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虛擬化架構OpenVZ和KVM的區別

時間 2021-06-21 05: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openvz:是基於linux平臺的作業系統級伺服器虛擬化解決方案。

二、作用不同

1、openvz:可以在單個物理伺服器上建立多個隔離的虛擬專用伺服器(vps)並以最大效率共享硬體和管理資源。

2、kvm: 提供真正的主機板級別訪問,並支援多平臺伺服器和序列裝置。

三、優勢不同

1、openvz:具有標準的啟動指令碼、軟體廠商提供的可以執行在vps內部的軟體而無需為openvz做特別的修改或調整。

2、kvm:即插即用的設計,操作起來方便簡單。可支援pc、sun和mac等各種品牌計算機和伺服器。

2樓:匿名使用者

xen、openvz、kvm三大vps技術優劣勢詳解。vps虛擬伺服器是虛擬技術的產品,vps主機常用的三大虛擬技術分別是xen、openvz與kvm,很多人都不清楚xen、openvz、kvm三種技術構建的vps主機除**區別外,其他具體有什麼區別,這裡就簡單介紹xen、openvz、kvm三大vps虛擬技術並對各自優劣勢作詳細解說。

xenxen是半虛擬化技術,它並不是個真正的虛擬機器,而是相當於自己執行了個核心的例項,可以自由的載入核心模組,虛擬的記憶體和io,穩定而且可**。分xen+pv+和xen+hvm,區別就是pv只支援linux,而hvm支援win系統。

優勢:記憶體獨佔,雖然小但是保證分配的到。部分虛擬技術決定了就算是超賣也不會超太離譜。

所以般的母雞就算超了,也很少導致石頭盤。當然小雞有pt就除外了。另外就是即使記憶體再低也不會當掉,只是會無響應段時間。

劣勢:記憶體小,硬碟小,頻寬小(以上3點均和同價位的openvz對比)。因為沒法超賣了,為了賺錢只能把這3個基本配置降下來了。

還有就是**商殘次不齊,而且大部分在說xen的時候都木有明說是pv還是hvm,其實pv的效能是優於hvm的。

openvz

openvz是作業系統別的虛擬化技術,是底層作業系統上的層應用,這意味著易於理解和低權重開銷,般來說也意味著更優的效能。但是openvz配置起來比較靈活,給黑心服務商改低限制的機會。

優勢:現在外面賣的這種型別,許可的記憶體都超大,cpu也強勁,而且賣家很多,可比性也很強。價效比超高。

劣勢:超賣,沒有不超賣的,導致各種石頭盤,鑽石盤。連帶的cpu也被過度分割導致效能升值不如其標明的1/10。

再有就是記憶體,基本上openvz技術沒有獨佔的,都是共享,別人多了你就少了,而且這種技術大的劣勢就是記憶體下來後直接就是當機。還有開設vpn各種不方便。

kvm優勢:和xen類似,比xen更好的點是,kvm是完全虛擬的,所以不分pv和hvm的區別,所有的kvm類+型的虛擬技術都可以裝各種linux的發行版和各種win的發行版,不管**商在主頁有沒有寫明是否支援win,只要你配置夠win執行,那就肯定可以裝+的上去,只是方法的問題而已。

劣勢:恰恰因為kvm可以裝任意型別的作業系統,導致了折騰帝甚至在128m的機器上裝了win2003(上去+後直接所有的cpu和記憶體都用於硬碟io了,不明白這些人想幹神馬)。其結果就是所有的kvm鄰居都得看你周圍鄰居的臉色。

這麼說把,個node下只要+有5、6臺這種折騰帝,對不起,你的硬碟基本就是石頭盤了。

很多人們都比較傾向於xen,因為它是對**商和和客戶來說都是可以接受的折衷方案。openvz成本較高,對於服務商及客戶都為不利,而kvmkvm是新興的虛擬化專案,是是全虛擬化,需要cpu虛擬化指令支援,因此,**kvm的vps商家不多,且技術支援和售後服務上也比不上xen的vps主機那麼成熟。

vps虛擬化架構openvz和kvm的區別

如何檢視你的vps是什麼虛擬化架構

3樓:vps小學生

這個可以使用virt-what來檢視自己伺服器的虛擬技術。

centos 安裝virt-what : yun install virt-what

debian/ubuntu 安裝virt-what : apt-get install virt-what

裝好後使用命令virt-what 即可檢視回linux下vps的架構了。

這個工具可以答檢查到以下虛擬化建立的vps:

vmware、hyper-v、virtualpc、virtualbox、openvz / virtuozzo、linux-vserver、uml、ibm powervm lx86 linux/x86 emulator、hitachi virtualization manager (hvm) virtage logical 、partitioning、ibm systemz、parallels、xen、qemu/kvm

如何判斷自己的vps是那種虛擬技術實現的

4樓:三帝資料伺服器

我們知道vps的虛擬技術有許多種,如openvz、xen、vmware vsphere、hyper-v、kvm及xen的hvm與pv等。在xen中pv是半虛擬化,hvm是全虛擬化,pv只能用於linux核心的系統,hvm可以虛擬所有常見作業系統(linux+windows),理論效率比pv略低,另外hvm需要cpu虛擬化指令支援,pv無此要求。而openvz是一個類似於linux-vserver的操作系級全虛擬化解決方案,目前基於xen和openvz的vps服務商比較多。

