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無緣無故的發脾氣,這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1-05-18 10: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無緣無故發脾氣,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的話,可能是身體裡的火氣太大了,肝火太旺了,或者你是女生的話可能是生理期快到了,內分泌紊亂導致的。如果是體內火氣太大了,還容易失眠燥熱,長痘痘,舌苔厚重,建議你飲食吃些清淡的東西,不要吃重油重鹽辣味很重的食物,多吃些蔬菜,然後生活作息規律一些,每天早睡早起,多喝水。這樣才會精神好,心平氣和。

每次要生氣的時候就在心裡默唸生氣傷身,少發脾氣,注意剋制一下就好了。

2樓:微妙

第一位醫生的意見:

您好,考慮是抑鬱症。無緣無故的發脾氣與你的內向性格有關,同時與你的家庭教育、周圍人的態度及氛圍等有關,發脾氣是因為內心有矛盾衝突,無法應對解決,而在這種情況下,有的人是抑鬱情緒,有的人是發脾氣.不要經常發脾氣,氣則傷肝.

當你真的很生氣的時候,建議你做深呼吸,想想問題,沒有什麼可氣,沒有什麼大不了

第二位醫生的意見:

你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諮詢,從您描述的情況看,有抑鬱症傾向。建議您平時要多做運動,鍛鍊鍛鍊身體,保持心情舒暢,多吃水果和蔬菜,合理營養,晚上按時休息,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休息不好,建議您服用安神補腦顆粒和維生素b1來調節一下。

3樓:琦任真

我認為,你可以初步考慮為較強的急躁心理所致。這是一種遇事焦躁不安、心煩意亂的人格表現缺陷。屬於一般心理問題。

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嘗試做好自我心理調節,學會足夠的耐心,遇事學會冷靜,切不可操之過急,增強抵抗焦慮的心理素質,這樣,才能更有利於你能儘快地平息自己的情緒。

4樓:思想的主角

可能是最近一段時間情緒不太好吧,或許是天氣炎熱,工作上的事情導致的,總之,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以免影響到你身邊的人,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更年期的正常現象吧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是更年期反應就**一下 可以緩解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了吧?不會無緣無故發脾氣的吧,總是有原因的,你需要找到源頭想辦法解決,人應該擁有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

7樓:奇杏

有可能是心情不好吧,每個人在一個月都會有那麼幾天不睡易,心情不好想發脾氣也是正常的,所以你有自己的去管理一下自己,儘量的剋制住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複雜,很難回答清楚。可能是某種原因你受了氣或者無名火。平日裡多剋制多自己消解下。如果你的怒火傷到了別者,恐怕這事一傳出去就是你理虧了。

9樓:0pp0欣

生命,就是一個苦樂相間的過程,既要傷心,也有歡笑,追逐的過程中,免不了遭遇傷...

比別人多一點努力,你就會多一份成績,比別人多一點志氣,你就會多一份出息,比別...

人生就像不停在用鉛筆,開始很尖,但慢慢地就磨圓了,不過,太過圓滑了,就差不多...

10樓:草強木蓉

天氣熱了心情煩躁,,情緒不穩,還得適應!主動調節!

11樓:e東南

情緒從來都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的,女孩子發脾氣心情煩躁一定有她的原因。

這些原因有可能連她自己都意識不到,只是一味的覺得自己心情煩悶。心裡面的某種情緒衝撞壓抑,所以一點小事也能夠成為發脾氣的藉口,所以外人看來才會覺得是無事找事,亂發脾氣。其實不然。

一:內心焦慮導致情緒不穩定,所以產生亂發脾氣的行為。產生內心焦慮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馬上要到期還沒有完成的任務,朋友之間莫名其妙沒有原因又沒法開口的疏離,失眠,接連而來的黴運等等都會成為她內心焦慮的原因 ,有些原因其實她自己有時候都難以發覺,但是不舒服的感覺會從心底蔓延到全身,又無法宿舍,始終擺脫不掉,所以情緒就會很浮躁,遇到一件很小的事情就會成為她情緒的一個發洩口,所以才會發脾氣。

如果是上述這種情況,你要注意幫她疏導情緒,先讓她把火氣發出來,然後利用注意力轉移法帶她去做一些遊戲,刺激的冒險的,需要集中注意力的,這種情緒來的也快,去得也快,基本上把心中莫名的火氣疏散開來就好了

