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收銀機需要伺服器,請問超市pos收銀機需要安裝嗎?能安裝作業系統嗎?

時間 2021-08-30 09:51: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pos機一般都是跟**連得,通過**撥號,向銀行中心機房傳送資料。我接觸過的pos機都是將線直接接到**機的分機上,只要**正常pos機就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補充一下前面兩位的回答,pos機如果是銀行的銀聯刷卡機,是不用伺服器的,只需要接**線就可以了,但是我聽樓主的意思好像是開了乙個便利店,那樓主指的就應該是pos收銀機,需不需要伺服器就要看你的便利店有多大了,生意如何了,如果生意好而且面積也可以的話可以加個伺服器,因為面積大也就意味著你的商品比較多,這是一點,而另一點,你的客流量比較多,那產生的流水也比較多,如果你剛開始不加伺服器也沒有什麼的,但是慢慢的你資料庫隨著pos流水加大之後,那麼面臨的問題就是速度變慢、硬碟不夠用這兩個問題,所以具體怎麼做還要看你的面積和客流量,如果都是一般那到也不用,如果裝了伺服器,後台伺服器可以錄商品,那麼前台來收銀,如果裝伺服器,也不一定要買ibm伺服器,買一台好一點的電腦也可以代替,以上是關於產生流水比較多的情況和面積比較大的情況,既然樓主是乙個便利店的話,應該面積和客流量不是很大,那我建議不用伺服器,這樣比較簡便一點,買一台好點的收銀機就可以免去買伺服器的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pos機、收款機硬體一.系統整體結構整個硬體系統主要由伺服器、工作站、收款機組成。伺服器是整個系統的網路管理中心和資料中心,是系統中重要的"器官"。可選用的伺服器有進口ibm、惠普、國產聯想萬全等,伺服器裝載網路作業系統和資料庫管理系統,可以配置兩個40g的硬碟以映象方式工作,保證其中乙個硬碟出現問題不影響和中斷整個系統的執行;工作站可選用國產品牌機;前台收款採用質量可靠、易操作、通過鑑定的pos收款機,收款機除配備錢箱、顧顯、印表機外,還配備磁卡讀寫器和條碼掃瞄器,可以在收銀機完成各種磁卡的刷卡和條形碼的閱讀工作。

  採用容量達40g以上的磁碟為系統的備份和資料外倉。

採用大功率、延時長的ups作為電源備份系統,以防止由於偶然因素造成的停電或者電壓不穩的情況下,系統照常執行。   網路採用快速乙太網結構。用非遮蔽雙絞線來連線乙太網的技術曾使計算機網路的成本極大降低,但近年來隨著網路應用的深入發展,特別是客戶機/伺服器結構和多**應用,網路瓶頸問題提上了日程,採用樹型結構分布正是改善瓶頸現象的有力措施。

通過交換機把pos機和微機工作站分為幾個網段,每個網段為100mbps的頻寬,這樣就大大加快了資料的傳輸速度。網段內採用乙太網拓撲結構,它有很高的價效比,非常適合於商業系統使用。這種結構使系統擴充方便,網路效能改善,減少阻塞,響應速度快,同時乙個站點的故障不會影響到其它站點,保證了網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通過數據機,可以完成與國際網際網路的連線,系統的遠端除錯及與商場之外其他機構的資訊交換工作。

二、工作站選型微機的種類多種多樣,目前一般按微機中所用的核心部件-微處理器來劃分。這些晶元配置在不同廠家生產的微機上,即使cpu晶元相同,由於各廠家所產微機的匯流排、體系結構等的設計不盡相同,其總體效能指標會有差異。除了cpu外,微機的選配還必須考慮主機板的效能質量、記憶體外存容量、顯示系統等,它們直接關係到所用軟體是否能在該機上正常執行。

商業管理系統需要使用微機的地方很多,使用地點不同,對微機的效能、功能要求就不同。因此,應根據處理業務的需要、與整個系統的聯接及將來的發展等多方面的因素來考慮選配效能/**比較優的微機。   三、收款機的選型  ● 收款機選型原則前台收款機是零售業計算機資訊管理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商品銷售資訊的重要**,是整套計算機系統能否成功的重要保證,它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需要有比其它系統更高的要求,因此在選型時應格外慎重,否則可能會給整套系統帶來不可挽回的損失。

