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條有問題是不是會經常藍屏

時間 2021-06-24 11:4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藍屏後重啟,進安全模式也會藍屏,或者藍屏**不固定,總是在變化,基本都是存在硬體故障造成的。有下面幾種方法: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仔細擦拭金手指,並對卡槽清理灰塵,再插上記憶體條。

檢查硬碟是否有壞道。用磁碟壞道檢測工具對硬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修復。

檢查散熱情況。開啟後蓋或機箱,看看各個風扇是否正常?徹底清理主機板和風扇的灰塵,風扇的軸承要上一點機油來潤滑。安裝“魯大師”,對各個硬體進行密切地監控。

檢查顯示卡。如果電腦的顯示卡是可以拔插的,用橡皮擦仔細擦拭金手指,再插上顯示卡。

檢查電源,看看電源風扇是否正常。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記憶體條分為dram和rom兩種,前者叫動態隨機儲存器,斷電後資料會丟失;後者叫只讀儲存器,斷電後資料不會丟失。

2樓:久推筆記

電腦經常黑屏,莫名其妙關機,極大可能是記憶體條故障哦!

電腦記憶體條的大小是不是越大越好,電腦記憶體條是不是越大越好

小小仙啊 不是,電腦記憶體條不是依靠越大越好而是合理搭配最好,合理搭配即經濟又實用。一臺優質的高速電腦不是依靠某個硬體就可以達到的,一臺好電腦效能優越的電腦是需要依靠綜合效能的,選擇記憶體條的大小一定要參考cpu及顯示卡的效能。根據目前市面上的軟體和遊戲來分析,正常8g記憶體條已經足夠,如果cpu是...

主機記憶體條會滿嗎,記憶體條是不是裝軟體的。記憶體條不是電腦記憶體

你好!記憶體條是不會滿的,記憶體是動態隨機儲存,主要作用是臨時儲存資料供cpu和系統呼叫的,斷電資料即丟失,記憶體不同於儲存系統和檔案的硬碟。記憶體是零時存東西的,就是平時電腦工作的時候儲存,關機的時候就是空的。硬碟是永久存東西的 檔案啥的。一般在載入大的程式或者你同時開的應用多的時候,記憶體會佔用...

關於記憶體條的問題 5,記憶體條有問題都有什麼表現啊

記憶體不用驅動,bios自帶了。整條擦乾淨就行了,最主要是金手指部份,就是接觸主機板插槽那部份金屬條。記憶體肯定不要驅動啊 嘿嘿 用橡皮搽把介面處的 色的長方形小塊察乾淨就是了 金手指 就ok了。插上主機板的時候注意正反哦。記憶體條事直接差上去的 不用驅動 即插即用 可以插2個。如果插的不合適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