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機板是華碩m5a97 le主機板,今天發現主機板電源燈亮,但

時間 2021-06-24 22:20:17

1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首先建議斷電插拔下週邊,尤其需要注意供電介面的接觸是否良好。若任然我發確認問題,建議可以最小化測試。按照您所描述可能是主機板出了問題。

2樓:

很可能是主機板或者電源某個地方短路了。

你先嚐試清空下bios試試,斷電情況下電池拔出來擱置2-3分鐘,然後重新裝上。

如果有條件,最好能找個電源,更換嘗試下看看。電源問題的概率大點,其次是主機板。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東秦浪子

按照你說的情況,我敢確定:主機板cpu供電部分電路短路了,mos管擊穿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mos管擊穿了電源管理晶片往往壞的可能超過7成。

你若有電子基礎,可以用萬用表找一下cpu旁的那個mos管燒了,當然也得量一下電源管理晶片的供電+5v和gnd之間是否短路,若短路基本說明電源晶片也燒了。若主機板質量過硬,最簡單的方法是:電源5v-sb短接地,主機板硬上電,那裡發熱異常就是那裡短路了。

個人建議:拿去修吧?就幾十塊錢搞定,一個mos管 一個電源晶片,成本不到10元。若修電腦的說**超過50,你就說不修換成別家的。

我家主機板是華碩m5a97,主機板上有綠燈,接通電源綠燈亮.但是按開機按鈕,電源和cpu風扇都不轉,怎麼回事?沒反應

4樓:華碩服務

主機板上的綠色燈號亮,說明主機板有正常過電。

首先還請確認在出現這個現象之前是否有對硬體做過某些操作。

若有diy經驗的話,需要後續做一些拆組裝的排查,當然都是需要在斷電情況下操作:

1.檢查所有裝置的接觸,是否都連線完好,是否有鬆掉的可能性;

2.確認機箱前置按鈕是否有異常,後續測試的時候,可以用金屬的東西觸碰主機板上panel排針上pwrsw(手冊2-21)

3.清bios,不管做clrtc(手冊2-13)跳跳線,或者拔電池均可

4.只留下主機板、cpu、顯示卡、單根記憶體、電源、鍵盤,開機測試,可以的話儘量裸板測試排除機箱內部靜電干擾

5.若是還不能開機,需要對上述產品,比如電源、顯示卡、記憶體做交叉測試或者拿其他多餘裝置在這一平臺測試,考慮到客戶周邊裝置可能會有侷限性,簡單測試過後不能排查故障的,也可送修服務中心。

以上,請參考,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排除機箱開機按鈕故障。用螺絲刀短接主機板上的power sw針腳,

此時可以開機說明是主機的開關鍵盤故障,把機箱上的reset sw連線線,

插入到主機板上的power sw針腳,這樣機箱的重啟鍵,就變成了電源開關鍵。

如果短接電源風扇和cpu風扇都不轉動,那麼需要找一個回形針。

彎成下圖的這個形狀。

找到電源上面的一組24針(有的是20針)的排線,找到綠色線和黑色線.綠色線是隻有一根的而黑色線是有好幾根,選擇靠近綠色線旁邊的那幾根黑的任意一根即可!

把u型的回形針一頭插到綠色的孔上,一頭插到綠色線旁邊的任意一條黑色線的孔上。

插好回形針後,這時就可以接上電源線開始通電了。

注意:此時電源上其他的供電介面需要全部移除。不要連線在主機板上。

如果電源的風扇不轉動,基本就可以判斷是電源的問題了,需要更換電源測試了。

如果這個時候電源的風扇轉動了,基本可以判斷電源是沒有問題的。

在使用最小系統法開機。電源+主機板+cpu。依然短接主機板的power sw針腳。

如果還是不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很大了。這類情況只能送修或換新。

6樓:熊二寶寶白羊

您好,主機板上有綠燈,接通電源綠燈亮,說明電源待機正常。但是按開機按鈕,電源和cpu風扇都不**可能主機板、電源、cpu、開關有故障,逐一排查。

希望能幫到您考慮到客戶周邊裝置可能會有侷限性,簡單測試過後不能排查故障的,也可送修服務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源、cpu、開關都會有這種現象。

華碩M5A97主機板可以交火嗎,華碩 m5a97 le r2 0 主機板支援N卡交火嗎

華碩服務 您好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 該主機板是支援ati crossfirex 交叉火力技術,具體建議您參考官網介紹 http www.asus.com.cn motherboards amd am3plus m5a97 overview 手機使用者 一樓 來的小菜鳥,還混成5級了 不要誤人子弟好不好...

華碩M5A97主機板,這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97樂於助人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 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你好我的主機板是華碩,你好我的主機板是華碩P5QL SE 就是我電腦每次開機都按F1進系統 你說的BIOS裡面設定我沒看到有那些選項啊?

主要是要關閉軟碟機,你在bios裡找driver a,和floppy drive 相關的項,然後都設定為無,即設定disable或者none,然後就可以了,各個主機板不一樣,不過一般driver a項還是比較容易找到的 你的本子照下面看看有沒有 advanced bios features s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