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藍屏,進入安全模式也是,電腦開機藍屏,但安全模式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歡喜尾

電腦開機藍屏,進安全模式也是藍屏,說明你系統已經崩潰了,請確認最近有沒有更新硬體或者記憶體是否正常,藍屏解決思路如下:

電腦藍屏無非是兩個原因造成的,乙個是硬體,乙個是軟體,先排除軟體的原因系統藍屏時候,請按開機鍵重啟試一試,如果重啟過後正常了,那就不必管他,建議殺一下毒方式解決,比較中度頻率的藍屏的話可以考慮重灌或者更新系統如果重啟過後還是出現藍屏(一直迴圈),那麼開機的時候按f8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進安全模式,那就查殺一下病毒或者解除安裝一下你最近安裝的軟體,如果還不行,台式電腦的話建議開啟機箱,看看是不是記憶體衝突或者記憶體壞了,拔插一下試一試!如果還不行那就只能重灌系統了!如果重灌都不行,那就要考慮其他硬體問題了,建議先做個u盤啟動盤,然後利用其**的記憶體和硬碟檢測工具檢測一下記憶體或者硬碟進安全模式都藍屏的話,建議先重灌系統,最好全盤格式化

如果重灌系統都還是藍屏,那就基本上判斷是硬體問題,想想你最近有沒有新增什麼新硬體比如說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如果有則是硬體不相容造成的,如果是電腦小白,以上的聽不懂,那建議你端到電腦店裡面,花那麼十幾塊錢讓他們幫幫忙,記得讓他們幫你取出c盤桌面資料就行

2樓:

如果安全模式下也是藍屏,說明系統已經無法啟動,只能重灌系統,且重灌系統後如果能正常操作也能排除電腦出現硬體故障的可能。電腦重灌系統有很多方法,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注意:在重灌系統完成後,先安裝安全軟體如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之類其它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再打好系統補丁、安裝常用軟體,並使用一鍵還原工具進行系統備份,以備不時之需。

2.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後開機連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sb磁碟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系統u盤製作及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3).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磁碟:開機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sb磁碟為第一啟動項(注:

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3.如果有系統光碟(沒有也可以去電腦商店購買),則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重啟進入光碟啟動選單,選擇將系統安裝到c區,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4.如果以上操作完成後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則需要考慮硬體問題,如重新插拔記憶體條和顯示卡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重新插拔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以排除硬體接觸不良,或者逐一替換硬體如記憶體、硬碟、主機板、顯示卡等等進行檢測,以確定故障源。

3樓:西邊向晴

安全模式是系統除錯模式,當windows啟動遇到問題時,一般的操作建議是重啟電腦時,按f8,windows會顯示乙個啟動選單,選擇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進不去解決辦法:

安全模式也是防毒時常用的一種方法,當普通模式清除病毒失敗時,往往需要進入安全模式防毒,但是發現,在上圖上,一選擇啟動到安全模式,一會兒功夫系統會自動重新啟動,或者啟動時藍屏宕機。

有大量病毒木馬會嘗試破壞windows的安全模式,一種作法是刪除登錄檔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afeboot項,這樣,系統就進不了安全模式或者進安全模式就會藍屏宕機。

出現這種情況時,基本可以判定為病毒木馬所為,這樣做的目的就是不讓電腦啟動到安全模式,防止病毒木馬被防毒軟體清除。

安全模式藍屏的解決辦法

為解決安全模式被破壞,安全模式進不去,進入安全模式藍屏等問題,金山毒霸最新版本內建了安全模式修復功能,只需要啟動金山毒霸進行快速查殺,最新的修復指令碼會自動檢查與安全模式執行有關的登錄檔鍵,並自動對被破壞的登錄檔鍵進行修復。

然後,當使用者重新啟動電腦,按f8,在啟動選單選擇安全模式時,就會發現安全模式進不去,安全模式藍屏的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4樓:接昶馮尋桃

可能是kb2839229補丁造成的,您可以開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進入桌面後---開始--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顯示安裝更新---找到kb2839229補丁--刪除,重啟就即可。

