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以前不卡的,但是重灌了系統以後就很卡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4 11:48:29

1樓:劉清豔

電腦重灌系統後很卡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1、重灌系統時沒有格式化,硬碟沒有多少剩餘空間或存在的碎片太多。 使用電腦時必須保證為電腦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定期為電腦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系統很卡也比較常見。如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解決方法是:

單擊“控制面板”、“系統”、在“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也可以重新安裝或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3、啟動時載入程式過多也又能導致電腦出現很卡現象,所以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 4、安裝的應用程式存在著bug或不穩定因素也會引起系統卡; 5、版本衝突: 有些應用程式需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連結庫dll,如果在安裝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出現系統卡。

可重新安裝試一試; 6、軟硬體不相容: 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很忙卡,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主機板支援bios升級,應儘快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7、系統資源耗盡引起的系統很卡: 有時候發生在進行一項比較大的工作時,或是儲存、複製的時候,而且比較突然。這類故障的發生原因主要資源佔用問題引起。

解決方法:開啟你的資源狀況監視器,看一下剩餘資源,如果你的三種資源都在50%甚至更高。為此,必須減少資源浪費,減少不必要的程式載入,避免同時執行大程式。

2樓:小黑黑大作戰

為什麼電腦換系統後還是很卡很慢,是什麼原因呢?看小夥怎麼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防毒吧

""提高電腦速度辦法如下

優化有用,我給你的建議如下:

1、重灌系統xp的,你的電腦長時間應用,將的軟體遊戲太多了,刪除也不乾淨(主要是登錄檔裡),有大量冗餘

2、不要用最新的作業系統和軟體,我一直office2003和cad2004

3、桌面上不存檔案(要是想找著方便,就存在其它盤裡,然後把資料夾的快捷方式放到桌面上)

4、啟動項中沒用的全不要

5、除塵吧,機箱的塵土太多了吧

以上要是還不成就換臺新的吧"

電腦重灌系統後以前的東西還在嗎,電腦重灌系統以後以前的遊戲還會在嗎?

問題分析 重灌系統後,系統分割槽如c區的資料將被覆蓋,但其它分割槽的資料還在,不受影響。電腦如果無法進入系統,而系統桌面或硬碟上又有檔案需要備份出來,可以使用系統光碟 或u盤 啟動電腦後進入pe系統中備份這些資料檔案。處理辦法 1 設定光碟啟動 開機後按del鍵 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

我的電腦出了故障後重灌了一次,但是d,e,f盤的一些程式無法開啟了

好多應用程式,你雖然安裝到d e等盤中,但是軟體自動會在c盤安裝好多東西,如果你重灌了系統,c盤中的檔案就沒有了,所以導致那些軟體不能執行。一般遊戲是無所謂,即使你重灌系統也能照常使用。但應用軟體大部分是不可以的。你必須重灌那些軟體。不然登錄檔中沒有是不能用的 也有辦法避免。1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及所...

分析出現藍屏的原因,本人剛買電腦時重灌了系統,把win8換成了win7,後有更新顯示卡驅動,求幫助

驅動問題,有可能是無線網絡卡。f8安全模式進去把驅動刪除試一下還會不會藍屏。剛買的電腦為什麼會出現藍屏,重灌系統更換硬碟還是老樣子,請高手幫幫我?是宕機呀!宕機是因為開啟的軟體太多了,導致電腦吃不消了,它就宕機了。請問藍屏 多少,通過藍屏 可以查詢到具體的問題 聯想thinkpad e450c 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