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收銀機宕機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5-05 19:57:40

1樓:西安星飛電子科技****

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宕機」

每種硬體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不能隨便超越它的工作許可權進行設定,否則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例如: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 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 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機,如果就算是能在短時間內正常的工作,電子元件也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逐漸老化,產生的質量問題也會導致計算機頻繁的「宕機」。

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宕機」

計算機硬體衝突的「宕機」主要是由中斷設定的衝突而造成的,當發生硬體衝突的時候,雖然各個硬體勉強可以在系統中共存,但是不能同時的進行工作,比如能夠上網的時候就不能聽**等等。時間一長,中斷的衝突就會頻頻的出現,最後將導致系統不堪重負,造成「宕機」。

同樣,軟體也存在這種情況。由於不同的軟體公司開發的軟體越來越多,且這些軟體在開發的過程中不可能做到彼此之間的完全熟悉和配合,因此,當一起執行這些軟體的時候,很容易就發生大家都同時呼叫同乙個dll或同一段實體地址,從而發生衝突。此時的計算機系統由於不知道該優先處理哪個請求,造成了系統紊亂而致使計算機「宕機」。

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所造成的「宕機」

由於目前一些小品牌的計算機硬體產品往往沒經過合格的檢驗程式就投放市場,其中,有很多質量不過關的硬體產品在品質完好計算機硬體的籠罩下是非常隱蔽的,普通人是不容易看出來的。就這些硬體產品來說,造成計算機經常「宕機」的原因和它們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另外,還有些硬體的故障是由於使用的年限太久而產生的。

一般來說,記憶體條、cpu和硬碟等部件的壽命在超過三年後就很難保證了,從而也會產生很多隱蔽的「宕機」問題。

4.計算機系統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

當計算機系統執行了錯誤的程式或**時,會使系統的內部形成「死」迴圈的現象,原本就非常有限的系統資源會被投入到無窮無盡的重複運算當中,當運算到最後會因為計算機過大的使資源耗盡而造成「宕機」。還有一點就是,在計算機作業系統中執行了大量的程式,使得系統記憶體資源不足而造成「宕機」。

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宕機」

系統檔案主要是指在計算機系統啟動或執行時起著關鍵性支援的檔案,如果缺少了它們,整個計算機系統將無法正常的執行,當然「宕機」也就在所難免了。造成系統檔案被破壞的原因有很多,病毒和黑客程式的入侵是最主要的原因。另外,初級使用者由於錯誤操作,刪除了系統檔案也會造成這種後果。

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宕機」

由於計算機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的主要成分是矽(這是一種工作狀態受溫度影響很大的元素)。在計算機工作時電子元器件的溫度就會隨之而增高,其表面會發生電子遷移現象,從而改變當前工作狀態,造成計算機在工作中突然「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啊 把電池卸了再裝

pos收銀機需要伺服器,請問超市pos收銀機需要安裝嗎?能安裝作業系統嗎?

不需要,pos機一般都是跟 連得,通過 撥號,向銀行中心機房傳送資料。我接觸過的pos機都是將線直接接到 機的分機上,只要 正常pos機就能用。 我來補充一下前面兩位的回答,pos機如果是銀行的銀聯刷卡機,是不用伺服器的,只需要接 線就可以了,但是我聽樓主的意思好像是開了乙個便利店,那樓主指的就應該...

POS收銀機系統是什麼?需要裝收銀軟體麼

xiao森森 當然需要啦,pos收銀機其實就是一個電腦,你要收銀就是要裝一個軟體的,比如我店裡裝的這款千帆掌櫃收銀系統,就是pos收銀管店都有的。 需要的,這是兩個概念,聽樓主的意思是需要兼具各種支付方式和收銀管理的軟體,這類軟體需要安裝的,一般會支援各類支付方式,樓主也可以外接些硬體輔助,像知道的...

收銀機怎麼設定哪位知道,收銀機怎麼設定

廣州雲移資訊科技 收銀機大多數都安裝的是xp系統,就是通常電腦用的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找到本地連線 設定ip 地址。收銀機怎麼設定 收銀機的庫存怎麼設定 廣州雲移資訊科技 收銀機操作流程。一 條形碼閱讀器 進行商品掃描的機器。其主要型別有 筆型條形碼閱讀器 ccd條形碼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