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12v電源線圓形插頭正負極怎麼認

時間 2021-08-11 17:16:00

1樓:涵er愛

那種插頭的正負極並不統一,一般是內正外負,但也有相當多的插頭是內負外正,具體以電源裝置上標註的極性圖示為準。

1、一般電子產品的連線頭與電氣用品插銷,稱為插頭。家用交流電源插頭與插座,有棒狀或銅板狀突出的公接頭,以物理方式插入有插槽或凹洞的母接頭型的電源插座。

2、尺寸是關係到插頭插座和轉換器能否安全使用、是否滿足通用互換性要求以避免誤插入的一項重要技術要求。尺寸不合格會影響使用者使用或產生接觸不良、誤插入等隱患,輕則使裝置損壞,重則會產生火災和觸電事故。

3、電器是指只有一層絕緣措施的電器,這類電器必須加漏電保護器,和接地保護(也就是要三腳插頭)。如空調,工具機,電機等。電器有雙層絕緣措施,要加漏電保護器,可以不用接地保護(也就是可以用兩腳插頭)。

如:電視,電風扇,檯燈,電磁爐,電陶爐等。

4、插頭插座、轉換器質量不好是引發電氣火災的乙個重要起因。小小插頭插座、轉換器的質量問題將對廣大消費者的人身和財產安全構成嚴重的危害。

5、標誌是指示人們正確安裝、使用和維修的重要依據,是確保人身財產安全的極其重要的安全標準內容。插頭插座產品應在明顯位置標註額定電流、額定電壓、電源性質等。另外,轉換器產品要用「max(或最大)」符號來標出額定電流/或功率,以指導使用者避免超負荷使用。

標誌或符號應經久耐用,清晰可辨。不應使用可被輕易擦除的絲印和紙貼的標誌。

2樓:支洮貴悅媛

正常變壓器或電源輸入介面上有貼紙標註極性;按照習慣一般是內正外負,但也有特例,萬能變壓器有變換極性的開關。建議使用前用萬能表測一下極性避免接錯而發生危險

12v電源介面卡如何區分正負極?

3樓:湖人總冠軍

可以檢查電源介面卡的標籤,以確認電源線圓頭的正負極,如標籤插入線所示,符號為中斷,+符號為交替,中間半圓加乙個點代表圓頭,點代表圓頭的內頭,外圓代表圓頭的外環,可以從圖中剪出,點對齊,外圈是串聯的,圓插頭的內部正極和外部負極。

變壓器輸入為ac220v,輸出為dc12v,交流為交流電,分零線的帶電導線不正負,監控攝像頭上的插頭已插入電源,序列連線位於表面的插孔中,如何插入電源介面卡不影響輸出,電源介面卡有乙個整流橋和四個二極體。

4樓:被碰撞的藝術

可以檢查電源介面卡的標籤,以確認電源線圓頭的正極和負極。如標籤的插入線所示,符號為中斷,+符號為交替,中間半圈加乙個圓點表示圓頭,圓點表示圓頭的內頭,外圓表示圓頭的外圈,可以從圖中切出,圓點對齊,外圈串聯。圓形插頭的內部正極,外部負極。

變壓器輸入ac220v,輸出是dc12v,那ac是交流電,分零線火線是不分正負的,監視攝像機上的插頭已插入電源,序列連線位於表面的插孔內。如何插入電源介面卡不會影響輸出。電源介面卡具有乙個整流橋和四個二極體。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用萬用表的電壓檔測量來判別——表針正偏,紅錶筆接觸的是正極

2、用發光二極體來判斷——要串聯乙個較大的電阻——二極體發光,與其正極接觸端為電源正極

3、用奧斯特實驗(線圈和小磁針)來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源介面卡的外殼上會有明顯標註,註明接插頭的內側/外側的極性。不過,由於市面上的電源介面卡種類太多,並沒有統一的標準;某些低劣貨也根本不會有這些標註。

最靠譜的方法還是用萬用表測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用萬用表測量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來混來的 ..- -

如何判斷12v電源正負極

9樓:尹寄竹晉燕

使用萬用表是最好的方法。

比如使用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當紅黑錶筆分別接電源的兩極時,若電壓表正偏,則紅筆接的是正極,黑筆接的是負極。

如果反偏,則情況正好相反。紅筆接的是負極,黑筆接的是正極。

10樓:碧桂花摩未

很簡單,用電壓表或者用二極體,先用二極體試試,一般二極體上有一道白線,然後剩下的都是黑色的,白色的是負極,黑色的部分是正極,(二極體反接不工作)你從電池引兩根線,一根接二極體任意一端,然後用另外一根試觸二極體的另外一端,看看有沒有火花,

12v電源全黑色輸出線的正負極怎麼區分?

