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快門速度 怎麼理解,快門速度從單反上怎麼看 我看不懂。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你的問題要先引入乙個ev值的概念,ev值是反映**多少的乙個量,其最初定義為:當感光度為iso 100、光圈係數為f1、**時間為1秒時,**量定義為0,**量減少一檔(快門時間減少一半或者光圈縮小一檔),ev+1;**量增一檔(快門時間增加一倍或者光圈增加一檔),ev-1。使用單反需要考慮ev值(保證得到正確**的**),安全快門(不糊片),景深(景物清晰的距離)

iso感光值是傳統相機底片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提公升iso值更多用於手掛相機拍照時獲得安全快門(度娘安全快門),但越高iso值,噪點越多。在能獲得清晰**前提下,應盡量使用低iso。上三腳架直接用相機最低iso值。

光圈就是鏡頭葉片開口大小,f值與光圈大小成反比。鏡頭決定光圈最大最小值,通常標示的是最大值或恆定值,最小值只能從官網或數碼**等地方了解。而我們通常會留意光圈對**景深、焦外虛化和安全快門的影響。

物理過關的可以自己研究景深,否則前兩者都要靠自己或別人的經驗。至於用什麼值才好,視你要表達的題材情況而定。

快門,單反裡面反光板公升起,感測器開始接收光,接收時間的長短就是快門值。手持拍照必須知道安全快門如何計算,否則**模糊別怪人。分別度娘一下「高速快門**」和「慢速快門特效」**感受一下。

**,在拍攝裡面更多是指得到正常亮度**的**係數,即上面說到的ev值。而單反存在乙個**補嘗,簡單地說就是當相機**不準確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這個來告訴相機,**應該是要亮點還是要暗點。上面已經說過怎麼調。

檔,你現在需要相機用什麼程式配合你拍攝。必須先說auto檔,全自動,單反變成dc那樣方便操作,然後s擋,快門優先,你可以選擇需要用到的快門速度(**時間長短),和iso值,但光圈大小由相機根據測光系統自動確定(乙個能正確**的值),a擋,光圈優先,你決定光圈大小(景深或銳度)和iso值,其它由相機根據測光系統自動確定合適的快門速度,最後m檔,全手動,你必須自己確定iso,快門,光圈。隨便調,不會影響其它引數設定。

========純手打=======

2樓:雲飛

快門速度決定**時間 短可以拍到水流靜態一瞬間的沒 慢可以模糊 讓**帶運動感

快門速度從單反上怎麼看?我看不懂。

3樓:b飛翔的風

1、快門速度即是快門開啟時間的量,用時間長短來表示:如1/125秒,1/8秒等, 分母數字越大,版快門速度越快權,**時間越短。

2、快門速度的多少影響被攝體的清晰度。一般情況,快門速度需達到1/60秒或更快,當低於1/60秒時需要使用三腳架拍攝,以防手震導致**模糊。

3、當拍攝人像或風景時,需根據實際拍攝的場景,調節光圈/iso/快門的引數。如沒有三腳架固定,應盡量控制在安全快門以內。

1、什麼時候用快快門?

當拍攝飛行的小鳥,奔跑的運動員等快速運動的物體時,需使用1/500秒-1/2000秒或更快的快門來抓住定格畫面。

2、什麼時候用慢快門?

如果拍攝流水、車軌、烟花等浪漫場景需盡量將快門速度控制在1秒及以下。

3、當改變了快門速度,需要適當改變光圈或iso來彌補,從而達到**平衡。如:降低一檔快門時可增加一檔光圈,**量是不變的。

4樓:

125就是你的快門速度了,實際上的值是1/125秒。

5樓:空城一邊仨

分別是4000分之一秒(1\4000)

1600分之一秒(1\1600)

640分之一秒(1\640)

125分之一秒(1\125)

40分之一秒(1\40)

1秒(1")

