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滑鼠突然沒反應了,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6-12 15:21:25

1樓:裝機吧

無線滑鼠沒反應解決方法

2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無線滑鼠沒反應怎麼辦

3樓:

這個問題涉及以下幾方面情況:假設無線滑鼠硬體沒有損壞的前提下

1、無線接收器是否正常接入電腦,是否已經安裝好驅動(一般情況下win7以下系統免驅動)?可更換其它usb介面插入接收器。

2、無線滑鼠電池是否電量充足,開關是否開啟?可更換新電池再試並檢查開關。

4樓:考潤劉原

如果lz用的是新電池而且電量都足夠的話,建議您趕快前往購買的地方換一個新的滑鼠,現在的滑鼠大多都是一年質保的,相信您的問題很快就能得到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刷bios之類的操作造成的,那就應該是電腦usb介面出問題了,我拿準系統刷品牌機的筆記本bios就會造成最右側usb不能傳輸資料只能給手機充電。如果筆記本還有保修的話建議直接送售後維修,如果沒有保修那這個usb口就只能充電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重啟了系統很多次也不好,索性就不用了,我現在用有線滑鼠好的很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滑鼠突然沒反應原因:

1 無線滑鼠的電池沒電了,更換一個電池看看;

2 無線滑鼠的接收器有問題,換一個接收器看看;

3 無線滑鼠接收器的usb插入口有問題,換一個usb口試試;

4 無線滑鼠與電腦連線異常,重啟下電腦看看;

5 無線滑鼠的感光接收異常,在滑鼠下面墊一個滑鼠墊看看;

6 無線滑鼠自身問題,壞了,需要更換或售後維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有電沒有?磕下就好了,我的經常是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可能是電腦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按滑鼠中鍵和右鍵5秒

1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無線滑鼠沒反應,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大家沒使用過無線滑鼠造成的,簡單的步驟為將無線滑鼠接受器插入電腦usb介面,然後將電池放入無線滑鼠中,最後開啟無線滑鼠開關,開啟電腦將無線滑鼠放在電腦附近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是新購買的無線滑鼠使用出現無線滑鼠沒反應,那麼多數是不會使用造成的。如果萬一新買的無線滑鼠正常安裝與操作使用不正常,確定是新電池而且電量都足夠的話,建議趕快前往購買的地方換一個新的滑鼠,現在的滑鼠大多都是一年質保的,相信問題很快就能得到解決。

如果無線滑鼠使用了一段時間出現無線滑鼠無反應,那麼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無線滑鼠沒電導致的,有些朋友可能會說滑鼠上的電源指示燈還亮著呢怎麼沒反應呢?這是由於滑鼠電池電量不足,不足以驅動無線滑鼠造成了,電量不足會導致無線滑鼠操作緩慢,或者無反應的情況發生。當確認電池電量足夠無線滑鼠還是沒有反應,那麼請先檢查插在usb介面的無線滑鼠接受器是否插牢固,或者換個usb介面試試,一般不是無線滑鼠的問題就是介面有問題,具體排除方法可以拿無線滑鼠到別的電腦上試試,如果無線滑鼠依然不能用,則說明很可能是無線滑鼠的問題,需要拿去維修。

另外有一些無線滑鼠開始可以用,但重新啟動電腦後發現又不可以用,那麼這種情況一般可以使用重新插撥usb無線滑鼠介面器解決,這種情況多數由於滑鼠質量比較差,驅動與硬體可能存在一些不相容。

還有的朋友反饋,無線滑鼠有時沒反應,滑鼠有時沒反應的情況發生,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檢查無線滑鼠電池電量是否充足,排除後檢查無線滑鼠usb接受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可以換個介面試試,也可能是滑鼠與接受器之間距離比較遠,被很東西隔住導致訊號差都可能出現這些情況,當然也有可能是無線滑鼠出故障了導致的。

科力普省心購——中小企業行政辦公用品平臺

為什麼無線滑鼠突然不能用了?

