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一氧化碳不是由氧原子和碳原子構成的麼,為什麼也是由氧元素和碳元素組成呢?物質這塊很迷茫

時間 2021-09-12 14:1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要搞清楚的是元素和原子之間的區別和聯絡:元素是從巨集觀角度來講的,它講種類不講個數;原子既講種類又講個數。在化學反應中元素的種類不變,但是其存在形態可能發生變化;而原子在化學反應中就初中的知識來說其不可再分但其外層電子會發生變化。

元素是同類原子的集合體。

就你說的一氧化碳是一種化合物,它是氧原子和碳原子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的,因此它可以說是由乙個氧原子和碳原子構成的,但是氧原子和碳原子分別屬於氧元素和碳元素,所以也可以說它是由氧元素和碳元素組成的,但是這裡就不能說它是由乙個氧元素和乙個碳元素組成的。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

可以這麼說:一氧化碳是由氧元素和碳元素構成的;乙個一氧化碳分子由乙個碳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構成。元素是巨集觀概念,原子是微觀概念。

3樓:

巨集觀概念對應,微觀對應

一氧化碳是一種物資只能說有元素的,微觀的乙個一氧化碳分子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巨集觀物資用組成,微觀概念構成

4樓:

元素是乙個大概念是種類 只能說是由氧元素和碳元素 構成 而不是 組成 !元素只有 「類」沒有 「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從微觀角度來講的。乙個是從巨集觀角度來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元素包含氧原子,碳元素包含碳原子,就這麼理解

7樓:鹹曦晨

其實一氧化碳是個分子那只是他的最簡式 說是元素構成的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怕被老師罵才來問的吧

關於co 2 的說法正確的是(  ) a.一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b.二氧化碳分子是由一

9樓:凱貓rfo0僅賀

a、分子是由原bai子du構成的,

zhi則dao一氧化碳回分子是由碳原

子和氧原子構成的,故選項說法錯誤.

答b、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的,故選項說法錯誤.

c、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二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原子和氧原子構成的,故選項說法錯誤.

d、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故選項說法正確.故選d.

關於二氧化碳【co 2 】的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 a.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b.由2個氧元素和1個碳

10樓:尛佐佐

a試題分析:分子、原子和元素之間的區別。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粒子;元素是核電荷數相同的一類原子的總稱。

分子、原子是微觀概念,有種類和數目之分;元素是巨集觀概念,只有種類之分,沒有數目之分。a、co2 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說法正確,故a正確;b、元素不能說個數,故b正確;c、二氧化碳是純淨物,不存在有其他種類的分子,故c錯誤;d、可以說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2個氧原子和1個碳原子構成,不能說二氧化碳由2個氧原子和1個碳原子構成,巨集觀概念和微觀概念的混淆,故d錯誤。故選a

下列有關二氧化碳的說法正確的是(  )a.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b.二氧化碳是由二個氧原子

11樓:堵聽安

a、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故選項說法正確.b、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故選項說法錯誤.

c、元素只講種類、不講個數,故選項說法錯誤.d、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純淨物,不含碳和氧氣,故選項說法錯誤.

故選a.

在化學中,物質構成的說法(如co2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之類的句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說法:baico2是由碳du元素和氧元素組zhi成構成描述:

二氧化碳dao由二專氧化碳分子

屬構成;

二氧化碳分子由碳原子、氧原子構成;(僅表示構成原子種類)每個二氧化碳分子由1個碳原子2個氧原子構成。(既表示構成原子種類、又有量的含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由xx元素組成,由(xx分子,xx原子,xx離子)構成,xx分子由xx原子構成.

括號是告訴你要根據不同的物質三選一

14樓:墨敏雪

乙個氧分子由兩個氧原子組成。

一氧化碳有什麼化學性質?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是什麼

化學性質有 可燃性和還原性和毒性。一氧化碳分子中碳元素的化合價是 2,能進一步被氧化成 4價,從而使一氧化碳具有可燃性和還原性,一氧化碳能夠在空氣中或氧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2co o2 點燃 2co2 燃燒時發出藍色的火焰,放出大量的熱。因此一氧化碳可以作為氣體燃料。實驗室一般使用濃硫酸催化或加...

一氧化碳和一氧化氮反應生成氮氣和二氧化碳,其中一氧化碳發生氧化反應了嗎

愛的昇華 哦是的,一氧化碳被氧化成二氧化碳!為什麼一氧化氮和一氧化碳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氮氣? 雲和山的彼端 2no 2co 2co2 n2 no為氧化劑,生成物不會出現氧化性大於no的產物,比如no2 請根據要求寫出化學方程式 1 在催化作用下,一氧化氮與一氧化碳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氮氣 2 有 牛油...

二氧化碳和什麼反應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碳生成一氧化碳 是什麼反應型別

醉眼看花 1 氧化碳和碳反應可以生成一氧化碳。這是個歸中反應,c做還原劑,co2做氧化劑。反應的方程式 co2 c 2co 條件是加熱 2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 不助燃 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