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塊硬碟做raid幾好呢,4塊硬碟做RAID幾好呢?

時間 2021-06-18 12:08:46

1樓:

raid5是最佳方案。raid分類及概要:

raid是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的縮寫,意為廉價冗餘磁碟陣列,是磁碟陣列在技術上實現的理論標準,其目的在於減少錯誤、提高儲存系統的效能與可靠度。raid常用的等級有0、1、3、5、10級等。

1、 raid 0 是最快,最有效率的陣列型別,但是不支援容錯功能。

2、raid 1 適合效能要求較高又需要容錯功能的陣列。另外, raid 1是在只有少於2個磁碟的環境下支援容錯功能的唯一選擇。

3、raid 3 被用在資料加強和加速單使用者對連續的長記錄時的資料傳輸。

4、raid 5 是在多使用者,對資料寫入的效能要求不高的環境下的最好選擇。然而,它要求至少3個,通常使用5個磁碟來執行。

5、raid 10 集良好的可靠性和高效能於一身。

不同的raid級別提供不同的效能,資料的有效性和完整性取決於特定的i/o環境。沒有任何一種raid級別可以完美的適合任何使用者。

raid5把資料和相對應的奇偶校驗資訊儲存到組成raid5的各個磁碟上,並且奇偶校驗資訊和相對應的資料分別儲存於不同的磁碟上,其中任意n-1塊磁碟上都儲存完整的資料,也就是說有相當於一塊磁碟容量的空間用於儲存奇偶校驗資訊。

因此當raid5的一個磁碟發生損壞後,不會影響資料的完整性,從而保證了資料安全。當損壞的磁碟被替換後,raid還會自動利用剩下奇偶校驗資訊去重建此磁碟上的資料,來保持raid5的高可靠性。

2樓:匿名使用者

4塊硬碟應該做raid5+1,用三塊硬碟做raid5,然後餘一塊做hostspace。這樣的話,raid5即保證了資料校驗備份,同時hotspace又可以隨時效命,就算這個raid5裡有一塊硬碟徹底報廢了。在不關機的情況下,hostspace也會自己頂上用的。

英文不好,那一塊硬碟就是隨時效命的,英文是不是這麼叫的,我也不知道。

反正你看懂意思就行了。用三塊作raid5,另一塊做熱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就選擇raid0+1 既有安全性,也講究速度。

4樓:

4個盤做raid5 或者3個做raid5 一個做熱備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注重**了 你要是覺得速度最重要 就raid0 要是安全性最重要就是raid1 要是都重要 就raid0+1

求助nas上4塊硬碟做raid幾,求大神解答

6樓:依冰澤龍

四塊硬碟做raid5最合適。我也是買的群暉916+nas,4塊4t希捷酷狼硬碟。使用功能相近。

本人兩塊500G硬碟做raid0,現在又搞了固態硬碟做系統盤,問下是不是沒辦法raid了

1 固態硬碟可以不加入raid組,單獨使用。建議原有raid不動,否則資料將丟失。2 當然固態硬碟做系統盤快。 金童研 raid0安全性不好,效能可能會與固態差不多 最好的辦法就是固態裝系統,raid0的當作其他盤使用,新增新硬碟不會影響原來的硬碟,除非你想3塊硬碟raid lz,你是不是說,組了r...

關於兩塊1T硬碟做RAID0的問題我有一臺伺服器,CENTOS系統,原本硬碟容量為1T。現在需要

在centos下,可以raid0,容量是2t,速度是單碟的2倍。缺點是 任何一塊損壞,兩塊裡面的資料都全完蛋。這個模式只適合追求速度,不考慮資料安全性的用途。使用 mdadm c dev md0 l 0 n 2 dev sd a,b 完成後,系統多出一塊盤,dev md0,格式化後就可以掛上系統使用...

RAID1一塊硬碟掉線了還能資料恢復嗎

可以的。這個直接做虛擬重組即可。不過,做虛擬重組,需要專業人員處理,非專業人員切莫自行處理。需要先清除是哪塊先掉,哪塊後掉,然後嘗試給後掉的強制上線,如果盤損壞嚴重或者資料非常重要,建議直接送恢復公司做虛擬重組。這樣才保險。切莫自己操作。raid兩塊硬碟掉線資料能恢復嗎 你可以拿去電腦城找維修人員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