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有兩個硬碟,電腦裝兩個硬碟怎麼設定主盤從盤,如何設定。

時間 2021-09-08 14:36:38

1樓:

雙硬碟不僅提公升了容量,而且可以組成raid模式實現高速效能的提公升。雙硬碟為電腦diy者對自己在電腦裡掛兩塊硬碟的稱呼。

用途1、避免浪費

避免浪費容量不算小的舊硬碟,避免麻煩的轉移舊硬碟上的資料。

2、學習技術

雙硬碟所需要的diy技術為技術宅的最愛。

3、恢復資料

當用format命令格式化硬碟後,可以將自己的硬碟作為從盤掛在別人的電腦上,用乙個工具恢復資料,format一次後恢復的可能性為80%,連續format兩次恢復的機率就小得多了。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硬碟和台式電腦硬碟從產品結構和工作原理看,並沒有本質的區別,筆記本硬碟最大的特點就是體積小巧,標準產品的直徑僅為2.5英吋(還有1.8英吋甚至更小的),厚度也遠低於3.

5英吋硬碟。一般厚度僅有7mm-12.5mm,重量在一百克左右,堪稱小巧玲瓏。

膝上型電腦內部空間狹小、散熱不便,且電池能量有限,再加上移動中難以避免的磕碰,對其部件的體積、功耗和堅固性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硬碟為2.5英吋,而台式電腦為3.5英吋,**上也比台式電腦高一些。

由於應用程式越來越龐大,硬碟容量也有愈來愈高的趨勢,因此在選購機器時,硬碟的容量應有乙個擴充套件的考慮。硬碟是膝上型電腦最脆弱、最易壞的部件,平時使用中要格外注意防震防摔,多做備份。

2樓:山水阿銳

雙硬碟電腦的主盤和從盤,就是由哪塊硬碟啟動系統的意思。啟動盤就是主盤,不啟動的就是從盤。一台電腦有多塊硬碟,就必須指定由哪塊硬碟啟動。

不然,多塊硬碟上有多個系統,就亂套了。事實上,有不少人就是多塊硬碟裝多個系統,然後通過指定主盤的方式,來啟動不同的系統。市場上賣的硬體內外網切換卡,其實就是多塊硬碟多個系統的原理。

ide時代,主盤和從盤的選擇,要在盤上跳跳線。換主從盤需要開機箱,甚至拔硬碟。

現在已經全是sata時代了,切換主從盤,只需要在bios裡設定硬碟的優先順序即可。排在順序第一位的,就是主盤,其它就是從盤。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可吃驚的吧,現在好些的筆記本,一般都是雙硬碟的。乙個固態硬碟,一般用來安裝系統,啟動、執行速度都很快。還有乙個機械硬碟,用來存放資料,機械硬碟速度一般,但容量大,**便宜。

這樣的雙硬碟,既解決了**貴問題,又解決了容量小問題,同速度還快了。

4樓:

都是 複製 或者亂回答的

你安裝2個硬碟對吧 開啟機箱直接安裝上去 ,鏈結好 資料傳輸線和電源線

然後開機 進入blos設定 啟動順序 你裝系統的硬碟設定到第乙個 然後 f10儲存重啟就可以了

進入 系統然後可以 在計算機磁碟管理 為你的新安裝的乙個硬碟分割槽 使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現在主機板自帶的管理能力已經很強了,不管是什麼介面的硬碟和硬碟數量的多少,你插上去用就是了,你在哪乙個硬碟裝有系統,就在cmos中把那個硬碟設定為第一順序啟動盤就是了。

6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有兩個硬碟是正常的,說明是ssd和機械盤混用,ssd主要用來裝系統使用,機械硬碟用來儲存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看下主機板連線硬碟介面,也就是串列埠,旁邊有標號,sata1是第一硬碟,連線這個的優先啟動,另乙個接sata2,就可以了。連線串列埠sata1的先啟動,如沒有才啟動2,3等。你說主從盤設定是並口硬碟,串列埠沒有,直接按順序連線就ok

8樓:無終中友

乙個系統盤!另乙個是軟體盤!主要是固態硬碟可能只120g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sata的,資料線是細的。ide已經淘汰,資料線是帶狀的。

兩個sata硬碟接上以後,在bios裡把裝有系統的硬碟設為第一啟動硬碟。其他沒什麼設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板不需要設定跳線, 你把你的系統盤 裝在 sata0上面,從盤裝在sata1 上面就可以了,反正主機板掛在從盤後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兩天剛裝了兩個硬碟,不用設定,不用跳線,主機板上有兩個硬碟介面(資料線介面),系統會自動識別,如果兩個硬碟裡都有系統的話,把兩個硬碟都接上,開機後,就能看見是從哪個盤啟動的,若想調換兩個硬碟的主從,把兩個介面位置換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只有乙個硬碟有系統,還是,把兩個盤都接上,如果正常啟動了,說明是從主盤(也就是有系統的盤)啟動的,就這樣用就行,如果啟動不了,說明是從沒系統的盤啟動的,這時把介面位置換一下,就能正常啟動了,

我的是華碩p5vd2,以前只有乙個硬碟,前幾天自己又掛了乙個,就是按上面說的,現在 很正常的使用,沒有任何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台式能掛! 你只要把那個硬碟插在那條ide線中間多的那個頭上然後車個電源線給硬碟供電就行了! 裝個系統 很簡單

13樓:山岡北月

先把主機板bios恢復為預設 如果二個硬碟都是 sata口的話 你注意看主機板上有標識 sata1 sata 2 …… 預設是數字靠 前的是主盤 硬碟的跳線不用動 預設是連線 sata1的硬碟進系統的

方案2、一般的主機板可按f9或f11或 esc 可進入引導選單 你可以選 擇你的哪乙個硬碟做引導進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者眾多,可是沒有乙個回答道點子上的,想聽聽我是如何教你安裝雙硬碟和安裝系統的嗎?hi 我一下,我來教你。別人我可不告訴的喲!!!!!

