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越快越好嗎,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分母數字越大,快門速度越快還是越慢,求助

時間 2021-08-30 09:36:01

1樓:台北東京

快門速度是數位相機快門的重要考察引數,各個不同型號的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在使用某個型號的數位相機來拍攝景物時,一定要先了解其快門的速度,因為按快門時只有考慮了快門的啟動時間,並且掌握好快門的釋放時機,才能捕捉到生動的畫面。

在一些大畫幅相機上,通常採用的是鏡間快門,快門速度標刻在鏡頭之上通常普通數位相機的快門大多在1/1000秒之內,基本上可以應付大多數的日常拍攝。快門不單要看「快」還要看「慢」,就是快門的延遲,比如有的數位相機最長具有16秒的快門,用來拍夜景足夠了,然而快門太長也會增加數碼**的「噪點」,就是**中會出現雜條紋。另外,主流的數位相機除了具有自動拍攝模式外,還必須具有光圈優先模式、快門優先模式。

光圈優先模式就是由使用者決定光圈的大小,然後相機根據環境光線和**設定等情況計算出光進入的多少,這種模式比較適合照靜止物體。而快門優先模式,就是由使用者決定快門的速度,然後數位相機根據環境計算出合適的光圈大小來。所以,快門優先模式就比較適合拍攝移動的物體,特別是數位相機對震動是很敏感的,在**過程中即使輕微地晃動相機都會產生模糊的**,在實用長焦距時這種情況更明顯。

在選購數位相機時,你最好選購具有這幾種模式的機型以保證拍攝的效果。

至於單鏡反光機常見的b快門功能,雖然可由你自由決定**時間的長短,拍攝彈性更高,不過目前大多數的消費性數位相機都還不能支援,最多提供如2秒、8秒、16秒等較慢速度的預設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拍的是什麼,並非越快越好,有時候快門放慢一點,你得出來的效果會更加美妙。

3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成本原因的考慮,普通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範圍是較為窄的,而專業相機的快門速度則範圍較寬,且具備b門、t門。不能簡單的講,快門速度是越快越好還是越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相機來講,它所具備的快門速度範圍應是越寬越好。也就是說,最高快門速度越高越好(當然**也貴),慢速快門速度越慢越好。具備這樣快門速度範圍的相機,有利於各種環境下對各種物件的拍攝。

出於成本原因的考慮,普通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範圍是較為窄的,而專業相機的快門速度則範圍較寬,且具備b門、t門。不能簡單的講,快門速度是越快越好還是越慢越好。高速快門有利於高速運動物體的拍攝;而慢速快門有利於長時間**的運用,各有各的用途,不可或缺。

如果光線暗,快門速度慢些好,這樣拍出來的不會漆黑。

如果光線亮,快門速度要快些,否則過曝,也是漆黑。另外,快門越快就越能抓拍快速運動的景象,使相片成像不虛,這適用於專業要求高的拍攝過程。

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分母數字越大,快門速度越快還是越慢,求助

5樓:匿名使用者

1秒=1000毫秒,則快門1/1000秒,表示1毫秒。

但總的**時間,可不是1毫秒。因為,快門開啟乙個狹縫(即,前簾跑、後簾追),感光元件上的每個畫素,接收的是相當於1毫秒的**時間,但可能需要5毫秒,才能讓所有畫素都**。

6樓:天津君子蘭

例如:1/1000秒就比1/250秒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快,難道小學最簡單的分數也沒學過?

單鏡反光機的快門速度的快慢對拍照有什麼影響?

8樓:nicemr_劉

快門時間越長,光線越多,光感越強,拍出來的**越好。

快門速度是攝影中常用的用於表達**時間的專門術語,即相機的快門開啟的有效時間長度。快門速度是數位相機快門的重要考察引數,各個不同型號的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在使用某個型號的數位相機來拍攝景物時,一定要先了解其快門的速度,因為按快門時只有考慮了快門的啟動時間,並且掌握好快門的釋放時機,才能捕捉到生動的畫面。

9樓:卑子民剛韶

1.快門是控制**量的乙個重要引數。

2.其他影響**量的引數還有光圈、iso(感光度)、**補償。這些引數組合在一起,最終完成**。

3.為了能清楚地表達**量的概念,可以引用乙個比喻:把光線比作水,那鏡頭就是水龍頭,而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傳統相機是底片),就好比放在水龍頭下的乙個杯子。

拍攝一張**正確的**,就是讓合適計量的光線穿過鏡頭到達感光元件。如果把接100ml的水看做乙個正確的**量,那麼快門的時間相當於開啟水龍頭的時間,而光圈就是開啟水龍頭的大小,也就是水流的大小。

單反的快門速度越快越好嗎,單反相機的快門速度的快慢對拍照有什麼影響?

使用多快的快門,決定於鏡頭的選擇和拍攝的模式以及你想要表達的效果。單反的最高速度大約在1 8000,足足足足夠常見的題材拍攝速度。選擇不同鏡頭的時候都存在一個安全快門,即為鏡頭焦距的倒數,這個快門時值保證了在你手持拍攝的時候不會因為你的相機晃動導致你拍攝的物件模糊,比如說100mm的鏡頭,你必須要保...

數位相機畫素越高越好嗎?數位相機的畫素數越高越好嗎

數位相機 大小設定 1200 2048 1536都可以。數位相機 大小設定主要是看畫素是否達到要求,畫素是衡量數位相機的最重要指標。畫素指的是數位相機的解析度。主流單反數位相機畫素在2000萬以上,但是普通攝影及家用1000萬畫素已足夠用,因為我們使用的顯示器的解析度有限,一般為1366 768至1...

數碼相機引數中的電子快門和機械快門有什麼區別

快門一般是由金屬片或膠質綢布製成的,它的作用是控制鏡頭通光的時間,使感光片能得到正確 並使靜止的和運動中的被攝物均可獲得清晰的影像。操縱和控制快門開啟和閉合的動力,分為機械動力和電子動力兩種。一般將鏡間快門和焦點平面快門合稱為機械快門 鏡間快門是以機械為支力來操縱,快門速度不可能太高,通常由 1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