後面不是點是零

相機的快門速度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是控制**時間的裝置。速度越快的快門,**時間控制越短(對內應的光圈口徑就容要越大,光圈值越小,才能保證**正確),抓拍運動物件越清晰,**也越不容易模糊。

1/2000的快門速度就是1/2000秒,這是機器的最高快門速度。這種機器比1/1600秒快門速度的要好。

除了看快門速度外,選擇數位相機還要看最大光圈是多少。注意光圈值f值越小,光圈越大,也就是進光量越多。也就是說,最大光圈f2.8的數位相機比f3.5的要好。

此外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引數,是看ccd或cmos尺寸。1/1.7英吋的ccd比1/2.

5英吋的要大些,成像細膩些。不要簡單看畫素多少來選擇相機。有時候1/1.

7英吋的畫素可能標稱比1/2.5的還少,但是其成像清晰度還是會高些。

----------

選擇數位相機時,注意關注的因素和次序是:ccd尺寸、鏡頭品質、影像精度和色彩還原能力、**、最高快門速度、最大光圈、iso範圍、防抖能力等,再是變焦能力、操作方便性、畫素大小、耐用性、電池永續性等,最後才是外觀、便攜性。

7樓:貝貝熊攝影

什麼是快門,什麼是快門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速度是指快門開關的速度,也就是景物**的時間,這個速度要根據天氣內、拍攝情容

況來具體設定。如果速度的區間越大,能調節的可選就會越多。佳能50d套機的最高快門速度是1/8000秒,最低是b門,就是無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需要一定數量,依靠光圈大小和速度快慢的組合實現恰當的**量,速度約快,進光量越小,反之越大。你說的這款適合,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太適復合新手

制使用了! 他們的快bai門速度是 最慢的慢門dub門(就是手zhi按住快門。你能按多久。他就

dao有多久的**時間) 然後是30秒。到最快的快門是4000/1秒。 對新手來說足夠了!

專業機是8000/1秒最快的快門。 其實平時生活中拍照用不上那麼快的快門。除非是專業攝影拍攝子彈飛、光 等一些專業攝影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速bai度是指相機拍片時的**du時間,快zhi門速度越高,越適合dao拍動態的物體回。你說的兩款相機答僅從快門速度上來講區別不大。事實上高速的快門只用於拍攝運動物體時用。

要比較相機的好壞還要看其他的一些綜合指標,如光學變焦、最大畫素值等。

如果其他各項指標都相同,快門速度越高,一般來講,相機的設計要求和工藝水平也更高些。

單反新手關於快門速度的問題,單反的快門速度越快越好嗎

公冶雅亦 目前單電的 和入門單反差不多,單電就是個時尚的玩意,除了可以換鏡頭以外,感光元件比單反小得多,成像不如單反,至於快門,入門單反次數也保證在五萬次左右,速度也不比單電差,另外,你經常拍體育題材還是動物,需要很高的快門? 呵呵 新手拍照,成功率是第一位的!開始建議直接放到那個綠框框的全自動檔。...

安全快門速度是什麼意思,安全快門速度到底可以是多少?

理解錯誤,大於1 200s是 1 400s 的意思,分母數值越大快門速度越快。理論上講快門速度大於鏡頭焦距數值時為手持拍攝的安全快門速度。如鏡頭焦距200mm 快門速度應大於1 200 1 幾千s為安全快門,但具體到每個人時,因為操作技能關係會有所差別。建議大於鏡頭焦距2倍以上較為穩妥些。這個大於是...

感光度與快門速度的關係,光圈 感光度 快門速度的關係?

量的是決定相片成像質量的關鍵因素,它有快門速度和光圈,iso 感光度 共同決定 對於電子測光,此模式下 量是受機身控制的,機子會自動衡量以上3個因素來決定採取多大的iso,快門和光圈。定量分析來講,快門速度越快,進光量越小,光圈值 f 越大,進光量越小,f值每增大一倍,進光量減少一半,f 1.2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