15樓:匿名使用者

sata介面的硬碟需要設定跳線麼?

bios裡才設定第

一、第二、第三等等啟動(硬體)盤吧?

ide裝置,主從跳線設定好了,如果開機後,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那把主從跳線反一下,ok

16樓:露天睡覺

sata 扁線,ide 寬線

乙個硬碟接乙個條資料線,是不需要裝置主從盤的。主從盤就用在scsi和ide共用資料線時設定的。

直接接到主機板的sata介面上就可以了

17樓:金諾

ide介面的硬碟介面是兩排針,很寬。sata介面沒有針,是金手指形式的,很窄。

最簡單的辦法:

開啟機箱蓋。

找到光碟機,把光碟機後邊的電源線和資料線接到您所加新硬碟上邊的電源和資料線介面上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你主機蓋子開啟 光碟機認識吧 把光碟機上那兩根線拔下來,插到你要加的硬碟對應的介面!

ps: 如果你新加的那塊硬碟是沒裝系統的 那麼你如果按我的方法進不了系統 就把兩個硬碟換一下!把你裝系統的接在連光碟機的線上 新盤接在現有的硬碟線上!

希望可以給你點幫助!

電腦裝兩個硬碟怎麼設定主盤從盤,如何設定。

19樓:丶song記油條條

設定方法:

1、ide硬碟通過跳線區分主從。

2、具體的設定方法,不同廠家生產的硬碟略有不同,具體的請檢視硬碟上的說明。

3、sata硬碟主從設定不需要設定跳線,主要是通過電腦主機板上的資料線介面決定的。認真檢視每乙個介面的說明文字,sata1的介面連線主硬碟就可以,從盤和光碟機插入其他介面就可以。

1、老電腦一般使用的是ide硬碟,使用的資料線是串列埠式的。

2、新電腦使用的是sata硬碟,使用的資料線和ide硬碟明顯不同,所以通過資料線可以很方便地區分。

20樓:小炫馬扎

直接在主機板上插好兩塊硬碟即可。然後啟動順序要在bios裡設定。

不同的bios,介面不一樣。但使用的英文差不多,下面講解一下步驟。不同的bios也大同小異。

1、開機進bios設定,可以看到boot device priority,這個就是硬碟和其它裝置的啟動順序的選擇。兩塊硬碟的話,需要先設定一下硬碟的優先順序。

2、進上圖中的hard disk drivers(硬碟驅動器),指定兩個硬碟的先後順序。把需要啟動的盤調到最上面就行。一般是按翻頁鍵調整。

3、這時返回上一層,進入boot device priority,會列出1st boot device,這就是第一啟動裝置,選擇硬碟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串列埠硬碟(小口),插在主機板第乙個口上的是主盤,如果是老的硬碟,按盤背面的提示跳線,一般是帽插在主盤上

22樓:來自愛晚亭水靈靈的雪梨

1. 開機進bios設定,可以看到boot device priority,這個...

2. 進上圖中的hard disk drivers(硬碟驅動器),指定兩個硬碟的...

3. 這時返回上一層,進入boot device priority,會列出1st...

23樓:白羊蘿莉煮牛奶

直接在主機板插好兩塊硬碟就可以,你可以到希捷的官網檢視,或許對你有幫助~

電腦可以裝兩個機械硬碟嗎

娛樂小八卦啊 絕大多數電腦都可以安裝多塊硬碟。決定著一臺電腦能不能安裝兩個硬碟主要由兩個因素來決定 一 計算機主機板是否預留了多個硬碟介面。一般的計算機系統採用的晶片組都支援多個儲存器,所以基本上99 的主機板也都預留了多個硬碟的介面,除了少數特別定製的型號。二 第二個決定因素是計算機物理佈局。一般...

電腦怎麼把兩個固態硬碟合併成,電腦怎麼把兩個固態硬碟合併成乙個

詩和遠方兼有 兩塊物理的固態硬碟不能合併為乙個物理硬碟。你有可能是想把硬碟的兩個分割槽合併成乙個分割槽。如果是這樣的話做完下面的操作就可以了。選中桌面上的 計算機 圖示,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 管理 在 磁碟管理 中選中乙個想要進行合併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 刪除卷 選中...

電腦裝了兩個系統怎麼刪除,電腦裝了兩個系統怎麼刪除一個

曠海逸許瑗 把d盤裡那個系統的檔案全部刪除。然後,控制面板 系統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預設作業系統選擇 留下的那個 等待時間設定成為0 齋問兒牧姿 重灌系統吧,如果兩個系統在同一碟符就重灌系統 如果兩個系統在不同碟符,把另外的那個碟符格式化,然後在執行裡打msconfig找到啟動項,禁用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