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會黑屏?顯示無訊號,就全沒了

時間 2021-06-25 07:52:38

1樓:讚的都帥

一、軟體問題

1、作業系統設定的原因,如螢幕保護,電源管理。

2、此外顯示卡驅動程式不相容等也會引起電腦黑屏現象,出現這樣情況,只需重新安裝驅動程式以及除錯系統即可解決。

3、當然也有可能病毒引起黑屏,如開機顯示資訊後,進桌面時突然黑屏,那麼可能系統遭到病毒破壞,這種情況可以用重做系統或還原解決。

4、軟體衝突,由於pc的普遍擴張性,使得pc機極具生命力,也就有了千千萬萬的公司編制了形形色色的軟體,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把它們裝在一起時,地址呼叫衝突而導致宕機黑屏,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把剛剛裝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即可。

二、硬體問題

1、首先不得不提一下一些很常見卻又可能被忽略的情況,如顯示器電源插頭鬆了,不通電,又或者vga介面接觸不良,又或者顯示器開關有些小故障的,沒按到。如果全部確認無誤後,我們才確定是硬體故障。

2、散熱問題:計算機開機後,正常進入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或正常使用一小段時間),突然黑屏,這種情況很大可能是散熱引起的情況,正常溫度為30-50度,一般情況下,任何部件超過50度都會引起主機板保護,所以電腦就自動關機重啟了。解決的方法也是很簡單,新增散熱膏,或更換散熱器。

3、顯示卡或顯示器問題:這兩種裝置在電腦開機黑屏故障中佔有不小的比率,通常使用代換法,換一個顯示器使用,如正常使用,說明原顯示器壞了。如換一個顯示器還是黑屏,就考慮主機問題,通常比如容易想到的是顯示卡問題,同樣可更換顯示卡,如正常顯示,說明顯示卡有故障。

4、電源問題:大家在配機的時候總是在cpu,記憶體上下足功夫,電源上總是扣得很,可電源是為所有部件提供動力的,如果它有故障,主機會發出“滴”一聲報警。並且顯示器不亮,偶爾也會一聲不吭的時候,經查也是電源問題。

5、主機板問題:主要是cmos設定錯誤,設定第一個初始化的顯示卡為pci或者板載agp顯示卡,顯示器也沒有接在相應的位置上,結果主機正常啟動,而顯示不亮。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如微軟中國的正版驗證。

2023年10月15日微軟內部郵件,微軟將針對中國市場在20日啟動windows xp專業版及office的正版驗證計劃,屆時,安裝了盜版windows xp專業版的電腦將被強行每小時“黑屏”(桌面背景變為純黑色)一次,office的選單欄將被新增“不是正版”的標記,盜版軟體的使用者將分別遭遇電腦“黑屏”與“提醒標記”等警告。

2樓:琳夏

你好,如果電腦會出現黑屏,並且顯示沒訊號,全沒的話,通常這一現象有幾種可能:

1、vga訊號線故障,所以必須檢查一下電腦vga訊號線是否存在異常情況。

2、顯示卡故障,檢查一下顯示卡是否存在異常,導致短路。

3、記憶體故障,則需要開啟主機,把記憶體條拿出來,用橡皮擦一下即可。

4、主機板或cpu故障的,必須叫人來檢查,再修理,這樣子保證電腦不會出現異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現象有幾種可能:1、vga訊號線故障;2、顯示卡故障;3、記憶體故障;4、主機板或cpu故障;

下面我分別來說一下如何確定故障點。

首先,開機聽一下有沒有主機板發出的“滴”一聲(大約在主機接通電源5-6秒鐘發出),這是主機板自檢聲,如果有這一聲,說明:記憶體、主機板或cpu正常。那麼就是vga訊號線或顯示卡的故障了,然後換根vga線(保證是好的,換之前先把自己的線的所有接頭重新插一下,確定不是接頭接觸不良導致的),如果確認插接沒問題的情況下,還是不好,那麼說明是顯示卡問題,你再把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一擦“金手指”再插上,看看怎麼樣,在確定所有插接都沒問題的情況下,故障如果依舊,那麼就是顯示卡壞了;

回到前面,如果開機沒有聽到“滴”的一聲自檢聲,那麼,下面你首先將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擦一擦“金手指”再插上,用幹刷子清理一下主機板等各部件上的積塵(各插槽為清理重點),做完這一步,開機,如果故障依舊,那麼下一步,你拔下記憶體,啟動機器(讓機器不帶記憶體啟動),如果,出現記憶體故障報警聲(不同bios晶片的報警聲不同:award的就是不斷地長響、ami的是1長3短……還有其他的,可以根據你的bios晶片的型別上網查一下)那麼說明主機板或cpu是好的;如果,拔下記憶體來啟動也是沒有報警聲,基本上可以判斷為主機板故障了。

以上是一些基本的判斷方法,不排除有特殊情況,因為你描述的故障細節不清楚,也沒法親手檢測你的機器,只能這樣大體給你說一下,你先試試吧。

4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5樓:檸檬柑橘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

6樓:

你的問題,是因為電腦主機沒正常開機,你看一下指示燈的狀態,出現這種情況,硬碟指示燈(hdd)也是長亮的,說明系統沒用正常執行。在正常情況下,只有電源燈長亮,硬碟指示燈(一般機箱上都是紅色燈)會不停的閃爍。如果主機正常啟動了,還出現無訊號,就是顯示器連線的問題。

7樓:勞黛娥

嘗試吧主機板電池拔了,在恢復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病毒了,或者顯示卡有問題

臺式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9樓:檸檬柑橘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

電腦為什麼會自動關機 而且顯示無訊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 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將bios電池放電 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 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 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 記憶體的金手指。電腦開機...

電腦突然黑屏顯示器顯示無訊號重啟後又好了是怎麼回事

日不落戰神 很多原因,可以拔下記憶體重插下,問題沒有解決的話,在把顯示卡重新插拔。問題還不解決,可能是顯示器,顯象管出問題了,我也有過這個問題,慢慢搞吧,原因很多。顯示器的問題比較大。如果要是剛買的就換個顯示器,要是不是剛買的就換個顯示卡試下,建議找專業人事解決。如果你不懂電腦的話。 分析 如果主機...

一體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就黑屏了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1 如果是電腦主機與顯示器之間的資料線連線鬆動,也會造成沒有訊號傳遞到顯示器,那麼檢查一一下顯示器處的vga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