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條再多裝需要是同牌子的嗎

時間 2021-09-16 02:22: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是同一型別的記憶體是可以同時裝在一臺電腦上的,如原機是ddr型,不能同ddr2/ddr3同用,原機是ddr2不能同ddr/ddr3同用,原機是ddr3不能同ddr/ddr2。

2、同一型別中的不同頻率可以同用,如ddr/266/333/400,在一臺機子上可以用一條333,還可上一條400,但使用時高頻率降為低頻率使用。

3、不同容量的記憶體,如128/256/512mb/1gb/2gb/4gb,可以同用。

4、同一型別的記憶體,不同品牌一般可以同用,特別是一些名牌記憶體它們的相容性都比較強,但有時也會出現不相容,所以還是用一個品牌的為好。

5、需要說明的是說是說,兩條記憶體相容不相容,只能上到機子上試,因為就是同一品牌,同一型別,同一頻率,同一容量,乃至同一批次生產的記憶體上到一臺機子上也出現過記憶體不相容問題。

6、在一臺電腦中最好使用同一品牌、同一頻率、同一容量的記憶體,這樣在使用中穩定高效。

2樓:乾葉農通愉

要注意記憶體條的型別

那些ddr2

ddr3那些

頻率型別一致的懟上去

3樓:勞夏青悉能

要看你的記憶體是第幾代了,最新的第三代的話相容性很好,不需嚴格要求是同一牌子的,也不一定要求頻率一樣。當然,在**差不多的情況下還是儘量選擇同一品牌的~

若還有疑問歡迎追問,diy軍團誠心為您解答~

一臺電腦的兩個記憶體條,是不是必須是同一個牌子的啊?

4樓:akkk吃蘋果

不同品牌的記憶體

copy條是可以混用的,只要記憶體條相容就可以了。

不同代的記憶體相互是不相容的。記憶體可分為ddr1、ddr2、ddr3,ddr4這裡的1、2、3/4指的就是第幾代記憶體,這些記憶體之間相互是不相容的,因為不同代的記憶體尺寸不同,插槽也會不同。

注意儘量加同規格的記憶體條,比如你原來是ddr3-1600的,新增也要用ddr3-1600的,換成1333的反而拖慢速度。

不同頻率的記憶體同時使用時,高頻會自動降頻與低頻的記憶體保持一致。比如,你電腦裝了一條ddr3 1333mhz和一條ddr3 1600mhz,那麼系統執行時,只能是1333mhz,這就形成了一定的浪費。

使用者可以選擇4gb、8gb、16gb ddr4記憶體插入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如果你在不同插槽安裝不同容量的記憶體,進行雙通道設定時,系統會檢測低容量通道記憶體,較高容量的記憶體則會被檢測為單通道執行模式。

如果你還在使用32位windows系統,由於系統記憶體地址的限制,只能識別到4gb以下記憶體容量,即使你安裝大容量記憶體也沒用。所以,要想充分利用記憶體,同時也感受大容量記憶體帶來的便利,建議大家安裝64位windows作業系統。

5樓:聞俐甄碧

不同品牌bai

的記憶體條是可du以混用的,只要記憶體條相容

6樓:sign丶

是的。加

同一個bai牌子,同一個du頻率就不會出現相容問

zhi題。如果加不同dao的牌版子,很容易出現不相容權問題,出現不相容就會導致電腦開不了機,或者只認到一個記憶體,另一個認不到。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寫入ram(即讀寫記憶體,即記憶體條)中的資料將在斷電後徹底消失,電腦開機時cpu最早讀入執行的程式資料來自rom(只讀記憶體)。記憶體是電腦(包括微控制器在內)的基礎部件,從有電腦那天起就有了記憶體。而外存屬於電腦外圍裝置,硬碟是經過磁帶、軟盤階段之後發展產生的外存。

記憶體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7樓:不死鳳凰座

這個不一定的了。

如果兩個品牌的記憶體條同時插上沒有出現相容性問題的話,那麼就版可以使用的。權

但要是出現了相容性問題,會導致無法正常開機使用的。

這個只有試一試才知道的了。

要加記憶體,最好是到電腦城去現場新增,不能正常使用的就換個品牌,直到能夠正常開機使用了,然後再付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現在記憶體的相容性都很好,一般如果是新買兩條的話,建議你買兩條一樣的,如果是單加1條的話,買其他牌子也可以。

9樓:灌攔高手

不一定,但最好是,尤其是雙通道,最好品牌型號都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現在記憶體條都相容主機板的,所以不需要同個牌子也會很相容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牌子,但是規格一樣的就可以一起使用 例如;ddr2 667 + ddr2 800的兩個記憶體條的話 機器只能認ddr2 667 ... 所以要差兩個一樣規格的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頻率要一樣,要不然影響速度。而且ddr和ddrii不能混插。

