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變焦的光學照相機可以把遠處的景物“拉近”進行拍攝

時間 2021-06-30 08:05:49

1樓:

應該是 c。焦距變大,像距變小

像距就是物體通過平面鏡成的像與凸透鏡之間的距離,物距就是物體到凸透鏡的距離。

焦距就是物體通過凸透鏡成等大的像的時候,物與凸透鏡之間的距離,此時物距等於像距,物與像等大。

物距:u 像距:v 焦距:f

關係:1/u+1/v=1/f 光學中最基本的高斯成像公式 即物距的倒數加上像距的倒數等於焦距的倒數。其次,請你明白物像之間的因果關係,是有物才會有像的。

不同的物距會對應不同的像距,但是反過來卻不行。象你這樣自己設定一個像距就不一定會找到對應的物距,也就是說你設定的像距根本就無法成像。對於凸透鏡成像而言(照相機就是凸透鏡成像),物像關係是這樣的:

當物距為無窮遠時,像距等於焦距,成像在焦平面上(照相機聚焦無窮遠的情況);當物距為無窮無與兩倍焦距之間時,像距在焦距與兩倍焦距之間,成縮小的實像(照相機一般都屬此類情況,在物距接近兩倍焦距時為微距拍攝情況);當物距等於兩倍焦距時,像距與物距相等,此時物像等大,1:1微距即此種情況;當物距小於兩倍焦距並大於焦距時,像距大於兩倍焦距,成放大的實像(幻燈機,電影放映機就是這種情況,對照相機而言,少數的微距拍攝,如美能達的1x-3x微距,佳能的5x微距拍攝也是這種情況);當物距等於焦距時,像距為無窮大,物上的光線經透鏡後為平行光線,不成像;當物距小於焦距時,像距為負值,即在物的同側成虛像(放大鏡就是這種情況)。顯而易見,像距是由於物距和焦距決定的,而且像距小於焦距成實像的情況是不會發生的

2樓:心佛一葉

a.焦距變大,像距也變大。

照相機進行遠景拍攝時,景物到相機的距離遠大於焦距,此時景物經過物鏡成像於像方焦平面附近,即有像距約等於焦距,所以焦距變大時,像距也變大。

3樓:來自化城寺粉腮紅潤的啄木鳥墨香屋

那種裝手機拍照遠物體拉近拍攝最好,以及型號規格?

照相機24倍變焦意味著什麼,相機的變焦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意味著可以當望遠鏡使用。呵呵。意味著鏡頭相當強大。意味著拍攝使用長焦端的時候需要三腳架。等等等等,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前面所說的是光學變焦。數碼變焦的話就另說,如果你本身才有8倍光學變焦,則效果類似於你在電腦上把一張 放大到300 時的顯示效果,所以我覺得數碼變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電腦上就可以完成。...

用膠捲的照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為什麼

周天少龍 一 差別 1.數碼相機的感光器件只有幾百萬到上千萬畫素,而膠片的感光元素數量是分子數量級的,以億為單位 2.膠片感光是化學變化,對於遠近光線下的不同成像具有相同的效果。而數碼感光器件是物理光電變化,需要一定的光壓強度,因此對遠處的成像光線不如近處光線敏感 3.膠片感光是全方位的,正前方來的...

用什麼詞語形容單鏡反光機,照相機可以用乙個來形容嗎

麥琅貊潤 攝影 鏡頭 拍照 光圈 白平衡 徠卡 攝影讀音 sh y ng 釋義 使用某種專門裝置進行影像記錄的過程造句 大學生畢業後,哥哥成了一名攝影記者。鏡頭讀音 j ng t u 釋義 照相的乙個畫面 造句 照相機是由鏡頭 暗箱 快門等裝置構成的攝影器械。拍照讀音 p izh o 釋義 一般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