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機總是還有20的電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1 09:06:54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在電力充足並處於待機狀態下,卻突然自動熄機的情況很多使用者都經歷過,究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1.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

2.電池本身已老化。

3.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

4.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假如檢查後,發現是前兩項問題,那麼一定要送到專門維修店去修理。假若是後兩項問題,只是電池金屬片髒汙氧化所致,只要用膠棒將之拭擦清潔,情況將會得到改善。

在電池與手機之間墊上紙皮或膠片,也可以解決電池鬆動引起的接觸不良的問題。如果是在手機的外部可能引起自動關機的因素排除的話,那就是手機內部(電路板)的原因了;

下面也講講手機內部原因引起自動關機的問題.(建議非專業維修人員就不要親自搞了)

1:檢查電路板與電池觸片是否因觸片彈性不夠使之接觸不好,或是電路板上的銅皮髒或已生鏽,查出問題就用相應的辦法來解決問題,(有可能就把電池觸片直接焊在電路板上)

2:看手機是在什麼情況下關機://一:放卡後開機,搜到網路後就關機,不放卡開機不會關機,這類情形一般是功放可能損壞.

二:無論放卡或不卡,只要一開機,就自動關機,這可能是硬體故障多,特別是摔過的機子,此時應重點檢查羅輯部份的ic(特別是大一點的bgaic而ic底下悍點(盤)面積小的),13兆也不要放過.三:

開機後,過一段時間(在十幾分鍾以上),機子無緣無故自已就關掉(宕機),這一般是軟體問題,引起這種問題一般有:a-由於軟體裡在功率控制部份有問題(m記v系列尤為多).b-32.

768晶振有問題,因機子在待機(休眠)狀態時,羅輯部份的運作是靠此晶振給的標準訊號的(也有個別機子例外).c-功放本身效能已欠佳,發射電流偏大,在開機時因電池電量足,一時不會關機,但在待機一定時間後手機會與基站聯絡一次,此時手機會發射一個位置登記訊號給基站,因功放發射電流大使手機在發射時就會死掉(關機).

四:13兆供給羅輯部份的電訊號很弱,這種情況就象前兩年n機3310的通病一樣.五:開機後只要按鍵就關機,這可以肯定是硬體有鬆脫的部件,若有前後板之分的也不要放過檢查內聯座!

2樓:漆嚮慕容柳思

手機自動保護帶20%的電,這20%的電在你手機關機以後還可以執行時間等,很正常,望採納

3樓:中國聯通

手機會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手機沒電了,請充電或更換電池嘗試;

二、電池和手機接觸不良,可以將電池取出重新安裝;

三、設定了自動關機,請檢查一下手機設定並取消該項設定再試;

四、手機故障,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

手機電量突然消失了,明明還有六十的電量,瞬間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4樓:網際網路時代

60%只是虛電,說明電池續航能力已經嚴重不足造成電池虧電厲害,需去售後更換原裝電池。

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使用者執行以下錯誤操作造成的:

1.使用者經常在充電狀態下操作手機;

2.使用非原裝資料線進行充電;

3.長時間電量用空才充電;

4.經常使用充電寶充電。

使用者根據以上原因,逐一排除,逐一解決,切莫再出現以上狀況,給電池造成致命傷害。

5樓:奇必勝

一般質量的手機電池,用半年後,電量明顯下降。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電池已經報廢,或是充電不當,(就是電量還沒用完又拿去充電,數次過後,也會如此)。或是充電器壞了導致電池損壞。

換個電池用用,如果正常使用,說明手機沒問題。

如果是充電不當,換電池就好了。如果是充電器的問題,就要電池和充電器一起換了。

6樓:小羊兒

手機電量突然消失了,明明還有六十的電量,瞬間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的原裝電池!純原充電器,沒用過充電寶和車載!操作手機也只是回個資訊就不動了!為什麼出現自動關機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該換了,去售後服務部可以解決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副廠電池?如果是副廠的話,說明電池質量不過關,電壓不穩,有時劣質電池還會造成宕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去維修不看電池,二就是看看是不是手機中病毒了

11樓:百度使用者

那為什麼我剛買的電池也是這樣

12樓:中國聯通

手機會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手機沒電了,請充電或更換電池嘗試;

二、電池和手機接觸不良,可以將電池取出重新安裝;

三、設定了自動關機,請檢查一下手機設定並取消該項設定再試;

四、手機故障,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

蘋果手機電池老化、明明還有20%的電量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兒?

13樓:做飯了

1.這些都是電池老化帶來的影響,及時更換新的手機電池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了。

2.電池換新的話有原裝電池和其他品牌電池可以選擇,原裝電池維修更換的話需要花費的時間可能會稍長些、**也稍貴些;相對的其他品牌手機電池**就會相對便宜,不過現在很多非原裝電池的質量也都是不遜於原裝電池的,如品勝手機電池,在國內有十幾年的電池生產與銷售經驗,而且所有的手機電池都是採用優質的聚合物鋰離子電芯,有效充放電可高達800餘次。不想換原裝電池的使用者倒是可以考慮下。

14樓:聶二代

這一般都是用電不注意導致電池不耐用,比如邊充邊玩,或者每一次玩到快關機再充電等情況。建議到廠家要求更換電池!

15樓:萬芯科技

冬天天氣氣溫低,這是蘋果的自我保護程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二年的話,就要換電池了

為什麼我的手機還有30的電手機就自動關機了

中國聯通 手機會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 手機沒電了,請充電或更換電池嘗試 二 電池和手機接觸不良,可以將電池取出重新安裝 三 設定了自動關機,請檢查一下手機設定並取消該項設定再試 四 手機故障,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 這種情況多數是電池故障,所顯示30 是虛電。建議 如電池能卸下...

為什麼手機還有20左右的電就會自動關機為什麼

天氣太冷了,冷關機的,我的手機也是 溪上小雀 電池老化,20 是虛標了 小心 不在犯錯 可能的導致的原因有 1 手機主機板漏電造成使用電流過大。2 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3 電池本身已老化。4 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5 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

vivo手機還有電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大古變光 以下原因 可能軟體有衝突,建議拿去售後檢測一下,可能軟體與手機有衝突,重啟開機後清理記憶體 在試試會不會重啟,可能電池老化了 手機主機板漏電造成使用電流過大。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手機用的已經太久了,電池嚴重老化,顯示的是虛電,用不了。是不是設定了定時關機。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