13樓:我們相戀四年

可以相容的,什麼牌子都行,你應該見過,有的人電腦是舊的,記憶體小反應慢,他就加一個記憶體條.所以,兩個不同牌子的記憶體是可以一起使的,你只要注意型號對不對,例如ddr2 677或ddr2 80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

但最好是主頻相同,那相容性會比較好

以前家裡面的256m威剛ddr333記憶體和512m金士頓ddr400記憶體都能相容著用

所以一般來說記憶體相容比較容易些,注意都用大品牌的記憶體,主頻最好一致就行了

15樓:寧靜的小村

可以是不同牌子的.我的一個dell的兩個現代的.沒問題的.十分相容,前提是質量沒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呀,好久遠的事情了,有這個說法的,還是在p4、p3年代了,現在的不要關注這麼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同品牌同型號是相容最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機器可以使用不同牌子記憶體條,

大部記憶體現在都是相容的, 如需要驗證需要插上測試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苦於 但是還是一樣的好些

臺式電腦加記憶體條 一定要同個牌子的嗎 ?

20樓:費雪真雲

1、不一定,儘量是同品牌同型號了,這樣降低不相容的概率。如果非同品牌,那必須是同型號(比如dd3,ddr2) 和同主頻的(比如1600mhz

,1333mhz

)。2、建議先確認你原來的記憶體,然後再購買。

3、看好插口方向直接插上即可,無需驅動

21樓:低調→寫愛

可以不用同一牌子。不過建議用同一牌子的,因為有一些電腦裝了進去相容性不好很容易宕機或藍屏.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雙通道的話,最好是加個相同兆的記憶體,例如你的ddr2 533就要買一樣的ddr2 533拉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得知道自己的記憶體是屬於哪一型別的(不好看的話可以用這個軟體測試一下:everest),ddr的還是ddr2還是ddr3的,再就是看一下自己主機板支援幾條記憶體條,記憶體按照工作頻率也分很多種,最好買和原來一樣的。祝你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不需要驅動,但要注意規格要一致(指工作頻率,不是容量),牌子可以不一樣,但規格最好是一樣的,因為很少有主機板支援非同步記憶體的,買之前一定要看好現有的是啥規格,實在不行就把機器裡的拿去照著買。

24樓:香濃car啡

是的不要驅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型號對就可以了

26樓:

i don't know.

電腦記憶體條,裝一個8g的,再裝兩個4g的行不行?

27樓:取名太痛苦

只要擁有足夠的記憶體插槽就可以。

加裝記憶體條應注意:

1、加什麼版樣的記憶體條要看電腦權原裝記憶體是什麼。擴充套件記憶體最主要是考慮相容性的問題。

2、過於追求高主頻而不考慮相容問題,會導致記憶體不穩定或無法開機。

3、用原裝記憶體條版本,稍微提高記憶體條容量值較為適宜。

28樓:匿名使用者

行,有那麼多記憶體插槽就行,不過建議裝單條8g。記憶體插的越多越容易出現不穩定。如果是白送的當我沒說。

29樓:匿名使用者

1、你主機板有幾個記憶體插槽?

2、你主機板是單通道還是雙通道?

雙通道要求兩個通道的記憶體條,必須完全一樣,否則容易藍屏或者宕機,單通道則只要記憶體條規格一樣,就可以混容量插上去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裝兩個同品牌的8g記憶體條,這樣相容性更好一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彈性雙通道,效能非常不穩定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裝上就都是可以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裝得下,就可以的

聯想電腦裝記憶體條的問題,電腦能裝一條記憶體條嗎

唯心思想 1g多是換算問題導致,是正常的,約為1.7g左右。三星的記憶體也比較普遍,最好還是選回同牌子的,這樣相容會好點。不同牌子也可以,只是運氣差會相容不好。建議直接買4g記憶體,因為插槽有限,即使不相容,把2g的拔掉即可。你的系統是32位,最高就識別3.25g記憶體,你最好還是換成64位的。但是...

台式電腦記憶體條怎麼裝,電腦記憶體條怎麼安裝?

b.將記憶體凹口對準插槽凸口,垂直向下用力將記憶體推進插槽。c.當卡扣自動鎖緊,記憶體即可安裝完成。電腦記憶體條怎麼安裝?記憶體條都是卡扣式的,如果裝的方向不正確是裝不上去的。所以安裝時候,仔細觀察一下,正向裝不上,反面再裝一下。如果這都有困難,建議找朋友看一看。你好,您的問題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

電腦記憶體條什麼牌子比較好,什麼牌子的記憶體條好?

十大記憶體品牌1 金士頓 kingston 記憶體 全球記憶體領導品牌 2 現代 hynix 記憶體 全球品牌,暢銷品牌 3 威剛 adata 記憶體 知名暢銷品牌 4 金邦 geil 記憶體 知名暢銷品牌 5 三星 samsung 記憶體 全球品牌,暢銷品牌 6 勝創 kingmax 記憶體 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