這就要在選擇收款機時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l 可靠性要高  收款機的使用頻率很高,一般每天都要連續工作十幾小時,且使用的環境也比較差,多處在多粉塵和多種電磁干擾並存的環境,大中型商場使用的台數也比較多,且多在網路環境下執行,加之商業本身的特點,這些都對收款機的可靠性提出較高的要求。 速度快收款機的速度直接關係到顧客的流量,同時影響到超市整體形象,那麼決定收款機速度重要因素有三方面:

(1)主機的配置,如:cpu、記憶體、硬碟、主機板的具體配置。

(2)印表機速度,因為印表機直接關係到顧客等小票的時間。

(3)應用軟體的設計,因為應用軟體的操作習慣決定了操作流程,當流程過與複雜或不連貫,則會大大地影響收款速度。易維護收款機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不可能不出現故障。這就要求產品在設計時充分考慮到這一點。

首先是當機器出現故障時在可能的情況下能報出故障的資訊,以縮小故障範圍,為使用者指明維修方向。其次是部件更換要方便、簡單。一般系統維護人員只需簡單的培訓即可承擔,不需專業培訓。

易操作由於目前我國收款員的素質不是很高,國內顧客的購買習慣與國外也有較大差異,特別是在節假日進入商場的顧客會大大超過商場負荷,在收款臺前會排起長長的交款隊伍,這就要求收款機操作起來要簡單、明了,收款機的響應速度要快,特別是印表機的列印速度要快,提高收款員的收款速度,以盡可能的減少顧客的排隊現象。易擴充套件隨著社會的發展,商家對收款機的功能要求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不同型別的商家對收款機的功能要求也不盡相同,這就要求在設計時要留有充分的擴充套件餘地,將各個功能模組化,商家可以根據自身的要求自由組合選擇,新需要的功能可以隨時加上,這樣既可以減少商家的投入,又能滿足他們的要求。同時機器應該有足夠的介面,以便攜帶盡可能多的外設,如電子秤、條形碼閱讀器、票據印表機及其它一些外設,不致於使其它功能上有一些缺陷要有長期的服務收款機是一種專用的高技術產品,其中有一部分是易損件和易耗品,這就要求硬體**商具有較高的技術支援和充分的長期的備件**。

要作到這一點,首先硬體生產商(或**商)應具備全面收款機技術和商業計算機管理的系統技術,以確保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不會存在技術難題;其次是產品應該是大批量生產的,只有大批量生產的機器,才能確保機器本身不會存在致命的缺陷,也才能具有長期備件**的能力,生產商也才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滿足使用者的要求;再次是系統整合商應有專門的技術服務機構和足夠的技術人員來解決長期的售後服務,而這一點也是直接客戶容易忽視的問題(如:有些整合商只有銷售機構,那麼專業的技術服務力量比較薄弱甚至於技術服務人員全是"臨時借用"其它公司,而客戶因當時沒有時間去考察或者被前期商家的"堅定承諾"所感動就忽略此項),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好這一關。 pos機需要伺服器。

請問超市pos收銀機需要安裝嗎?能安裝作業系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軟體常見的有基於windows和dos兩種作業系統下再安裝商超軟體,還有一種特殊的是基於linux的系統下安裝軟體的,

目前常用的有前後颱型的由一台伺服器及多台pos收銀機組網做銷售服務的型別,

還有一種為小便利店的單機銷售,可由乙個簡單的進銷存,安裝前後臺在同一臺機器內進行商品銷售。

此兩種模式均要安裝相應的軟體支援的作業系統。主要看軟體要求來安裝不同系統

5樓:

當然需要安裝了,不安裝怎麼用啊?