12樓:蒼夕涼

無線滑鼠突然不能用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有以下幾種:

1、滑鼠成像表面不相容的現象

當使用者移動滑鼠時,螢幕上的指標紋絲不動或動的斷斷續續,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是滑鼠引擎無法在使用者目前使用表面上捕捉到可以讓滑鼠進行定位的細節所造成的,其實這種部分表面不相容的現象,是一種常見的問題,無論光學滑鼠還是鐳射滑鼠,都有可能會出現此現象。

解決方法:只要將滑鼠放置在其它表面上,比如白紙或褲腿上使用,就可以解決該問題了。

2、電腦記憶體消耗太多導致滑鼠不動

電腦記憶體消耗太多導致滑鼠不動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問題,當電腦執行的程式太多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出現這種故障了。

解決方法:不要執行太多的程式,將不必要的程式關閉掉。

3、驅動衝突

造成滑鼠不動了的另一大常見問題是由於滑鼠驅動衝突造成的,使用者可開啟控制面板的裝置管理器,如果看到滑鼠裝置上出現黃色歎號,即可斷定是驅動衝突原因造成滑鼠不動了,出現這樣問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安裝軟體、病毒破壞等。

解決方法:最為省事的方法就是重灌系統了。

4、無線滑鼠電池沒電

無線滑鼠的電源**是電池,分5號電池和7號電池。當滑鼠沒有反應時,首先要檢查一下無線滑鼠的電池有沒有電。

解決方法:更換電池。

5、usb接觸不良

2.4g無線滑鼠接收器採用的是迷你usb介面的,可以將滑鼠插在其它電腦上看看,從而排除無線滑鼠無反應是usb接觸不良的原因。

解決方法:換一個usb介面。

6、質量問題

如果上述的幾種情況以及解決方案都不行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滑鼠內部的配件壞掉。這就只有整修或者直接換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線滑鼠突然不能用,

有可能是因為電池電量不足,

如果是充電滑鼠,

可能是充電電池已經壞了。

也有可能是滑鼠壞了,

把接收器重新插拔,

看看是否恢復正常。

14樓:運秋芹容亥

驅動問題。拔掉滑鼠接收器,到裝置管理器裡,將帶黃色感嘆號的專案解除安裝,再插回去,手動安裝驅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滑鼠,檢查無線滑鼠是否供電。將滑鼠翻過來,檢視無線滑鼠開關是否開啟,同時檢查電池倉中的電池是否安裝正確,為確保電池給力,可以直接更換新電池。

第二接收器,前置的 usb 介面不是很適合插接收器,雖然前置的介面沒壞,插 u盤就能行,但接收器還是接機箱後面的 usb 介面。

第三驅動,驅動問題,拔掉滑鼠接收器,到裝置管理器裡,將帶黃色感嘆號的專案解除安裝,再插回去,手動安裝驅動。

16樓:京榮花赤畫

看樣子是你的無線終端驅動出現問題了,不被系統所識別。

17樓:稀樹草原狼

電池電量不足。或電池接觸不良。接收器接觸不好。都可能造成滑鼠無法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也遇到了這個問題,

昨天還是好的,

去檢查了裝置管理器,

發現接收驅動是好的,

滑鼠光亮正常,

有電,然後輕輕摔了一下滑鼠,

emmm

好了!有相同情況的建議試一下

19樓:昌豐篤綠柳

1、滑鼠接收器是否與主機連線好?2、無線滑鼠距離滑鼠訊號接收器距離太遠?3、無線滑鼠距離滑鼠訊號接收器之間有磁場干擾訊號?

4、無線滑鼠或接收器質量問題導致?5、電腦無法識別無線滑鼠接收器?逐項檢查,問題可解。

無線滑鼠有電但是沒反應了是什麼原因啊

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無線滑鼠沒反應,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大家沒使用過無線滑鼠造成的,簡單的步驟為將無線滑鼠接受器插入電腦usb介面,然後將電池放入無線滑鼠中,最後開啟無線滑鼠開關,開啟電腦將無線滑鼠放在電腦附近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是新購買的無線滑鼠使用出現無線滑鼠沒反應,那麼多數是不會使用造成的。如果萬一...

電腦滑鼠介面突然沒反應了,滑鼠燈都不亮了,鍵盤有時可以用,但一拔USB插口,再插就不行了,重啟後又都好了

汝禕悅 很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驅動程式與其它的程式有衝突所致,下次出現這種情況你按住alt ctrl del開啟管理器看看那個程式占用的記憶體或cpu最多。就可以看出一點問題了。 可能是電腦內部的一些線路短路或斷路吧 哦 你再更新一下滑鼠和鍵盤的驅動程式吧 手機使用者 串列埠問題,電腦中毒,破壞埠了,...

無線滑鼠插電腦沒反應怎麼辦,無線滑鼠插電腦沒反應怎麼辦

1 開關沒開 有些無線滑鼠底部有著開關按鈕,把這個按鈕掰到開的那邊,滑鼠的燈才能亮,滑鼠才會有反應。2 電池沒電 鍵滑鼠使用的是七号電池,有時候滑鼠內的電池沒有電了,就會導致滑鼠沒反應。把電池扣下來,更換新的電池即可。3 接收器有問題 無線滑鼠有乙個插在電腦上的接收器,可以把接收器換乙個usb介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