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電子線路》主要講的是什麼內容?(詳細一點

時間 2021-08-11 16:16:48

1樓:

講無線電的知識。主要講高頻無源網路、小訊號放大器、功放、振盪器、訊號調製解制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概括性的講《高頻電子線路》主要講高頻率無線電磁波的產生、傳送、傳輸及接收的過程。主要應用於無線通訊,所以《高頻電子線路》通常也叫做《通訊電子線路》。

專業一點的講,《高頻電子線路》主講用於產生和處理高頻訊號的電路:高頻放大電路、高頻振盪電路、調製電路、解調電路和反饋控制電路。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的話,請採納。

電子類學生學習高頻電子線路的重要性和作用,謝謝,麻煩解釋詳細一點

3樓:可靠的衝刺的風

cb是電容三點時振盪器,使基極對地交流訊號短路.這樣經過發射極返饋才能起振.cc是隔離電容,合直流不能通過,否則電晶體的直流工作點經l1直接對地短路,電晶體也就不能工作了

尋高頻電子線路知識點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狗狗裡面搜一下,有的話就ok,沒有的話,泡圖書館吧

三點式正弦波振盪器(高頻電子線路實驗報告)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埃妮維

一、實驗目的

1、掌握三點式正弦波振盪器電路的基本原理,起振條件,振盪電路設計及電路引數計算。

2、通過實驗掌握電晶體靜態工作點、反饋係數大小、負載變化對起振和振盪幅度的影響。

3、研究外界條件(溫度、電源電壓、負載變化)對振盪器頻率穩定度的影響。

二、實驗內容

1、熟悉振盪器模組各元件及其作用。

2、進行lc振盪器波段工作研究。

3、研究lc振盪器中靜態工作點、反饋係數以及負載對振盪器的影響。

4、測試lc振盪器的頻率穩定度。

三、實驗儀器

1、模組3 1塊

2、頻率計模組1塊

3、雙蹤示波器1臺

4、萬用表1塊

四、基本原理

實驗原理圖見下頁圖1。

將開關s1的1撥下2撥上,s2全部斷開,由電晶體n1和c3、c10、c11、c4、cc1、l1構成電容反饋三點式振盪器的改進型振盪器——西勒振盪器,電容cci可用來改變振盪頻率。

振盪器的頻率約為4.5mhz(計算振盪頻率可調範圍)

振盪電路反饋係數

f=振盪器輸出通過耦合電容c5(10p)加到由n2組成的射極跟隨器的輸入端,因c5容量很小,再加上射隨器的輸入阻抗很高,可以減小負載對振盪器的影響。射隨器輸出訊號經n3調諧放大,再經變壓器耦合從p1輸出。

圖1正弦波振盪器(4.5mhz)

五、實驗步驟

1、根據圖3

求解釋,高頻電子線路是大幾,哪個專業的課

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高頻電子線路是電子與通訊技術專業的一門重要專業基礎課程。全書系統地介紹了無線通訊系統主要單元電路的組成與工作原理。本書的主要內容包括 高頻小訊號放大器,高頻功率放大器,正弦波振盪器,調幅 檢波與混頻,角度調製與解調以及反饋控制電路。本書強調基本概念,注重實際應用,各章末附有相應的技...

超聲波清洗裝置清洗電子線路板有什麼優勢?

一 使用超聲波清洗裝置清洗電子線路板有著高精度的清洗優勢,這還得歸結於超聲波清洗裝置原理。由於超聲波的作用能夠穿透細微的縫隙和小孔,故可以應用於形狀 結構複雜的物件清洗,當然也包括電子線路板的清洗。二 快速高效也是超聲波清洗相對於常規清洗方法的一大優勢,在電路板除塵除垢方面都要快得多。三 超聲清洗可...

《名人傳》主要講的內容是什麼,名人傳主要講的是什麼

名人傳 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 羅蘭的 貝多芬傳 公尺開朗琪羅傳 和 托爾斯泰傳 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 羅蘭沒有拘泥於對傳主的生平做瑣屑的考述,也沒有一般性地追溯他們的創作歷程,而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