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式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時間 2021-09-12 14:18: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手提式乾粉滅火器時,應手提滅火器的提把,迅速趕到著火處。在距離**點5米左右處,放下滅火器。在室外使用時,應占據上風方向。

使用前,先把滅火器上下顛倒幾次,使筒內乾粉鬆動。使用內裝式或貯壓式乾粉滅火器時,應先拔下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噴嘴,另一隻手用力壓下壓把,乾粉便會從噴嘴噴射出來。

用乾粉滅火器撲救流散液體火災時,應從火焰側面,對準火焰根部噴射,並由近而遠,左右掃射,快速推進,直至把火焰全部撲滅。

2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乾粉滅火器撲救可燃、易燃液體火災時,應對準火焰要部掃射,如果被撲救的液體火災呈流淌燃燒時,應對準火焰根部由近而遠,並左右掃射,直至把火焰全部撲滅。

如果可燃液體在容器內燃燒,使用者應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晃動掃射,使噴射出的乾粉流覆蓋整個容器開口表面;當火焰被趕出容器時,使用者仍應繼續噴射,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在撲救容器內可燃液體火災時,應注意不能將噴嘴直接對準液麵噴射,防止噴流的衝擊力使可燃液體濺出而擴大火勢,造成滅火困難。如果當可燃液體在金屬容器中燃燒時間過長,容器的壁溫已高於撲救可燃液體的自燃點,此時極易造成滅火後再復燃的現象,若與泡沫類滅火器聯用,則滅火效果更佳。

擴充套件資料

滅火原理:

乾粉滅火劑是用於滅火的乾燥且易於流動的微細粉末,由具有滅火效能的無機鹽和少量的新增劑經乾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細固體粉末組成。它是一種在消防中得到廣泛應用的滅火劑,且主要用於滅火器中。

乾粉滅火劑主要通過在加壓氣體作用下噴出的粉霧與火焰接觸、混合時發生的物理、化學作用滅火:

一是乾粉中的無機鹽的揮發性分解物,與燃燒過程中燃料所產生的自由基或活性基團發生化學抑制和副催化作用,使燃燒的鏈反應中斷而滅火;

二是乾粉的粉末落在可燃物表面外,發生化學反應,並在高溫作用下形成一層玻璃狀覆蓋層,從而隔絕氧,進而窒息滅火。另外,還有部分稀釋氧和冷卻作用。

3樓:楊工說消防

最有效的滅火工具,手提式滅火器到底怎麼用?怎麼分類?

4樓:能力奮鬥

1.拔銷子:用手提滅火器的提把,迅速帶到距燃燒處5米左右。

2.握管子:拔出滅火器的保險竊銷,一手握住開啟提把,另一手握住噴射軟關前端噴嘴處,如無軟管滅火器則另一手扶住滅火器底圈。

3.壓把子:將噴嘴對準燃燒根部,用力握緊開啟提把,滅火劑即從噴嘴噴出

5樓:仙女下凡落我家

手提式滅火器使用分為:

1,拿起滅火器時看看它壓力夠不夠,然後拉開安全環。

2,握緊噴射管,對準**源頭的根部。

3.用力按下開關,注意別傷到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握緊,把開保險,站上風側,對準火源

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火栓的效能,消火栓是與自來水管網直接連通的,隨時開啟都會有 3 公斤左右壓力的清水噴出。它適合撲救木材 棉絮類火災。2 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室內消火栓一般都設定在建築物公共部位的牆壁上,有明顯的標誌,內有水龍帶和水槍,當發生火災時,找到離火場距離最近的消火栓,開啟消火栓箱門,取出水帶,將水帶的一端接...

家用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常見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滅火器有多種型別,適宜撲滅不同種類的初 災,使用方法也不盡相同,常見的有 一 手提式泡沫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及一般物質的初 災。使用時,用手握住滅火機的提環,平穩 快捷地提往火場,不要橫扛 橫拿。滅火時,一手握住提環,另一手握住筒身的底邊,將滅火器顛倒過來,噴嘴對準火源,用力搖晃幾下,即可...

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乾粉和 1211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 推車式乾粉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或氮氣作動力,將乾粉從噴嘴內噴出,形成一股霧狀粉流,射向燃燒物質滅火。普通乾粉又稱 bc乾粉,用於撲救液體和氣體火災,對固體火災則不適用。多用乾粉又稱abc乾粉,可用於撲救固體 液體和氣體火災。1211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