,iphone內部進水有可能會擴大。3.按順序對進水位置清理將sim卡迅速取下,擦乾iphone外殼 dock介面 sim卡卡槽裡的水。4.吸乾或者擦乾水分也不要立...

iphone x打電話有雜音怎麼辦?

就目前的情況而bai言,我們還能確du定導致iphone x通過雜音的原因和解zhi決方法。因為類似的情況此前也在daoiphone8和iphone8 plus上出現過,不過後來蘋果推出了。2韌體就修復了這個問題,如今輪到iphone x躺槍,真的有點迷惑。如果問題真的出在 ibug 11 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