二:觀點不同造成的認知誤解。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思考的方式也不一樣。

就像男生跟朋友出去喝酒跟女生說在宿舍一樣,男生覺得這是小事,不告訴你是為了讓你不要擔心,而女生在乎的確實欺騙二字。所以很多時候你覺得女生無緣無故的亂發脾氣,只是因為你並不知道她生氣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在你眼中的無理取鬧在她眼裡就是失望。所以,不管你是旁觀別人吵架的出的結論,還是你自身吵架的出的結論,遇到這種事情,前者不應該妄下定論,後者應該聽完女生髮火的原因,在解決問題。

而不是一味的指責,死守著自己的觀點不放

最後,希望你可以明白,所有的情緒都不是空穴來風,就像樹不能無根而生。

12樓:浮楊氏簡雨

由於某種原因或者各方面的壓力和多種因素導致身體,心裡等各方面不堪負重,從而導致情緒燥動,脾氣暴躁!

13樓:

低調做事,低調做人。人際關係,亦假亦真;保持距離,最是根本。我不害人,但要防人;莫傷父母,莫害自身。

真情崩塌,世界何存;酒肉朋友,笑臉相迎;放下酒杯,只當路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真友良朋,冷靜區分;利益面前,多顯本性;淡茶之交,方可永恆。略改脾氣,勿要衝動;低頭做事,心中求真;廢話少說,沉默是金。他非聖賢,我乃凡人;盡皆如此,不必較真。

人生苦短,彈指煙雲;誠信為本,不失良心。

總是會無緣無故的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14樓:e東南

情緒從來都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的,女孩子發脾氣心情煩躁一定有她的原因。

這些原因有可能連她自己都意識不到,只是一味的覺得自己心情煩悶。心裡面的某種情緒衝撞壓抑,所以一點小事也能夠成為發脾氣的藉口,所以外人看來才會覺得是無事找事,亂發脾氣。其實不然。

一:

內心焦慮導致情緒不穩定,所以產生亂發脾氣的行為。產生內心焦慮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馬上要到期還沒有完成的任務,朋友之間莫名其妙沒有原因又沒法開口的疏離,失眠,接連而來的黴運等等都會成為她內心焦慮的原因 ,有些原因其實她自己有時候都難以發覺,但是不舒服的感覺會從心底蔓延到全身,又無法宿舍,始終擺脫不掉,所以情緒就會很浮躁,遇到一件很小的事情就會成為她情緒的一個發洩口,所以才會發脾氣。如果是上述這種情況,你要注意幫她疏導情緒,先讓她把火氣發出來,然後利用注意力轉移法帶她去做一些遊戲,刺激的冒險的,需要集中注意力的,這種情緒來的也快,去得也快,基本上把心中莫名的火氣疏散開來就好了

二:觀點不同造成的認知誤解。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思考的方式也不一樣。

就像男生跟朋友出去喝酒跟女生說在宿舍一樣,男生覺得這是小事,不告訴你是為了讓你不要擔心,而女生在乎的確實欺騙二字。所以很多時候你覺得女生無緣無故的亂發脾氣,只是因為你並不知道她生氣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在你眼中的無理取鬧在她眼裡就是失望。所以,不管你是旁觀別人吵架的出的結論,還是你自身吵架的出的結論,遇到這種事情,前者不應該妄下定論,後者應該聽完女生髮火的原因,在解決問題。

而不是一味的指責,死守著自己的觀點不放

最後,希望你可以明白,所有的情緒都不是空穴來風,就像樹不能無根而生。

15樓:小毛有話說

女人總是無緣無故發脾氣,心裡多半隱藏著這幾個祕密,你知道嗎?

16樓:eternity錦繁丶

有的人就是感覺自己得到的關注不夠吧,特別缺愛,所以生活中有一點小小的事情都會惹得他大發脾氣,我覺得和這樣的人相處還是挺累的,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對面就開始生氣,一兩次還好,多了真的忍不了。

17樓:查明哀佳

沒有莫名其妙的脾氣,可能你沒有意識到引發的原因而已。可能這段時間壓力大或內心有衝突而沒有合理的發洩出去……這些都會讓你發脾氣。和最親的人發脾氣是因為你知道他們會包容你,你再怎麼發洩也不擔心他們因此離開你。