5樓:隆珍大曼容

這種情況可能是第一:你安裝了驅動不匹配,最大可能應該是顯示卡驅動問題,多找幾個顯示卡驅動試試。

第二:你電腦裡面裝的軟體可能跟其他的東西衝突,刪除你近期裝的軟體。

假若這樣都沒辦法的話,那重新做系統吧

6樓:爾義淡翰翮

安全模式

下,是不載入任何驅動程式的,正常啟動

藍屏應該是某個驅動導致的。主要物件。網絡卡。音效卡。

顯示卡他們的驅動都會導致藍屏。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開箱檢視一下記憶體是不是插好,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然後插回去,開機還是無效的話就換乙個記憶體槽試試,如果有藍屏**的話可以發一下~

8樓:環錦辜曉彤

藍屏問題經常**於軟體的衝突,

建議您嘗試開機按f8進入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安全模式」測試機器是否存在藍屏問題;

如果安全模式無法進去,請修復或者重灌系統。

9樓:橋芝鎮怡君

1.由驅動引起。比如說音效卡驅動。顯示卡驅動等等。

2.軟體引起。比如說防毒軟體。

3.記憶體條有問題

4.硬碟有壞道。

10樓:壽撥通退

古意(李頎)a送陳章甫(李頎)a

電腦開機藍屏,但安全模式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11樓:熠灬華麗

能進入安全模式說明硬體沒有問題,那麼這種情況是由於系統不協調所導致的,可以進行重新裝載windows系統來解決,以windows10系統為例,具體安裝步驟如下:

第二步、在搜尋開啟的新介面中下滑,找到download windows 10。注意只有這乙個鏈結是官方無毒的。

第四步、開啟優盤中的安裝工具後會彈出許可條款等內容,使用者此時直接點選接受即可進行下一步。

第五步、在彈出的新介面中按照使用者個人需求進行選擇後,滑鼠單擊安裝即可進行windows10正版系統的安裝程式。

第六步、等待過程中電腦會重啟三次,系統安裝完畢後彈出以下介面即安裝完成,使用者可根據自身需要進行設定。

12樓:

電腦開機後出現藍屏,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系統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故障,其**往往不具備診斷意義,需要逐一排查。

藍屏一般處理辦法: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以排除硬體故障的可能(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轉殖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

推薦使用u盤重灌系統。

其操作步驟如下: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8g以上的品牌u盤。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按del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cm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選擇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儲存器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四、檢修硬體:如果以上操作完成後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則需要考慮硬體問題。

1、重新插拔記憶體條和顯示卡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

2、重新插拔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以排除硬碟接觸不良,並使用啟動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對硬碟進行檢測,嘗試修復碎片、壞道或mbr引導扇區。

3、檢查cpu、顯示卡、電源風扇是否散熱不良。

4、建立最小系統逐一替換硬體如記憶體、硬碟、主機板、顯示卡等等進行檢測,以確定故障源。

13樓:木木聊數碼

這個應該是電腦的系統出現了故障,建議重灌系統應該可以解決。安全模式下的啟動是不經過windows的,所以系統故障的話導致螢幕藍屏,但是安全模式下又可以進入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0x000007b的故障

基本是硬碟ahci驅動沒裝好 還用了win7以上系統導致的。

在bios裡設定硬碟模式為ide就能進系統想徹底解決,用純淨版win7重灌系統 會自動裝好ahci驅動。

15樓:緣若夢醒

選擇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和木馬程式。

如不能修復,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如果系統還原也不行,那麼只能重灌系統了。

臺式電腦開機怎樣進入安全模式,電腦怎麼進入安全模式?

空前絕後 電腦的安全模式應該怎麼進? 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電腦怎麼進入安全模式 發兔冷知識 第一種 在你重啟電腦或是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這時候就會進入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接著用上下鍵來選擇安全模式,最後按回車鍵就會進入安全模式。 通常情況開機之後按f8鍵 開機之後,進入選擇系統的時候按f8。或者你...

電腦啟動就藍屏能正常進入安全模式

啦噶啦哈 電腦開機藍屏,主要是 記憶體有錯誤 或 非正常關機 引起的。電腦藍屏,是指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所顯示的藍底白字的螢幕影象。藍屏,英文名稱bsod。從專業的角度講,這一術語被定義為 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 由於災難性的錯誤...

電腦開機就藍屏,安全模式也進不了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