可以安裝超做系統,要根據具體的硬體情況而定~

6樓:

收銀機也是電腦一樣的,需要作業系統,需要收銀軟體。也可以連網。

7樓:悅格收款機

收銀機其實都可以當一台電腦使用了。電腦能裝的,它就可以,只是配置沒電腦那麼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pos收銀機顯示器 我的taobao店 東田電腦科技 boli多銷

收銀機需要什麼配置

9樓:成都協力

我們才做了個超市,用了5臺,可以參考下

大碩pos-6000商用收款機

產品配製:

主 板:pos機專用主機板

c p u:intel 1.0ghz

內 存:sdr-256mb

硬 盤:40g

乙太網卡:10/100m自適應

串 口:1個rs232

並 口:1個

usb口:2個usb口

顯示器:12.1寸真彩液晶  解析度:800*600(可支援1024*768)

印表機:pos58高速熱敏印表機(58公釐、帶12v電源介面卡)客 顯:led8

錢 箱:400(三檔鎖高階錢箱)

電 源:筆記本電源(12v)

顏 色:公尺白(黑)

主機尺寸:400*410*125(mm)

10樓:江江江施施施

看你多大的店鋪面積,和商品數量,員工數量,然後諮詢五星收銀機的客服,他們會給你配好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您使用的場景了,自己開的小便利店配置就不用太高,但不能太低吧,個人開店可以配用單機版的收銀軟體,如果是大商場,肯定要好的配置,連線更好的伺服器

12樓:m皮七七

要看你是什麼樣的收銀軟體了。 像美麥的軟體要求就要配置高一些。 但有一些軟體都硬體配置沒什麼要求的。

13樓:

嘉用收款機

產品配製:

主 板:pos機專用主機板

c p u:intel 1.0ghz

內 存:ddr-256mb

硬 盤:80g

乙太網卡:10/100m自適應

串 口:1個rs232

並 口:1個

usb口:2個usb口

顯示器:12.1寸真彩液晶 解析度:800*600(可支援1024*768)

印表機:嘉用pos58高速熱敏印表機(58公釐、帶12v電源介面卡)客 顯:led8

錢 箱:420(三檔鎖高階錢箱)

電 源:筆記本電源(12v)

顏 色:公尺白(黑)

主機尺寸:400*410*125(mm

14樓:洋翰採

e3400

2g記憶體

320g硬碟

技嘉g41主機板!

pos收銀機系統是什麼?需要裝收銀軟體麼?

15樓:xiao森森

當然需要啦,pos收銀機其實就是乙個電腦,你要收銀就是要裝乙個軟體的,比如我店裡裝的這款千帆掌櫃收銀系統,就是pos收銀管店都有的。

16樓:

需要的,這是兩個概念,聽樓主的意思是需要兼具各種支付方式和收銀管理的軟體,這類軟體需要安裝的,一般會支援各類支付方式,樓主也可以外接些硬體輔助,像知道的千帆掌櫃就是專業做這塊的,倒可以用用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pos收銀機需要安裝上你需要行業的erp軟體,如果是x86還需要安裝資料庫,如果是安卓的收銀機,需要安裝安卓的軟體及除錯印表機\觸控螢幕、usb、讀卡器等。

pos收銀機

智慧型收銀機

安卓收銀秤

品牌收銀機

三藍--智慧型硬體

POS收銀機系統是什麼?需要裝收銀軟體麼

xiao森森 當然需要啦,pos收銀機其實就是一個電腦,你要收銀就是要裝一個軟體的,比如我店裡裝的這款千帆掌櫃收銀系統,就是pos收銀管店都有的。 需要的,這是兩個概念,聽樓主的意思是需要兼具各種支付方式和收銀管理的軟體,這類軟體需要安裝的,一般會支援各類支付方式,樓主也可以外接些硬體輔助,像知道的...

pos收銀機宕機怎麼解決

西安星飛電子科技 1 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 宕機 每種硬體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不能隨便超越它的工作許可權進行設定,否則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例如 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 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 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機,如果就...

超市收銀機,超市或商場收銀機怎麼使用啊!

如果只是使用簡單的收銀功能,可以簡單匹配一台收銀機 收銀小票機 錢箱 掃碼槍,加上一套收銀軟體就可以,非常簡單。小幾千塊錢一整套就可以解決。想你這種情況,用太貴的,功能太多了也沒啥用。全套下來不同品牌的1500 4000足夠了。有個收銀機 能記錄500 2000個商品 1000 2500,加乙個掃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