11樓:長悅叟

用萬用表測電壓,正負錶比接對電壓表有指示,接反表針不起向o反轉。

12v怎麼接正負極,用哪兩根線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來12v正負極通常有顏色標記自和符bai號標記兩種。紅色導線或du紅色標記的zhi就是正dao極,標有+號的就是正極。黑色導線或黑色標記的就是負極,標有-號的就是負極。

什麼標記都沒有的,可以用萬用表12v擋或50v擋,紅、黑錶筆同時短暫的接觸一下  12v輸出端,表針從左到右指示一定的電壓值,說明正好接對了,紅色錶筆接的正是12v的正極,黑色錶筆接的是12v的負極。假設表針反打了,說明紅色錶筆接觸的是負極,黑色錶筆接觸的是正極。

沒有萬用表的,可以用12v  led二極體,或單個led二極體,串聯乙隻1k左右的電阻來辨別。同樣,短暫的接觸一下12v兩極,能亮的,說明led二極體正電極接的是12v的正極,負極接的是負電極。不能亮的,說明是接反了,反過來再試一次,能亮了,說明正接正,負姐負。

只要知道發光二極體的極性,就知道12v的正負極性。

辨別發光二極體極性。全新的封裝,長引腳為正,短引腳為負。見圖:

12v或者24v變壓器輸出端的電源線怎樣區分正負極?

13樓:偷個貓

變壓器只存在u/v/w相,不存在正負極。

變壓器通常分為兩種,電力變壓器和電源變壓器(用於傳輸訊號或進行阻抗匹配用途的變壓器不在這裡討論)電力變壓器是在輸變電系統中使用的把高壓電變為低壓電的變壓器。

電源變壓器就是在各種電子裝置中要把220v的交流電變為電子裝置中需要的工作電壓,如12v、24v,然後經過整流、濾波、穩壓後供電子線路使用,如電視機、收錄機計算機等。而單純的變壓器輸出是不分正負極的,因為是交流電。

14樓:家居天下

如果是單純的變壓器輸出端是交流電,則不分正負極。

如果是直流開關電源,在變壓器變壓後有整流環節,這時可以將萬用表調到直流檔位,用錶筆測量輸出端,如果示數為正數,則紅錶筆的所測的輸出端為正極,另一端為負極。如果示數為負極,則紅錶筆所測的輸出端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電,沒有正負之分,你可以在輸出的其中一根線上串聯乙個二極體,就形成半波整流,二極體的陽極這邊是正極,變壓器的另外一根輸出線就是負極了,或者用萬用表的直流檔測量,紅正黑負,如果量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12v,如果量反了萬用表上會顯示-12v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那個是正極。(也就說那根有一段一段白線的線是連通介面中間處的)。 當然也有例外的,有萬用表的最好量下, 如果沒有,你那根線是正的機率有99%。

2023年5月23日用萬用表親測。

1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吧,不存在正負

1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只存在u/v/w相,不存在正負極

12v直流穩壓電源設計,12v直流穩壓電源電路圖講解

成夏真招剛 用7812系列,濾波電容0.5a用1000,1a用2200,小的用470,輸出用10 消震,最好接個發光管一是電源指示,二是穩壓塊工作穩定,如果電流大則需要散熱片,7812穩定工作壓差 3.5伏。變壓器要求輸出功率要夠,一般整流濾波帶負載是1.2 1.4u0,u0是變壓器輸出交流電壓 越...

交流12v變直流12v,如何將交流雙12V改為直流單12V使用?

如圖,變壓器出來的交流12伏接 整流濾波輸入 整流二極體 如果需要的電流小可以用4個1n4007,如果需要的電流大,可以用1n5408,或其他的。電容容量按圖選取,瓷片電容選耐壓60伏,電解電容選耐壓25伏。 友央耿碩 裝到摩托是12v交流變直流,音響是用直流的,你可以看音響裡的變壓器是好多v的,一...

12v電池供電的直流12v電機想降低轉速,應該串聯什麼規格的變阻

一小時60題 這要看你的電機功率,或者測一下電機的額定工作電流,根據這些選取串聯的電阻,電阻的額定功率一定要選大一些,建議選陶瓷繞線式滑動電阻器一般額定功率有25w 50w或100w的阻值需要你自己確定,還有一種方法不串電阻,加一個輸出電壓可調開關電源模組輸出額定電流最大3a,有賣5元以內 三翼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