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可充電嗎

時間 2021-05-31 21:44:14

1樓:迷你手工老張

是不能充電的。

主機板上通常使用的是cr2032鈕釦電池,cr2032並非充電電池,能充電的型號是lr2032, cr2032的包裝或電池體上表明鋰電池或lithium,是指鋰化合物電池,並非鋰離子電池,能充電的是後者。

電腦開機後不使用主機板電池的電量,只有在關機後使用,而且,用電量極微,是維持時鐘量級的電量。耗電量低,理論上好的主機板加好的電池可用20年,所以使用壽命長,並非可充電緣故。

擴充套件資料:

鈕釦電池分類——

氧化銀:該鈕釦電池有使用壽命長、容量大等特點,應用十分廣泛,其應用量最大。該種電池由氧化銀作為正極,金屬鋅粉作為負極,電解液為氫氧化鉀或氫氧化鈉。

通過鋅與氧化銀的化學作用產生電能。

過氧化銀:該電池與氧化銀鈕釦電池的結構基本相同,其主要區別是電池的陽極 (盂極)用過氧化銀做成。

鹼性錳:該電池具有容量大,低溫效能優良,其所用材料便宜、**較低,能滿足需求較大電流連續放電的要求。其不足之處是能量密度不夠,放電電壓不夠平穩。

鹼性錳鈕釦電池的正極用的是二氧化錳,負極用的是鋅,電解液用的氫氧化鉀,其標稱電壓為1.5v。

水銀:又稱汞電池,它具有能在高溫條件下使用、能長期儲存、放電電壓平穩、機械效能好的特點。但其低溫特性不好。

該電池的正極為水銀,負極為鋅,電解液可以是氫氧化鉀,也可以用氫氧化鈉。其標稱電壓為1.35v。

鋰離子:鋰錳一次性鈕釦電池標稱電壓是3v,終止電壓2v。

鋰離子鈕釦電池:典型工作電流在0.1-0.

2ma。它採用化學性質非常穩定的二氧化錳為正極材料,以比能量非常高的鋰金屬為負極材料。年平均容量降低不大於2%,儲存壽命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問這個問題,

答案是:不能充電。

主機板上一般使用的是cr2032鈕釦電池,cr2032並非充電電池,能充電的型號是lr2032, 有人認為那是個鋰電池,故可充電。其實是個誤解,cr2032的包裝或電池體上表明鋰電池或lithium,是指鋰化合物電池,並非鋰離子電池,能充電的是後者。

也有人認為,既然不能充電,為什麼能用那麼久,所以應當能充電。其實也是誤解。電腦開機後不使用主機板電池的電量,只有在關機後使用,而且,用電量極微,是維持時鐘量級的電量。

耗電量低,理論上好的主機板加好的電池可用20年,所以使用壽命長,並非可充電緣故。

主機板上的電池供電電路並沒有充電這一功能,搜尋主機板cmso供電電路圖就可一目瞭然。

在早期的386,486或部分586主機板上還有目前某些工控主機板上,有那種3節鎳氫可充電鈕釦電池串聯在一起的圓柱形電池,如下圖,這個是可以充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主機上的那個鈕釦電池一般是不能充電的。 標準鈕釦電池是不能充電的,但有一些主機板上的可能是那種焊接上的,無法更換的,有一些是可以充電的。 一個簡單的判別方法:

你可以很容易更換的鈕釦電池,99%是不能充電的。 膝上型電腦上的,大品牌的往往可以充電,近幾年國產品牌大部分不可以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沒電了,去買一個cr2032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類的主機板,電腦主機板是用不可充電的。(鈕釦電池有可充電和不充可電:光能手錶,小家電,led燈等,還有很多主機板都是有采用可充電鈕釦電池。

充電鈕釦電池額定電壓有:1.2v  2.

3v  3.0v 3.6v)

桌上型電腦上通常都是一粒不能充電的cr2032電池(3.0v 鋰金屬扣式電池)及電池底座。

換電池:關掉電源,見圖將電池取出,裝上新電池(裝,見圖一 先從右放,後用手壓下去),開機進入bios設定....

電腦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有什麼作用,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有什麼用?

主機板電池用來記錄 系統時間 也就是維持 系統時鐘的 準確性 電量不夠 時間會回到 出場日期 還有就是記錄 硬體資訊 啟動時 要用的 其實就是維持cmos的bios資訊 要是 沒電了啟動時 每次都提示你 進入 bios設定 因為資料 儲存不了了 時間 每次啟動都會恢復到 bios出場日期 所以電池很...

CR2450鈕扣電池能否充電,鈕扣電池cr2450滿電是多少

不能充電。cr2450扣式鋰二氧化錳電池,按iec的標準命名。其中c 以鋰金屬為負極,以二氧化錳為正極的化學電池體系,cr 表示電池的形狀為鈕扣型。鋰電池內部含有性質不穩定的化學材料,例如 鋰 有機溶劑和其實一些化學成份,錯誤地使用鋰電池有可能導致電池發熱 或 極可能造 身傷害。如果對cr2450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