那麼如何判斷買到的是哪種虛擬技術的vps呢?**上,openvz一般比xen便宜得多,但穩定性和用途範圍就不及xen和kvm了。

1、通過系統目錄判斷

執行命令:ls -al /proc

一般openvz的話,則會有vz目錄,xen的話則會有xen目錄。

2、通過網絡卡資訊判斷

執行命令:ifconfig

一般openvz的話,則會有venet0或venet0:x網絡卡標識,xen的話一般則是eth0。

3、通過vps控制面板判斷

流行的vps面板包括solusvm、veportal等,會顯示具體的虛擬技術。

4、通過virt-what命令判斷

centos或redhat系統的話,執行命令:yum install -y virt-what

ubuntu(debian系):sudo apt-get install virt-what

virt-what是一個判斷當前環境所使用的虛擬技術的指令碼,常見的虛擬技術基本上都能正常識別出來。

安裝好virt-what後,執行命令:sudo virt-what

根據返回的資訊,即可判斷出當前vps所使用的虛擬技術。

前市場上有多種技術的vps,包括vmware,virtuozzo,xen,hyperv等技術。真正的硬體虛擬化技術只有個,就是微軟的hyper-v。在實際的測試中,也發現hyper-v的效能好。

vmware,全球早涉及到虛擬化的款軟體產品。也是初很多idc選用的vps技術。目前市場中這類vps較多。

vmware的磁碟i/o效能直表現不好。另外,cpu效能也比不上hyper-v。唯的優勢就是對多種作業系統的支援比較好。

加上vmware的元老的身份,對虛擬化也有著自己獨特的思考。

virtuozzo是parallels公司的款商業軟體,它有開源版本openvz。是基於作業系統的虛擬化技術。是第款專業針對idc的虛擬化軟體。

但是由於效能不好,直沒有獲得很大的成就。他的特徵就是低成本。記憶體和硬碟都是共享技術。

也就是說,臺只有16g記憶體的宿主伺服器,可以賣32g甚至更高。在使用者負載不高的情況下,效能很好,使用者旦負荷增長,就會影響所有的使用者。屬於典型的共享型vps。

不推薦使用。

xen也是著名的開源虛擬化軟體。基於半虛擬化技術。直作為linux內建的虛擬化技術(在新的linux發行版已經取消掉。

linux開始支援新的虛擬化技術kvm),有很大的使用者群體。他的優點很多,對頻寬的細節控制做的非常好,使用者體驗也很好,重做系統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通過網頁進行,國外也有很多基於xen開發的第三方vps控制軟體。但是他有個致命的缺點,這個缺點是所有基於linux為核心的,包括vmware、openvz都有的個缺點,磁碟效能差。

可能跟linux下的驅動不完善有關吧。虛擬化技術,就是將日趨發展的cpu資源大化的利用,但是磁碟效能不行,根本談不上虛擬化。更別想獲得多好的體驗了。

hyperv的技術,很多it****討論的比較多,在這裡不列舉。作為個終的使用者,我們對四種方案都進行了測試。不得不承認,hyper-v的效能是好的。

原因,先是,windows有非常完善的驅動,就i/o磁碟效能來說,vmware、xen、vz等,對raid5的支援都不是很好,在300g sas*5的情況下,磁碟讀取不超過500m/s,寫入不超過350m/s,而在hyper下面,這兩個數字可以達到700m/s和550m/s以上。

從使用者體驗,和易用性上來說,hyper-v是非常不錯的。

什么是虛擬架構優化(VIO)什麼是虛擬架構優化(VIO)?

許多越來越複雜的技術可以幫助it管理員掃除這方面的迷霧。這些解決方案統稱為虛擬架構優化 什麼是虛擬基礎架構?利用虛擬基礎架構,可以在整個基礎架構範圍內共享多台計算機的物理資源。利用虛擬機器可以在多台虛擬機器之間共享單台物理機的資源以實現最高效率。資源在多個虛擬機器和應用程式之間進行共享。業務需要是將...

桌面虛擬化和伺服器虛擬化的區別,桌面虛擬化和伺服器虛擬化的區別和關係,具體點

小鳥雲虛擬主機,架設在小鳥雲高可用雲伺服器之上,提供獨立ip,特別適用於對 執行質量有較高要求的使用者 小鳥雲香港國際線路,自建光纖網路,三線直連大陸,獨有的核心骨幹網路配備高防禦效能同時,有效保證高品質的網路環境和豐富的頻寬資源,8線雙鏈路設計,確保最穩定 安全 高效的系統執行。桌面虛擬化和伺服器...

虛擬化是什么,虛擬化是什麼?

虛擬化,是指通過虛擬化技術將一台計算機虛擬為多台邏輯計算機。在一台計算機上同時執行多個邏輯計算機,每個邏輯計算機可執行不同的作業系統,並且應用程式都可以在相互獨立的空間內執行而互不影響,從而顯著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虛擬化使用軟體的方法重新定義劃分it資源,可以實現it資源的動態分配 靈活排程 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