18樓:玄燁煙雨

女生不會無緣無故的發脾氣,如果發脾氣了一定是你有事情做錯了,可能自己還沒有意識到,女生比較感性,同時也不會去主動說明,而是希望男生自己發現,同時確定男生是否還愛著自己。所以這時候男生一定要大氣一下,主動認錯,認真的去哄一下女生,不要隨意的糊弄,否則就是火上加油,最後在和女生進行溝通,一班都是沒有問題的。

19樓:紫冉鈺

女孩子本來就是比較敏感的,而有的女孩子又想的比較多,可能你覺得無所謂或者芝麻點大的事,她們有時候想到一個你想象不到的故事,但是她對你發脾氣也說明她是愛你的,害怕失去你;也可能是家裡比較寵愛她,是家裡的小公主,所以比較任性一點而已。

20樓:農夫三拳

女生可能在某一方面是比較敏感的,可能在某一方面你認為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女生生氣了,可能是在這一方面,有**做的不夠好,可能女生在這一方面,她可能提醒過你,也許自己在哪一方面沒有注意到,所以女生生氣都不是平原無故的,都是有原因的,只要互相體諒一下。

21樓:沒有如果

也許是在乎你的吧,因為關心一個人或者在乎一個人才會對那個人抱有脾氣如果他和你都不認識,他也沒有發脾氣的必要。還有種可能就是這個女孩的脾氣不好,一個人的成長環境決定著一個人的性格,也許在家裡父母都把她當成是小公舉。

22樓:百小度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抑鬱症,為肝氣鬱結導致氣血瘀滯不通,血液迴圈差,不通則痛,腦部供血不足,腦髓失去營養,因此煩躁,易怒,焦慮建議給疏肝理氣,解鬱藥物逍遙丸,柴胡疏肝散**,並建議平時保持平和心態,不要太大心裡壓力,並低鹽低脂飲食

23樓:

女生是很敏感的,也去你認為很平常的事她卻不以為然,感覺到很嚴重,所以就會發脾氣啊。也有可能他感覺到你不在乎她。她也會發脾氣,總之會有很多原因。

這時候你要多與她聊天,多與她交心,讓她把煩心事說出來。多瞭解她。

24樓:心亂

一般情況女生是不會無緣無故的發脾氣的,發脾氣代表對方真的在某件事情上做得不對,因為女孩子比較敏感,他們總會發現事情的不同點,就因為這個小小的不一樣就會讓女生感到很難受,其實很多時候女生發脾氣不是真正的想發脾氣,只是想看看對方的態度。

25樓:糖糖小爺

說到女生,大家都知道女生是很敏感的,因為她們有一種被稱之為第六感的東西。在你看來沒什麼事的事情,有時候對她來說就是有事情了,她們生氣,肯定事有什麼對你不滿意的地方了,這樣你就要去溝通,到底**不合她的意了,去改正。一般不會無緣無故發脾氣,要是無緣無故,可能她有問題。

26樓:任慫慫

病情分析:中醫上講肝主情志,愛發脾氣多與肝鬱有關。

指導意見:吃點中成藥柴胡疏肝散或是逍遙丸,疏肝理氣調節一下情志。心病還須心藥醫,平時注意一下自己的心情。

最近總是無緣無故愛發脾氣!感覺心裡壓抑!注意力不集中!要怎麼調解有時候還會突然忘記某些事情

飛天 乙個人若廢寢忘食 日思夜想 急功近利 感情熾熱 火燒火燎 喜怒無常,其壽命將會縮短 若能靜心 止心 治心 正心 虛心 定心 淨心 了心,淡化功名利祿,以平淡之心過超凡人生,壽命就可延長,就可超越時間。人在喜悅的狀態下精神狀態最佳,思維最敏捷,心靈最美好。想吃苦受罪嗎?沒問題,只要死鑽牛角不開放...

如何看待男朋友總是無緣無故發脾氣

星空 我認為,他這個樣子已經說明他已經不太愛你了,或者可以說是對你失去了 新鮮感 真正愛你的人,是從來不會無緣無故的就衝你亂吼亂叫。作為一個男生,我知道愛一個人的時候,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先來說說我對我女朋友的態度吧,因為我愛她,所以在我看來,無論她犯多大的錯誤,都是可以被原諒的,如果她生氣了,那一...

總是無緣無故的煩躁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你好,煩躁是由壓力引起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1 輕快 舒暢的 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人們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不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2 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同時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洩方式,你就能忘掉憂慮,笑...